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無限流的呢喃-36第三個副本(修)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36 第三個副本

提出問題開啟話題後,他便保持安靜。停頓了會兒,又掛上標準的笑容。以一個自認為禮貌又親切的表情,耐心等待回應。

 

然而系統並沒有立刻回覆他。

他等啊等,忍不住打了個呵欠,但一回過神來,還是趕忙繼續笑,並持續看向什麼也沒有的前方。

 

「玩家您好,關於您的第一個提問:『我會很吵嗎?』,觀眾給予回應如下:『雖然耳朵很敏感,但也不會覺得吵。你說出來的話才能看到你的思路,而那些都很有趣,所以請繼續保持。』以及『請多跟系統吵點架』。」

「並有多名觀眾表示,第一個副本裡您的自言自語太瑣碎,完全聽不懂,跟不上您……特殊的思路,十分影響解謎體驗。」

「同時也有部分觀眾提出鼓勵,認為您第二個副本的表現不錯,說出來的話比較好理解了。」

 

會不會吵──聽覺。

 

「關於您的第二個提問:『我跟楊炳盛,誰比較好看?』觀眾給予回應如下:『感覺是帥哥,應該都好看。』以及『缺乏形象,沒有特點,有點好奇為什麼長這樣』。」

 

誰好看──視覺。

 

「哇、謝謝系統。」他第一時間先道謝了。

雖然語調真的很棒讀,但系統的機械音也沒多少情感,所以他們沒什麼好互相嫌棄的。

 

「不過是真的『如實代為轉達』吧?系統你不可以擅自替我作摘要喔!沒有故意省略什麼資訊吧?」雖然嘴上嚷嚷著,但他其實得到這樣的結果已經遠遠超出他的預料了。

 

眼睛左看、右看,又眨了眨,已經開始分析目前得到的資訊。

 

「……還真的有人在看我啊?應該好看又感覺很帥,為什麼那麼不確定……啊等等、我得有條理一點對吧?」他在繼續往下講之前,趕忙止了嘴,輕咳兩聲,重新組織了一遍語言:「謝謝你們的回應。我現在獲得以下兩個關於你們的線索了:一、你們聽得見我講話。二、你們很可能看不見我,或看得不完整。」

 

說出這個歸結後,他自己卻愣住了。

 

「那為什麼第一個副本會被畫面資訊量過載?你們到底是怎麼觀看我的?是外星人的第六種感官嗎?一種我不理解的『看』?」才剛說講話要有組織架構一些,他腦袋一運轉起來,又開始混亂地自言自語起來:「Podcast嗎?廣播劇?還是有畫面,但你們視力很差?所有人眼睛都不好?種族特性?」

 

「系統!」他舉手,像是急於在課堂上表現的學生,「系統,可以直接問觀眾他們是如何收看我的節目嗎?」

 

然而,他得到的,是最開始相遇時出現過的那句:「請玩家自行探索。」

系統沒有再回應他了,他也意識到這個過於簡短的「對話」,似乎已經迎來終結。

 

「等等。」正當他默默接受事實時,又突然皺起眉頭,「我剛剛一回來太激動了,沒聽清楚……系統,你說我第二個副本拿幾分?」

「玩家ASD546您好,您在【夢想】中獲得15點,目前總計20點。」系統貼心地替他算好了數學。

 

「為什麼多了5點?」他眨著眼,開始思考他做了什麼特殊的事情嗎?

「遊戲點數的計算,是基於玩家的綜合表現。」

然而這個說明過於空泛,他繼續追問:「計算標準呢?有哪些項目?各自的權重?」

系統還沒有回應,他就先提前立好聲明:「哇、如果你說算法不公開的話,我可以判斷是黑箱作業嗎?你們異世界有相關法規嗎?譬如轉蛋遊戲要公布抽率那樣?」

 

系統沒有被他激怒,依然是用那溫和的聲音,慢慢地向他解釋:「若是玩家能順利通關,將獎勵10點遊戲點數。若積極參與遊戲,或有其他優異表現,將基於評分,另外給予獎勵,上不封頂。」

 

說了,但沒完全說。

雖然項目仍然不明,但他卻是抓到了自己認定的重點,「比起破關,你更在乎我怎麼玩遊戲的……啊、或者更在乎觀眾?也是,遊戲是你設計的,破沒破關都沒關係,但是我得積極一點,還得再有條理一點,不要太……」

