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每個人的小腳趾上面都有兩片指甲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在昨天裂開了,不是那種從指甲中間裂開,是很想從我身體離開的那種,只剩下一點點接合處,穿上襪子摩擦會很不舒服,穿上拖鞋會有一種,折磨感。

我常常受傷,上星期整理工作箱的時候,一根針插進了我的指甲裡。

有點像是容嬤嬤會做的事情。

但我有點開始享受那種疼痛的感覺,就好像,可以證明我活著的訊號。

我一如往常的,穿著靴子出門,昨天拔掉的指甲傷口一直隱隱作痛。

提醒我,我還活著,妳也還活著。

我們就試著多往前走一天,一天一天慢慢走。

我常常會自私的想,你的離開,是因為你知道生活是如此痛苦的事情,所以決定先到下個世界好好過日子。

我常常都想著,明天的我會死去,所以在神明帶走我之前,我不會放棄任何一口呼吸。

我會繼續面對這些生活的苦痛、那些不願意讓別人知道的痛苦、以及那些關於身體的痛與靈魂的痛。

也許會變好,也許會變壞,也許有一天再也無法相見,有一天我們會往天崖海角走去。世界應該很難美麗,但是至少我們很不錯,還有足夠的勇敢可以往前看。

我想念愛丁堡的空氣。

想出發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lagueDocto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啊,人生不就只是這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讓人感動到心裏的台劇「四樓的天堂」,每個人都有深埋心裏的故事,而你的情緒,身體會知道。優質台劇四樓的天堂,由黃秋生、謝盈萱等人主演,,當按摩師碰到諮商師,一個是緩解身體的疼痛,一個是療癒心靈的創傷。卻沒想到,療癒者自己也都有需要療癒的傷痛,當把掩蓋的布翻開,直接面對那血肉模糊的心時,瞬間放大的痛苦,和說不上來的釋然,能夠陪伴我們,清醒的,陪伴傷口結疤,直至痊癒。
    Thumbnail
    avatar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2023-07-02
    珍惜每個當下吧!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後一次。和布媽斷聯已經一年多了,最後一次聯繫是去年元旦,她說她和她二兒子搬到基隆去了,當時我們寒暄了幾句,以為還有下次。 殊不知這已是我們最後一次聯絡,這一年多來我試著跟他的家人、朋友聯繫但都未果,也是,誰會理一個陌生訊息呢?這件事也讓我知道每個人的緣分都是固定,你永遠也不知道是不是跟這個人最後一見面,因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3-05-14
    ESG企業永續經營|你絕對想不到你默默在增加多少碳排放量!MAT美特行銷讓你知道稍微改變點生活習慣也能節能減碳喔!|引言:MAT美特行銷引領各位一起無痛減碳生活 全球氣候變遷日益嚴重,環境保護已經成為全球共同關注的議題。在這樣的背景下,如何進行可持續性的生活方式,減少碳排放,已成為每個人類都應該關心的問題。而MAT美特行銷希望可以引領臺灣人,透過微小的生活改變,來達到減少碳排放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陳萱羚
    2023-04-22
    美國國債收益率大幅下滑!這是一個隱藏的信號!你需要知道的事情在這裡!收益率下跌對美國經濟、全球市場和地緣政治可能帶來的廣泛而深遠的後果
    Thumbnail
    avatar
    微觀生活宏觀視野
    2023-03-17
    美的覺醒 | 三個你最想知道關於「美」的答案 | 紅說「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莊子《知北遊》 【概要】 從人的感官切入,討論美的來源,進而討論何謂美,以及美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紅說RedmanTalk
    2022-03-20
    【解放布蘭妮】兇手都在看不到的鎂光燈以外!布蘭妮監護權案 你必須知道的4個人解放布蘭妮|在6月外流的上庭錄音中,布蘭妮多番提及「團隊」對她作出多項的無理要求,當中似乎亦包含了父親傑米以外的關鍵人物:影視娛樂公司「Tri-star」的Lou Taylor、Robin Greenhill、保安公司「Black Box Security」的Eden Yemini…
    Thumbnail
    avatar
    生跛
    2021-09-26
    人說結婚七年之癢,你知道美國人說的「婚姻三戒」有哪三個嗎?這裡的「戒」可不是戒律,而是婚禮上新娘戴的戒指。有結過婚的大大可能猜得到前兩個戒指是哪兩個,但你絕對意想不到第三個戒指竟然是讓你會心一笑的那個….!?老外的邏輯是很幽默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8-18
    好書推薦 老香港的美學印記 你可能不知道香港的某個故事 《香港老美》《香港老美》預購連結:https://bit.ly/3gNPFpH 在香港土生土長,也未必認識到香港。香港雖說是個多元文化之地,但集百家之大成,延伸一套自己的文化,也有一套自己的美學。 時代進步,環境不停地轉變,我們由纜車發展到電車,然後出現巴士和海底隧道,到今日屯馬線開通了,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1-07-03
    關於花神咖啡館 你不知道的三個美麗誤會信義區Caffé Florian福里安花神咖啡館的食記,早就被寫濫了,不如今天就來寫寫幾個美麗的誤會吧。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02-18
    一個在美國你必須要知道的保命英文單字在美國有些地方找錯地址,按錯電鈴,都有可能讓你陷於生死關頭。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