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閒暇時間,會決定你是什麼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去吃飯時被告知,要等一陣子。所以我們一群人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坐等。
我一進去就看到兩個打扮風格完全不一樣的男生,可能也是在等用餐吧~~
坐在座位區的斜對角。都是30歲左右的年輕人,兩個人都在用手機和平板。

一個在用平板看英文雜誌,順便在上面點點畫畫做筆記。
一個在用手機玩遊戲,看他的無聊程度,應該是打發時間用的。

閒暇時間隨個人使用,放空休息也是一種使用方式,我也很喜歡利用時間放空。
我也會玩遊戲,但我會玩得很認真,在不花錢的前提下,盡量玩得有一席之地。
也許他是放空玩,那跟我一樣,只是我們放空的方式不一樣。
但玩得很無聊的狀態,我是覺得蠻可惜的。

另一個人也是在休息,看的也不是什麼非常專業的東西。
但他看得很認真,應該也可以從裡面獲得知識和滿足感,或是一些別的什麼。


慢慢的、閒暇的,累積了一點點的能量。

我們一群人,逛了一下便利商店,兩個人坐下來玩手機,一個人去買了可愛的限定商品,我去看了兩本雜誌和三本書的封面封底的大綱。

我決定,下次要去吃這種店一定要先預約,不然站著看書有點累。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智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輔導人生、生活輔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基因31澤山咸_吹響你的真理表面遵從、內心卻鄙視,骨子乃是傲慢、自高自大。真實的領導沒有小我的扭曲,為真理代言發聲才是真謙遜。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3-07-25
    〈影音食譜〉你沒吃過的鹹香新口味!青蔥魚鬆司康這樣的司康真的世界無敵酥,酥到掉滿地,我非常享受這樣的口感。因為青蔥魚鬆是偏台式的口味,我最喜歡搭配一杯熱呼呼的烏龍茶一起享用,直接不管英國正統啦!台式下午茶就該這樣吃!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10-17
    KPOP的神劉基賢Solo專輯//重新誕生的劉基賢啊我愛你隔了好久才把這篇文章寫出來 ,我對不起劉基賢 ! 一開始只是Monsta X的音源飯,但從去年開始看了他們的綜藝節目之後,就徹底入坑他們(現在還在入坑高潮期) 喜歡芒叉真的會帶你進入不一樣的世界,平均年齡三十的叔叔們為什麼還是那麼性感,我感謝這世界有直拍的發明,即使正在當兵的隊長Shownu
    Thumbnail
    avatar
    blablalala的laif
    2022-09-28
    《吃的台灣史》,銜接你的食道和認識歷史的管道從小長輩就告訴我們,台灣早期是農業社會,靠牛耕作,基於對牛的感恩,所以不吃牛;等到外省人來了以後,才把吃牛的習慣帶進來。不過,我一直覺得很奇怪,中國自古不是以農立國嗎?為什麼外省人卻要吃牛?讀了《吃的台灣史》,我才恍然大悟……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2-10
    [多倫多旅遊] 走進任意門,屬於你的悠閒時光 Toronto Island Park草地、沙灘、帆船、獨木舟,前往小島享受悠閒時光,原來只要走進多倫多的任意門,就能輕鬆達成心願。
    Thumbnail
    avatar
    Millie媽之加拿大陪讀生活
    2021-09-17
    書摘 | 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規劃閒暇時間的7個指南《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歸納跟快樂有關的研究,提出7個指南。 根據這7個指南來規劃閒暇活動,就能創造出更多超級體驗,讓自己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Elisa
    2021-02-14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Kendy Suen孫曉賢:這 是你的面目嗎?也許是結他在《如斯》之中種下了沉重的感覺,Kendy在《面目》之中,找來了何山一同主理編曲部分,將一份來自電子音樂的虛幻,鋪陳在結他之上,索性來一遍「形象大改造」。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11-07
    [閱讀] 當你途經我的盛放 - 易弦再聽之本事詩佳句摘錄: 烏舍凌波肌似雪,親持紅葉屬題詩 還卿一缽無情淚,恨不相逢未剃時 寒秋無情折落的紅葉 被你有意拾起 你便夾入書中也罷 置於案頭也好 何必贈與我這貧僧 還讓我蘸了濃墨 為你題那短詩 你這份心思 我是不會懂的 因為不願,因為太遲 所有的辜負都算我的 你且轉身歸去 快!趁我掩面之際
    avatar
    冷夏
    2020-10-26
    詩評季閒的<喚你,以昔日之名> 節錄「 季閒 2015年6月7日 · 喚你,從昔日的海風中 走來 堤邊已無沙 馬鞍藤印記在你我胸前 海浪拍響遺落的寂寞 海堤竟如此之短 我們已從青絲走到白頭 海堤竟如此之長 你,已走到思念的邊界 喚你,以昔日之名 以海鳥的輕啼 喚你回釣桿斜插的灘岸 挖開我們埋藏歲月的海沙 但,沙灘已被海深埋 海水
    avatar
    小熊
    2019-08-14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