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紀錄(1)北海(Butterworth)地區的和諧街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去馬來西亞的北海地區出差,下榻的飯店旁邊有一條街吸引了我的目光,一條街上竟然有著各種宗教的祭祀場所。


一般人印象中的檳城是左邊的喬治敦,這次去的是對岸的Butterworth。但其實都是檳城

一般人印象中的檳城是左邊的喬治敦,這次去的是對岸的Butterworth。但其實都是檳城



吸引我目光的街區就是黃筆圈起來的區域

吸引我目光的街區就是黃筆圈起來的區域

很有趣,一條街上有九種宗教場所......

很有趣,一條街上有九種宗教場所......


於是,放假的我就來當個死觀光客看看這些宗教場所!


第一個看的是觀音廟

目前還有人拜拜的舊廟

目前還有人拜拜的舊廟

施工中的新廟

施工中的新廟

施工中的大殿

施工中的大殿


滿滿的布施

滿滿的布施

有點不一樣的金爐

有點不一樣的金爐


第二間是旁邊的教會Peniel Christian Fellowship

不得其門而入的教會

不得其門而入的教會

第三間是佛教會,像是默默散布正能量的地方!

raw-image
拍之前先拜了一下,以示敬意

拍之前先拜了一下,以示敬意

活動很多

活動很多

很認真的組織圖

很認真的組織圖

第四間是錫克教廟宇Gurdwara Sahib Butterworth,不敢亂走,早早就出來了

raw-image
感覺很嚴肅,不是我這種死觀光客可以來的地方@@

感覺很嚴肅,不是我這種死觀光客可以來的地方@@

第五間是北海苦僧寺

看到大象以為是泰國廟,但其實不是

看到大象以為是泰國廟,但其實不是

寺規

寺規

拜天公、地主爺、十八羅漢、拿督公

拜天公、地主爺、十八羅漢、拿督公

關於拿督公可以參考WIKI

地主爺不知道是不是類似台灣的城隍或土地公?


廟宇簡史

廟宇簡史

raw-image


第六間是泰國廟(名字參考下圖)

肚子餓了在外面就拍照草草離去~

raw-image
raw-image


第七間是印度教廟宇Arulmigu Sri Bala Murugan Temple

印度人很多我不敢進去啊......

raw-image


第八間第九間就略過了,肚子餓了先去覓食~~


整個街區有點奇妙,借google街景來看會比較有感覺

神奇的三種宗教在同一條街上

神奇的三種宗教在同一條街上


四種宗教在同一條街上(最左邊的印度教廟宇我沒去)

四種宗教在同一條街上(最左邊的印度教廟宇我沒去)

觀音廟的當地人說這裡是政府特地畫出來的街區,不知道是不是參考檳島的和諧街

下次有機會再來應該去看看正版的檳島和諧街。



    17會員
    68內容數
    關於市場的一些想法、分析以及胡言亂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