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油鹽醬醋茶(4): 廚房驚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起初的一些日子,我在廚房中總會搞出一些驚險的情節。

有時候會把油倒入鍋中,然後走開去做別的事情,猛然間聽到房中警笛大響,原來油正在炒鍋中熊熊燃燒。

有時候在花園中聞到一股刺鼻的糊味,原來小米粥忘記調成小火已經燒成一堆焦炭。

有時候用有水的小匙去撈油炸的薯片,熱油飛濺到手上,搞得手背全是油灼傷的黑色痕跡。

有時候把菜燒上調到小火後轉身走開。當再次想到它時已經是幾個小時之後,這道菜已經面目全非。

有時候做咖啡時會誤將鹽當做糖,放一大匙進咖啡裡端給老王。然後會聽到老王在喊:這個是咖啡嗎?

這些時候老王總會說:"專心做一件事情,不可三心二意才會做好"。

他的話語慢慢的印入我的腦海。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漸漸可以做一些可以入口的小菜,稍微慰藉我這個渴望中餐的胃。











20會員
4內容數
这是一本關於冥想的專題,它將帶領讀者踏上一段內心探索的旅程。本書探討不同冥想形式。透過深入引導冥想練習,讀者將學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找到片刻寧靜,解放心靈,紓解焦慮。無論您是初次嘗試冥想,還是已經熟悉這一練習,希望都能夠從中獲得靈感,找到內心的寧靜,並實現生活的平衡。讓我們一同開啟這趟探索心靈之旅,尋找平靜與智慧的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n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厨房裝修案例分享 | L型厨房爲什麽設計師會在厨房做一個灰鏡效果?因爲好看才做的嗎?其實不然在爐頭位置做了一個灰鏡效果,除了增添空間感之外,這個灰鏡是不鏽鋼材質的,在後續業主炒菜的時候就算是墻身濺到油或者污漬也容易清洗和維護,不怕發霉同油膩。
Thumbnail
avatar
Crystal Wish
2022-06-24
廚房|豬油豬油是我家主要用油之一,主要用在大火快炒、不需要酥脆的煎煮料理上。 第一篇廚房記事,就用幾乎所有料理起鍋第一個素材,豬油開始吧。 內容圖片有生肉、密集的油渣,不敢看生肉、有密集恐懼症請斟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珞雨谷的女巫
2019-12-12
廚房故事〈三〉從瑪德蓮蛋糕開始 雖然最有資格犯錯的人是實習生,但能不犯錯就不犯錯,能花最短的時間做完該做的事,就是身為廚房實習者每天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Thumbnail
avatar
Perrine sixknives
2019-11-18
廚房故事〈二〉酒館實習生第一件要知道的事:階級制度。 廚房階級沒辦法用詼諧的方式解釋,再怎麼小規制的廚房總會有人當頭,至於底下的分工就看廚房規模大小和菜單來決定。從行政大廚、執行大廚、二廚、副二廚、第一組長,部門分組長、副組長到廚助和洗碗工,實習生和學徒究竟該排哪裡呢?
Thumbnail
avatar
Perrine sixknives
2019-11-04
廚房故事〈一〉從實習開始說起。 那是大學畢業後來法國的第一年。從廚藝學校畢業前必須有三到六個月的實習,儘管大廚會建議幾間餐廳實習,自己也可以挑選想要的餐廳。當時酒館主義(bistronomie)正蓬勃發展,想了解的我於是選了傳統法式高級酒館實習。
Thumbnail
avatar
Perrine sixknives
2019-11-03
廚房實驗室:色香味俱全的手工炒烏龍麵一盤色香味具全的手工炒烏龍麵就可以上菜了!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19-07-02
廚房實驗室:簡單做!本格日式涼麵涼麵的主角是烏龍麵與海帶牙,日本的海帶牙是已經乾燥成乾的,拿一個碗,用過濾水或已經煮沸過的冷水泡著。這裡我覺得很重要,雖然我們會覺得吃日本涼麵似乎要準備冰塊,但是冰塊可以用過濾水或煮沸過的冷水代替,而且比較容易入手。雖然麵沒有辦法到在日本吃到的那樣冰到牙齒的效果,但是整體的冷度已經可以媲美超商的涼麵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19-07-01
廚房實驗室:泰式綠咖哩獨居單身女子的好處是,只要對自己的胃負責就好,不需要管別人。 自從悟出這個道理以後,突然覺得,單身也不是那麼可怕。 推一下造成實驗動機的綠咖哩粉,全聯特價,不到30元。我分次加,一點點就會辣(我不太吃辣)。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19-04-25
廚房好幫手看他老神在在,原本我還以為需要幫他把豆莢打開,因為我自己手頭上還有別的事情在忙,就沒管他,沒想到一回頭,他竟然自己想到辦法扭開
Thumbnail
avatar
妍羲
2019-02-24
廚房裡的人類學在各個民族當中,「家」的觀念是社會的單元,也是維繫人類情感的基本單元。傳統漢人觀念是如此,日本又是一個家系為主的父權社會。在原住民社會中,阿美族將家稱為loma',loma'可以指房子本身,也是居住、生計、生產、祭祀的基本單位。在loma'中必須要設置爐(parod),沒有爐的房子不能被視為是人類居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