愛情有(無)進展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趁著農曆春節連假的尾巴,與好友去看了一個辦在松山文創園區內的展,
愛情有無(進)展,是一個兼具幽默感與交友軟體數據統計的趣味互動展。
互動展中讓我印象深刻之一的是,如果今天能有一百元投資伴侶的一項特質,
你會選擇什麼?看著年薪這個答案後,我投下了幽默!為什麼會是這個答案呢?
我認為在兩個人的交往中,能擁有富足的金錢也許可以吃遍美食走遍美景,共創兩人的許多體驗及回憶,乍想之下既美好又不膚淺啊!
而後想想,我在和伴侶相處中,能讓我笑與感到滿足的是什麼?叮冬!帥氣的外表(真的膚淺),是看似平凡的生活中,卻能在這之中找到好玩而有趣的事物,
又想起了一句話:「幽默,是溢出的智慧。」能擁有智慧的人又豈會沒有才華?
哎呀!瞬間覺得自己選了這個答案的自己是個小天才👑
如果只能擇一,你會希望自己的伴侶具有哪項特質呢?
這個春節連假,也和伴侶共度了十天的光陰,慶幸我們倆都是可以見紅則休的上班族,才能擁有這麼長時間的相處與陪伴!長時間的相處下正式最適合觀察彼此的時刻了,發現了伴侶真的是睡到太陽曬屁股才肯起床的傢伙(不過很可愛)
伴侶很擅長在小事中找到樂趣,過年吃的太多,就一直抬頭挺胸縮小腹喊著長官好!又或者劇看太多,把劇情的台詞忽然間搬到現實中,他沒有刻意要逗我笑,但就是這種畫面好鬧又好笑,為了這幾天的時光添加了許多小快樂!
這麼長時間的相處也免不了的摩擦了!有天,和他的朋友們一起去逛了夜市,排隊的過程中,滑了手機並下載了最新的社交軟體,好奇心大發的我,忽然間就這樣子玩起來!(其實也只玩了五分鐘啦)。
隔天,和他的阿公阿嬤出遊,因為面無表情的我,伴侶以為我因肚子餓不高興,就讓我去買點吃的先,也幫他的家人買些,而後我在滑手機發昨天限時動態時,伴侶看到覺得有點不悅的說:「為什麼你要一直用手機。」當下的我首先錯愕而後憋屈,因為上一秒手機查的是陽明山上有沒有合適吃的,估算時間評估家人會不會肚子餓等等有沒有更適合去繞繞的地方,超商買的也是更適合長輩入口的小手捲以及需要的水,在車上的我也只淡淡說了一句:「這樣我壓力很大。」
確實!當下的我想了太多事情,搞得自己壓力很大,卻只獲得這樣的言語。這種憋屈而惱怒的感覺會讓人想要甩門下車,想想又對自己說:「內心想的事情本來就沒有任何人能聽到或看到,做好自己的本分,這不是演戲不需要誰的掌聲。」
做對的事情,不一定能立即被看見或認同。所以,不要太快氣餒了!
稍晚,回到家與伴侶單獨相處後,我也選擇敞開的聊這件事,是覺得我使用手機的頻率太高了嗎?或是怎麼了?伴侶是覺得我使用手機的時間不夠恰當,而伴侶最在意的又是和家人間的相處。一段討論後,先了解伴侶的角度所看見的想法,我也整理好思緒將我內心所想的事情以及我觀察到的和伴侶分享,也獲得了伴侶的理解與驚訝,沒想到在面無表情得當下並非不高興而是在思考許多的事情。
經過這次我也發現摩擦來源之一是不夠了解,無法透過表象語言猜到背後可能的出發動機,但如果因為這樣就被動等待對方理解,我想只會將這個誤會沈澱為不合適吧!有些摩擦需要一點時間讓彼此冷靜後溝通,而有些摩擦看似沒有什麼但給予時間後,人的思想總是有辦法將其加油添醋為更嚴重的問題。
美好伴隨悲傷,快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我們總是過度記得那些悲傷的時刻,
別忘了!幽默感帶來的快樂,才是奠定長期關係的基礎,學習把結打開,認真
感受悲傷,也用心的感覺快樂,天秤的兩端需要我們有意識的去平衡。
最後!送給大家展覽中的一句話!
「愛情不是尋找完美的人,而是尋找可以彼此陪伴的人。」
愛情有無進展一隅
Kyra Chen
Kyra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