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無限流的呢喃-27交換條件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如果監視器是遊戲的眼睛,那這個關卡對我特別友善。」

他在等咖啡機的時候,雙手合十,如是說到。

「這就代表遊戲『聽不到』我了對吧?可以講話真是太好了。」他笑得特別開心,若是有尾巴,恐怕已經搖起來了吧?

然後笑容一收,他皺起眉頭,特別困惑的樣子,「……等下、現代的監視器是不是也可以收聲音?」

他停頓了好一下,最後聳聳肩。

「應該不是,那個監視器看起來超老的,沒那麼高科技……吧?」

 

兩杯咖啡都泡好了。

 

茶水間和外頭一樣,是最常見的白牆,只有地板與外頭的霧灰稍微作出區隔,是深褐色的木紋條。一台落地式的飲水機,旁邊的垃圾桶,一台咖啡機放在吧檯上,還有一個小水槽,外加上杯架──沒了,這個小空間實在沒什麼東西。

他倚在吧檯上,左看、右看,不一會兒便自討沒趣地收回視線。

這裡實在沒什麼有趣的,也沒事可以做,但他不急著出去。

 

「哎呀、這樣咖啡有可能會涼掉呢……」他有些歉意地笑著。

 

拖延時間是最無聊的事了。

他呆呆地看著前面放空,嘴巴微張。

 

然後他猛地坐起,突然打起精神來。

 

「啊、遊戲聽不到,但系統你聽得到吧?或者是觀眾先生小姐無性別?」

「我們來打賭好了!」他一拍掌,笑了出來,舉起手指,開始提出問題:「這裡是有時限地安全區,對或錯?」

「答案一定是對。」他完全沒有給聽眾反應的時間,自顧自繼續說:「然後是下一題:如果這裡確實是有時限的安全區,我在這裡待太久,會發生什麼事呢?」

 

他這次比較安分,是先舉起食指,比了個一,然後再依序豎起。

 

「一、觸發死亡條件,牆壁碰碰碰地裂開。」

「二、會有一個NPC進來,藉由劇情讓我不得不出去。」

「三、也是會有一個NPC……或者是更接近『怪物』?給我帶來一點挑戰跟難題。」

 

「順帶一提。」他收回了手,捏了捏自己的手掌,「我覺得選項一很懶惰,讓整個劇情缺乏層次。而且『死亡』的戲碼是遊戲最精彩的地方吧?一樣的大招重複出現,只會讓觀眾刺激疲乏。」

 

「你覺得呢?系統。」

 

說完這句話,他沉默下來。

這個小小的茶水間裡,只剩下他的呼吸聲。

 

他抿了下乾裂的嘴唇,順手撈起旁邊的杯子,起身另外裝了一杯水,然後一飲而盡。

 

他看著空空的水杯,突然哼笑了一聲。

「……搞得好像什麼迷信一樣。我在這邊開口禱告,期待系統神明大人給予一點回應。」一握拳,將紙杯捏扁,然後一個拋物線,扔到垃圾桶去。

咚的一聲,紙杯沒投進,掉了出來。

他對此倒是見怪不怪,習慣地起身,去把杯子撿回去。

「這是一個對我有所求的地方對吧?」 他彎腰的時候,開口說道:「那系統,我對你或你們也有一點要求……」

 

「給我一個好的關卡設計、好的劇本。」

 

咚。

這次在極近的距離,杯子沒有意外地落入垃圾桶。

 

「整好你的遊戲,我就好好『保持積極的態度,享受遊戲帶來的刺激和樂趣』。」他一字不動地引用了在空間時,系統對他說過的話。「這是你希望看到的對吧?」

 

 

五點四十。

 

「咖啷。」

茶水間的門開了。

從他進來到現在,不多不少,剛好三十分鐘。

 

「喔?有人?」站在門口的人是他完全不認得的臉,一位約莫四五十歲的女性。

「嗯、剛剛在幫人泡咖啡。還順便喝了點水──真的太渴了。」他沒有打招呼,只是說著些無關緊要的話,「那我先回辦公室了,妳用吧!」

然後側身,雙手拿起杯子,準備越過對方,回辦公室去。

 

他的注意力已經完全轉移到下一步去:不意外,外頭的走廊上,幾台攝影機都直直照著茶水間的門口。

 

「楊炳盛。」沒想到對方叫住了他。

「嗯?」他回過身,給予一個應該屬於楊炳盛會有的微笑。

「來企劃部後,都還習慣嗎?」十分和善的語氣,還有一點上對下的關懷。

 

