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ason-八里淡水的解結之旅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件事情總有一體兩面,似乎在千古以前的人們便知這個道理,美籍奧地利鋼琴家 Fritz Kreisler,對愛也創作了成對的 <愛之悲> <愛之喜> 兩曲。
喜悅的感覺是永遠都不夠的,悲傷的感受卻會不斷地在內心停留打轉甚至發酵,
上個週四見上了他的家人,是個緊張卻又興奮的一件事,雖然只是打聲招呼未久停留,仍然有種對於另一半來說我是重要的人。
回家的路上,聊起了近期我上課狀況,因為涉及到太私人的情緒問題,即不想多聊,卻也因此更點燃了另一半的好奇心,又衍生了更多的疑問,不知道大家有沒過一種,對方的問題也許沒有那麼銳利,但內心卻仍然覺得怪怪的,似乎有人在界線邊緣遊走,心理的守門人不得鬆懈片刻。
在緊繃的情緒下,也使得我說出:「我們可以不要談論這個話題嗎?可以讓我回家嗎?」即便是笑笑的講,我也意識到了,這樣的話仍然對彼此具有殺傷力,到了家後,也向對方解釋了更多,但那個結仍然埋下了(天啊!我在幹嘛呢?!)
隔天的心也沒有了 Happy Friday,他不像往常那樣的問早與分享,而我自己也是覺得彆扭的不敢說更多,深怕說錯了什麼,也擔心自己的過度解讀。
其實,我也很好奇大家在這樣的狀況下會怎麼做?
當天晚上我選擇像往常那樣分享,至少比什麼都不說來的好一點吧(?)
這兩天,也像往常一樣的道晚安、分享事情,但你總能發現有點不同。
剛好在看薩提爾冰山對話的書籍,突然間有個想法是與其這樣有事假裝沒事,不如好好正視並打開那個結吧!忽然間,想起了一句話:「以前:東西壞了都想著修,現在:東西壞了都想著換」,長大後,也學會了不要過度心急,即便是你想要修理東西,也要等待好時機,等待週日的約會到來。
你是否已經找到,當關係不小心壞掉時,而你只想著要修復的那個人了嗎?
早上他意外的提早到了我家,見面的第一個擁抱,彷彿像是拿到打結的繩子般,梳妝完成後,出發今天的旅程!
📍第一站:八里:烤雞咬一口🍗
這是他最喜歡的烤雞店,有很多的套餐,真的很好吃,烤雞搭上醬汁超級讚!
隨意聊聊近期我買的新包包,聊聊喜歡的事物以及這幾天生活與工作的小細節。
📍第二站:漫步在八里左岸!🧏
漫步是我認為每一對情侶一定要有的休閒活動!
上班日的東奔西波、擁擠又急迫的通勤路,休假時兩人手牽手,眺望遠方的景色、再近看攤販賣的小吃,小孩在沙灘堆城堡、吵鬧玩耍,喊著要爸爸媽媽看,隔壁的老夫老妻伴著手、拌著嘴,幫彼此拍照,這些景色只有在這樣的愜意時刻,才會留心看見,當心靠近的兩個人在一起,生活中的小事也變得浪漫。
我們的愛不需要張揚,因為這個世界早已被我們的心收納在懷裡。
天空的雲朵就像棉花被拉開般

📍第三站:搭渡輪去淡水老街🚢
宜蘭是台北人的後花園,那我想淡水老街就是我的專屬後花園,搭捷運就能到,
可以看見山景與海景,還有許多超級讚的餐廳,跟充滿特色的咖啡廳!
搭渡輪時,無盡的風與濺起的海水,一點都不浪漫卻很好玩,你就是享受在那個當下,感受著風,感受水濺起時,小孩們的雀躍感,那份單純也再次讓你傾心。
快樂,有時候就在微不足道的細節中,不需要太多言語,笑容早已滲透你的心。
📍第四站:淡水老街💑
來份特色的三星蔥油餅、來碗熱騰騰的麵,也不曉得怎麼聊的,忽然間就提到了近期我在看的薩提爾的書,伴侶提到了假象的和平,他說:「你有沒有想過其實有一個人,他可能有千言萬語想要說,只是他不知道該怎麼說,他可能也在想維持假象的和平這樣子好不好,只是他就是不知道該怎麼樣去開口。」聽完後,我笑了笑,他藉此說出了自己的心聲,而我想解結的時機也到了。
解結的時間!安克黑咖啡
吃飽喝足後到了,去我淡水最愛的咖啡廳,每次在安克黑總是很放鬆,咖啡很好喝,服務人員也都很溫柔的對待客人。
內心自顧糾結後,我終於開口:「你想要聊聊週四的事情嗎?關於你的感受。」
他對於我的回應感到受傷,甚至也想不透為什麼會有那樣的回應,覺得很奇怪,
到底有什麼事是彼此不能直接說的。
聽完他的感受後,我們也討論出幾個共識,尊重彼此仍有自己的隱私及空間,能確保自己的人身與資金安全,絕不做傷害關係的事情。
有時踩明原則不一定是個好作法,但確實是個告訴別人你的決策與立場的辦法。
大家有沒有經歷過大吵後的復合,變的比過往更加緊密與親近,當下的我也有那樣的感受,我開始在內心感謝這一件事的發生,他讓我們的關係能夠多點彼此了解,能夠有機會明白我們有這個能力修復裂痕。
「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晚上的街道,微風徐徐、與駐唱的人,天上掛著星星,風有點涼,內心很暖,
我們在那裡擁抱著彼此,這個擁抱和早晨的不太一樣,此刻,心更靠近彼此,
看著天空:「欸!今天星星好多。」「欸!有你在身邊真的很幸福。」
我也是:真的,真的,很幸福。
最後想送給大家一首歌!【Ed Sheeran - Thinking Out Loud】
你會幸運地遇見那個看見你好的人,而他也希望你好好的人。
That maybe we found love right where we are
Kyra Chen
Kyra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