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像失敗料理咩?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誰說退休主婦生活會很無聊的?我怎麼覺得忙的要命?...每天早上8點前就已經完成叫搞怪孩子起床、準備好車上可吃的早餐、替她梳頭(不然每天像是被颱風還是龍捲風捲走一樣)、送搞怪孩子和半百老翁出門、餵肥宅貓、妹妹貓還有還在隔離中的小小貓阿粿(對...咱們家多了第六口🤷‍♀️)、餵自己、洗鍋碗瓢盆、清貓砂、吸地板....,然後坐下來寫寫方格子、研究研究剪輯軟體、逛逛youtube就中午了,上週還開始回去上鋼琴課,還要有練琴時間,如果隔天搞怪孩子要帶便當,就得想好菜單下午做菜....嗯,中間應該還會吸好幾次地板,咱們家恢復不穿拖鞋的習慣,如果不想一直踩到貓砂哀哀叫,就得一直吸地板🥸。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很忙?
好咧,流水帳寫完,這篇的重點在料理,老婦我做菜的習慣這麼多年來其實有點變化,從小我看著奶奶做菜,習慣是先備料,把食材切好放在一個個小碗,再開始炒或煮或炖,所以我也是這麼做,後來我看著我婆婆做菜,曾開過市場自助餐攤的她,做菜很霸氣隨性,打開冰箱有什麼就即時決定要煮什麼,然後邊煮邊調整...「誒?再加點菠菜?啊那個冰箱還有筍子,不然也加下去?」,剛開始我這個笨手幫廚很驚嚇,爐子的火還開著菜正在鍋裡,現在才洗別的菜跟切菜?....後來...我也開始有點這種隨性症頭了...哈哈哈哈~
不用上班以後做菜比較有時間,所以方式折衷,先列好菜單大致備料,然後開始煮,但天有不測風雲,總是有些奇怪的狀況發生,所以隨時做些變化也是常有的事,像是昨天的晚餐....
這盤看起來挺不賴的吧?「鮪魚紅蘿蔔炒蛋」
  • 食材:蛋一顆、紅蘿蔔四五片、鮪魚罐頭一罐、水少許
  • 作法:將紅蘿蔔切成碎,跟鮪魚罐頭放進打好的蛋裡,可以將罐頭裡的油也加進去更有味道,再加少許水,稍作攪拌。開火熱鍋熱油,把整碗倒進去,等蛋略微成型就可以開始順同一個方向攪拌,蛋熟透即可。
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吧?賣相不錯也挺好吃的。
但其實,我本來是要做「鮪魚玉子燒」......🤣🤣🤣
應該是水加的比例太高,當倒進鍋裡的時候....蛋基本上變成蛋花了....😱 (太過驚嚇沒有拍照起來真可惜),我攪拌攪拌心裡在想這到底是個什麼玩意兒?....然後決定找個漂亮盤子把這坨玩意兒裝好...還不賴!看起來居然比旁邊那盤我亂擺的馬鈴薯燉牛肉好吃,哈哈哈哈~
那盤馬鈴薯燉牛肉本來也不是原本計畫的菜單,他是為了搞怪孩子做的便當菜,肉類只有雞肉他比較能接受,所以原本計畫的菜單是馬鈴薯燉雞腿肉...但當我打開真空包裝的去骨雞腿肉的時候,一陣惡臭飄出來....我嚇歪啊啊啊~趕緊把雞肉包一包丟掉。打開冰箱...肉類只剩一塊沙朗牛排....well...我知道莎朗拿來燉有點可惜,但我也是沒辦法🤷‍♀️ 就切一切下去燉囉~
  • 食材:小顆馬鈴薯三顆、紅蘿蔔片、莎朗牛排一塊、洋蔥四分之一顆
  • 作法:馬鈴薯切塊先泡進水裡,可以洗掉一些澱粉,比較不會一下就煮爛,紅蘿蔔切塊或片,洋蔥切塊。橄欖油先炒洋蔥到略為透明,放紅蘿蔔跟馬鈴薯拌炒,覺得有半熟以後再把牛肉塊放進鍋一起拌炒,加酒、醬油、味霖或各類燒烤醬(我是加了韓國烤肉醬),然後加點水大概淹過食材,然後開始小火燉煮,約一個小時(記得10分鐘去看一下有沒有燒乾),就完成啦!
這盤是半百老翁回家的宵夜
裝成便當菜也不賴啊
雖然恢復做菜,但老婦我發現食材還是現買現煮最好,放久了總是有意外,也不好吃,所以不太囤積食材,沒辦法像小叮噹的百寶袋一樣隨便翻什麼煮什麼(因為沒什麼東西啊),只能盡量啦~現在搞怪孩子一週三次的便當我都有幫他做好,讓他吃好一點也給同學羨慕一下,算有努力了!~畢竟主婦真的很忙啊啊~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過幾天應該是要來試做年菜跟包水餃了,希望不要出現太大的意外啊啊啊~咱們晚點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