──來。

他注意到這個詞。

 

「嗯!多謝有主任照顧,還有同事幫忙。當然還有要摸索的,但大致上沒什麼問題!」他模糊了稱呼跟詳情,用和善的態度打著太極。

 

對方頂著一頭褐色挑染的捲髮,在聽他講話時,會隨著表示「正在聆聽」的點頭而一晃一晃。

他很努力不要把視線落在她的頭髮上,但是他實在很容易被旁邊會動的東西吸引……

 

「等下忙嗎?」她沒有走進茶水間,只是站在門口,朝他問到。

「唔……有點東西要用,但應該沒問題。」他舉起手中的咖啡,不好意思地賠笑道:「不管怎樣,至少要先把葉忠浩的咖啡拿回去給他,哈哈。」

 

他笑得有點太生硬。

如果不是因為現在頂著楊炳盛的臉,應該就會很尷尬了吧?

 

「好,那我跟你一起過去,等等順路一起過去第三會議室。」她淺淺地笑著。

第三會議室?這個他熟,不需要蹭NPC的領路。

「啊?這樣太不好意思了。」他張大眼睛,客氣地提議:「我放個咖啡而已,等下可以自己過去!需要我帶什麼嗎?」

「你雖然來這裡不久,但是很熟悉了呢,不錯。」她點點頭,很是贊同,「我也要先回辦公室拿點東西。不然你先幫我開一下會議室?都會處理吧?」

 

他會嗎?他還真的會,才剛操作過一次呢。

「嗯、沒有問題。」他點頭應下。

 

 

原本以為像上次一樣,替主任準備好會議室就行。

沒想到把電器都打開、資料都擺好後,主任剛好開門進來。

 

「都來了,一起聽一下吧。」

他受寵若驚地瞪大眼睛,然後拉了個椅子坐下。

 

在其他人陸陸續續進來時,她指向講桌上的電腦。

「打字速度還行吧?文書不在,你負責會議紀錄。」

他能說什麼?只好點頭說是。

「不要緊張,和平常一樣就行。寫記錄也可以學到很多喔!」她笑著鼓勵他。

 

「讓他去吧。」會議中討論到其中一個跨部門企劃案的後續。主任一聲攔下大家的爭論,指向在講桌努力縮小自己存在感的他,「把檢討書發給他,整理一下數據,明天再報告給大家。」

 

「炳盛,美術部想要看上次的紀錄,請你幫忙打開來好嗎?」

「楊炳盛,上一季的報表在哪?」

「記錄,剛剛王組長的發言你並沒有寫上,請記得補上,那是王組長代表技術部的寶貴意見。」

 

要做的事情越來越多。

他繃緊神經,在電子講桌那兒,站著,努力跟上整場會議的進度,並且隨時要打開雲端、共享文件夾,找出對方要的東西。

 

因為所有人要看投影,都會看向他的方向。他只好挺直腰背,盡可能演出一個盡責的員工。只是腰背有點痠痛──想伸懶腰,但是不敢。只能小小地活動一下。

然後他就會看到主任撥過頭髮,朝他微微一笑。

 

小腿有點發脹。

他仗著沒人看得到講桌後的腿,偷偷後抬腳,踢了幾下,緩解腿部的壓力。

 

 

「做得不錯啊,辛苦了。」

會議終於結束時,她臉上的笑容是一樣的角度,似乎是一張固定的客套。

站得太久,他有點氣虛,但還是努力打起精神,回以陽光的笑容。

「沒有,大家都辛苦了。」

 

「嗯。」主任點點頭,指向剛開完一場會,桌上麥克風被扭得歪七八糟,還有雜放著一些紙杯、零食包裝、紙本資料的會議室,「那再麻煩你收一下,然後等等把剛才說的數據整理好,作簡報發給我。」

 

「……好的。」他還在笑。

 

等所有人都走了,關上門了,他終於,忍不住嘆了非常大一口氣。

 

他立刻找了張椅子坐下,仰躺著,有氣無力地說著:「……這關是【夢想】,我原本以為是要扮演『楊炳盛』,然後達成他的夢想。」

「但是這個假設不合理。因為我不是扮演一個劇情角色,而是跟劇情無關的一個玩家。」他摸摸口袋的手機,作為「玩家」的證明。

「而且這裡有兩個玩家──至少兩個──所以,我們要完成的,是這些人共通的夢想。」

 

「下班。」

 

他吁地嘆口氣,然後閉上眼睛,有些自嘲地說道:「大概也是我現在的夢想吧……」

 

現在時間,九點。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