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場半馬-台北馬拉松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從來沒想過我的人生會有馬拉松這件事情!畢竟我總覺得跑步是很無聊的,一個人也沒個聊天對象,況且喘成這樣也不能聊天 ,依我的速度還極有可能被關門,腦子被門夾了才會去報名....

  然後我的腦子就被門夾了
  沒意料到我會有這麼積極向上的一天,雖然平常會在跑步機上跑個五公里斷練心肺,但我的心跳只要一動就會非常快,為了避免運動後暈,我的均速多半在八九分速上,像這樣去跑半馬真的有關門危機。但在2019那年,可能是因為男朋友的提議,可能突然對自己有莫名不被關門的信心,也許是因為台北馬屬於國際級賽事,要趁著還跑得動的時候去逛逛大觀園,總之我們去抽了籤,仗著有新手好運順利的進場了!

  參賽前當然還是要多加鍛鍊,雖然我大部分還是只跑跑步機。經過15公里的訓練,跑完也沒斷氣,肌肉也還好好的沒有爆裂,感覺上應該是沒甚麼問題,懷著緊張恐怖又不知道怎麼說才好的心情,到了參賽的那一天~

  配合大會的起跑時間,天還沒亮就提早抵達會場完成報名程序,本來就緊張的我現在更緊張了...>"<...
  在黑夜之中進行熱身運動,接著~ 我的天~ 要開始了.....(撲通撲通撲通,還沒跑心跳就破百T T
準備要開始集合了!好多人~~~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看看我浮腫的臉......(掩面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說也奇怪,原本過度緊張的情緒,在正式開跑以後反而漸漸的平靜。跑在我熟悉的台北街頭,有這麼多人一起共襄盛舉,突然間星星感覺到幸福~
很偶然的發現有被拍到,好開心XD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我參加的這一屆,大會很貼心的提供了矽膠水杯,讓我們中途可以儘量減少使用紙杯,避免造成環境與環保的雙害。沿途我真的都儘量用這個杯子裝水喲,但仍然可以看見難以計數的紙杯丟的到處都是,賽後清潔人員真的非常辛苦~
就是這個小杯杯^O^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參加賽事真的很神奇,平常鍛鍊的時候都沒這麼順暢,當天心跳即使破了170都沒有覺得不適,再加上沿途的補給站總能帶來驚喜,當次最有趣的補給應該是珍珠奶茶吧!我還很有空的停下來排隊,整個過程心情都很愉快,直到......

  過了16公里處,我的小腿突然抽痛了一下,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T T

  因為小腿突然爆炸,接下來的六公里就很悲催了。走走跑跑是絕對的,時不時還要停下來拉筋,最悲傷的是居然還要上天橋下隧道,天可憐見~~~~~
這張也是意外被拍到,整個人透露著無奈啊~~~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最後900公尺,為了擔心自己被關門,咬著牙又開始跑起來,好加在關門前一咪咪我安全進門了(呼~~。由此可知我前16公里存了不少時間,但也可能是超標的速度導致我抽筋?況且我還浪費時間去排珍珠奶茶耶>"< 抽筋之後懊悔了八百次....
跑進終點後,仍然都是人0.0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噹郎~ 我的獎牌...^O^...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安全進門以後,我的第一個念頭是,終點的人也太多0.0,最可怕的是門後面還有非常多人,他們會被關門吧???!0.0?

  總之,我的人生第一場,Maybe~ 也是最後一場的半馬就在我微微抽痛的小腿哀號聲中結束了!說實在的排除腿抽筋這件事情,我還蠻喜歡整個過程的。就像每次下山後我都覺得我沒體力再上山一樣,過兩個月就忘了!
  未來的事,誰知道呢?XD

此文章首發於 Matters 星星點燈 (歡迎來馬特市找星星玩#^^#)
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從紡織工程學院畢業,卻投入商用軟體產業二十幾年;原本以為舞蹈會是我畢生的唯一,卻因身體因素不得不放棄後,又在瑜珈、登山、攀岩等運動中,找到相同的熱情。我一直認定自己的人生單純的很直線,沒想到不知不覺中,也開始產生了不同的斜槓。向來樂於分享資訊與生活的我,也希望能遇見有相同共鳴的你/妳們~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