他拖著長音,還沒想好該用什麼形容詞講自己。

而貼心的系統已經替他找到精準的詞彙:「太像現在這樣。」

「喔對對。」他也沒有被罵的意識,點點頭表示贊同,便繼續往下講:「我得改掉現在這種說話的習慣,才會有人想看,是吧?」

 

「玩家ASD546的推理一向充滿創意,請玩家自行探索。」

 

「其實關於『載入人物』我也還有很多想要問的,但這個我會多觀察一下再跟你聊。」他打了個呵欠──畢竟在辦公室裡工作了那麼久,腎上腺素退去,疲憊便找上門來。

 

「沒問題,系統將竭誠為您服務。」系統依然是那個萬年不改的答案。「請問玩家ASD546需要兌換床具嗎?」

「沒關係,我省點點數。」他就地躺下,又挪挪屁股,調整姿勢,「晚安。」

「雖然空間並沒有早上晚上的概念……」停頓了下,那個一向溫和的聲音,似乎將聲音放得更低一些,和閉上眼睛的玩家說道:「但本系統也祝玩家──晚安。」

 

空間裡,這時便只剩下他了。

一身黑衣黑褲,什麼也沒有的,獨自一人。

若是能有點東西還好,至少能判斷距離感。但是這裡沒有天,也沒有地,更無所謂邊界。上下同為一體,並且沒有任何事物存在。所以在此的他,成了這個世界唯一的參照物。

 

躺在其中,他臉上的表情倒是挺放鬆的。

似乎這個異樣的世界,奇怪的遊戲,於他而言都不算什麼。

 

玩家等待下一個遊戲的到來。

 

 

「您好,歡迎玩家進入遊戲【餵養】。」

「正在載入地圖:城市。」

「正在載入人物:……」

 

 

如果說前幾個遊戲,是需要他想方設法推理,尋找破關的關鍵和出口,這次的遊戲就直白多了。

 

睜開眼睛,他正坐在位子上,附近也坐著不少人。

昏黃的燈光,僅是起到營造氛圍的功能,室內最主要的光線來源,大概是右手邊的落地窗。這裡播著輕鬆的爵士音樂,一個低沉的男音哼唱著,可能是英文?但歌詞含糊在一起,他其實判斷不大出來。

左右觀看,人們在四人座或雙人位上,各自滑著手機,或者是彼此低聲交談。不時喝幾口放桌上的玻璃杯裝飲料。也有幾個人和他一樣,是單獨一個人坐在位子上,並且看著菜單。

 

他面前也放著一個摺頁板子,排版看起來像點餐用的菜單,但是上面每個品項都不是食物,而是一條一條的遵循事項:

 

【夥伴

規則】

 

1. 玩家必須與夥伴共同行動

2. 玩家應主動觀察並完成夥伴的需求

3. 夥伴可自由選擇前行方向

4. 由夥伴決定玩家的分數

5. 玩家之間為競爭關係

6. 一個好的玩家會善待夥伴

7. 玩家不可讓夥伴感覺被拋下

 

「哇喔……」他忍不住發出感嘆:「這什麼霸王條款?」

 

「您好,這邊坐。」

就在他剛閱讀完條款,一名服務生帶著另一個他不認識的人,坐到他對面的位子上──他同時也留意到身邊的座位,同時有很多人或被服務生送來,或自己找到位子,一一入座。

一時之間整間咖啡廳都是拉動椅子的聲音。

 

「嗨……不好意思。」那人點點頭打了招呼。「抱歉來晚了。」

「……妳好?」他滿頭問號,忍不住向後退了些,挺直腰桿,全神戒備。

 

然而來人的臉色比他還糟,眼神飄忽,試圖嘴角上揚,想要露出一個友善的微笑,但似乎沒什麼力氣,最後只能卡在一個尷尬的弧度。

「抱歉……」她道了歉,肩膀縮著。明明是跟他說話,卻無法直視他,而是撇頭看向窗外。「不好意思,造成你的麻煩了,真的很對不起,我不應該……」

 

他根本不知道這人在道歉什麼?但莫名其妙一個陌生人(並且不知道是玩家還是NPC)對自己露出這樣愧疚的模樣,令他非常不自在。

與此同時,他又瞥見規則第六條的「一個好的玩家會善待夥伴」。

 

於是,他拿出畢生最真誠的微笑,和他能發出最和藹可親的聲音,直率地問了他想問的問題:「妳為什麼要說抱歉?」

TBC.


新副本!!!!!

順帶一提,前面觀眾回應的內容,取自各平台的留言,還有我在偷偷說募集的心得們XD

感謝各位觀眾的參與。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