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無限流的呢喃-35竭誠服務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35 竭誠服務

 

「恭喜玩家ASD546成功結束遊戲【夢想】。」

「系統結算:玩家ASD546獲得遊戲點數15點。」

 

系統聲音剛落,他便睜開了眼睛。

──回來了,回到這個什麼也沒有的空白空間。

上一輪兌換的床具自然已經不見,不愧是一次性的租借品。

 

「系統。」他第一時間呼喚道。

「您好,玩家ASD546。」那個中性的聲音也再次響起。

 

他哼哼兩聲,懶洋洋地原地盤腿坐下。

「系統、你想要我的名字?」還沒等系統回話,他便舉起手來,伸手比數字,一個個清算:「第一、【夢想】很在乎玩家擁有的姓名。第二、輕鬆簡單的出口需要我的簽名。第三、若不是遇到楊炳盛這種資深玩家,我根本不可能走逃生出口離開──你在誘導我寫出名字。」

 

雖然他說得頭頭是道,但一切也不過是猜測。

 

而系統也絲毫不為所動,僅是官腔地回應:「尊敬的玩家ASD546,感謝您認真參與【遊戲】。系統理解您對於個人隱私的關切。請放心,我們的目標是提供一個安全和愉快的遊戲環境,並不會濫用您的個人資訊。」

 

「濫用。」他如鷹,第一時間抓住了話語間的漏洞,「所以你們確實需要使用,只是不會濫用而已?」

「玩家過於擔憂了,我們將竭力確保玩家在【遊戲】中的隱私。」

「【遊戲】中的隱私。」他又重複了一次系統的句子,一個無意義的花手,推了下眼鏡,繼續說道:「玩家不需要名字也能玩【遊戲】,所以你要我的名字,並不是為了【遊戲】,而是其他東西……劇情嗎?」

 

「從我到這個鬼地方以來,有兩條線在同步進行。一個是我得闖的關,另一個是你主導的故事。」他半舉起兩隻手,各比著一,在講到遊戲時,就抬起右手,談到故事時,就改舉左手。「你把我帶到這個【遊戲】裡,並且我同時也進入一段劇情中。而故事的主角沒有名字,對你造成了麻煩。所以,你想要藉由【遊戲】,獲得我的名字,好順利進行劇情。」

 

當他談論這些東西的時候,眼睛似乎是閃著光芒的。

 

系統並沒有回答他,但突然,空間裡傳來一段掌聲。

明顯是罐頭音效,顯得敷衍,老舊得彷彿是來自他的兒時回憶。

 

「玩家ASD546,您不靠邏輯,而是純粹直覺的推理真是太精采了。」在掌聲中,是系統平和的聲音──一時之間不曉得這是誇獎還是損人。

但不論是哪個,他都不吝於接下。於是他點點頭,回了句「謝謝」。

 

「那請問玩家願意提供您的姓名或稱呼嗎?本系統保證僅於合理範圍內使用。」

「唔……」他手捏著下巴,想了會兒,試探性地提問:「那如果給你我的名字,我能得到什麼?這是一個交易吧?給我點數?道具?或者是願望?」

 

「若玩家有需要,系統將竭誠為您服務。」系統先是提出一個空泛的承諾,然後才接著說明:「玩家ASD546尚未擁有進入下一個領域空間的權力。本系統判斷,在此刻交易,玩家與系統之間的資訊差異並不對等,對玩家而言是不公平的。因此若有需要,玩家ASD546可提前進入遊戲大廳,並於充分了解【遊戲】後,再和系統提出交易項目。」

 

這是非常誠懇的交易了。

系統甚至直言現在雙方的差異,並願意彌平差距後,再讓他思考交換的項目。而沒有利用彼此間的訊息差。可以說,自進入【遊戲】以來,這是系統給予最大的一次善意。

 

「哇、那就算了吧,不給你了。」他從地上站起,俐落地拒絕。手插口袋,一副無所謂的模樣。

「系統建議玩家ASD546可再謹慎思考。」

「不──要!」他卻幼稚地吐了舌頭。

「……玩家是否認為這個交易存在不公平?需要本系統再進行說明嗎?」

 

「不用了,你挺公平的。」他點點頭,倒是承認這個交易的好。抬眼看向空無一物的天,眼神中有幾分狡詐,「只是如果你肯開這麼好的條件,就代表我的名字確實很重要吧?那我就更不要給了。」

還沒等系統回覆,他就笑著,用哼歌的語調,唱著說道:「不給你──」

 

可以說非常欠揍了。

而系統也不曉得是被他氣到,還是單純拒絕回應,就這麼沉沒了下來。

 

「系統──還在嗎!」他伸起手,揮了揮,並同時超級、無敵、非常大聲地喊到。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系統沒有任何情緒變化的回覆:「玩家ASD546您好,本系統竭誠為您服務,請問有什麼需要的嗎?」

「來和我聊聊吧,不然剩下這段時間多無聊啊。」他笑嘻嘻地,沒個正形。

 

「好的,請問玩家想要和本系統或觀眾聊些什麼呢?」

 

他突然一愣,抓住了全新的關鍵字,笑容盡退,有些急切地詢問:「我可以跟……觀眾對話?」

系統對他的激動無動於衷,依然是不疾不徐的態度,溫和地回答:「是的、若是玩家希望的話,您可以跟他們說話。」

「那他們會回話嗎……我是說,對話就應該一來一往吧?」他吞下口水。想要保持冷靜,但緊張和興奮的時候,語速便會不自覺地加快,「他們的聲音會像你一樣,直接出現嗎?或是我能看見他們?等等、我們的語言是相通的嗎?或者是這裡具備語言的自動轉譯功能?這麼說來……【遊戲】裡的人都是講同一個語種的嗎?還是其實有不同國家的伺服器?所以我都剛好遇見跟我同類的人?」

說著說著,他跳痛的思維已經把他帶到更遠的地方。

 

「啪!」他拍了下自己的臉,清脆的打擊聲響徹這個空間。

他一番深呼吸、吐氣,然後眨眨眼睛,放慢語速,重新說了一次自己的提問:「觀眾會回答我嗎?」

 

「系統並不能給予玩家確定的答案。」

系統委婉的拒絕,像是澆下一桶涼水──卻也有些理應如此的感覺。

然而那中性的聲音,繼續說到的內容,又讓他重新燃起希望:「本系統和玩家ASD546承諾,若觀眾有回應您,系統不會攔阻您們的對話,並會如實代為轉達他們的話語。」

 

「哇!」他發出驚嘆,語調極其平板,「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你有在『竭誠服務』欸。」

「謝謝玩家對本系統的肯定。」系統道謝得毫無波動。

「不客氣。」他也接得毫無情感。

 

「唔、讓我想想該聊什麼……天氣?不對這什麼爛話題。我應該刺探什麼消息嗎?還是當普通人聊天?等等我會跟普通人說什麼?」

侃侃而談一些大話,他倒是沒什麼問題。只是要他和一個不知為何的「觀眾」講話,卻似乎難倒他了,在空間裡左右左右踏著碎步。

 

而後,他停下了腳步。

他看向什麼也沒有的空間,直視著前方,像是那裡站著一個交談的對象。

 

「觀眾,我會很吵嗎?還有、我跟楊炳盛,誰比較好看?」他非常認真地問道。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