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人生、生活輔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專輔人員、學校社工師。
我喜歡閱讀「人」的故事。
我是自己故事的作者,也是我周遭人們故事的小編。希望在我的陪伴下,人們的故事可以寫得更順利一點、更適合一點、更好一點。

改編人們的故事並不容易。
因為它已經發生了,也寫到一個段落了。通常是作者碰到困難或是挫折,才會由其他人轉介(丟包)到我這邊來。

所以作者本身改變的意願,不高。
想改變作者的,是其他的作者、讀者或編輯。
其他人的意見,我通常就參考一下。

主要我會先了解作者、作品。
之後,也許看看過去的故事,用字遣詞和觀點是不是可以調整,區分出嚴重程度和客觀事實,再觀察並與作者討論一下當時和現在的情緒反應。

在與作者有一定的關係和了解後,作者對於他過去的作品會有一些新的想法和經驗,也對於未來自己要寫的人生作品有點不一樣。

想改寫自己的人生故事嗎?
自己想改變的,絕對容易很多。
好奇、學習、解決問題,更能改寫自己的人生~~!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辅导林深竹的书房很小,小到让焦溏感觉逼仄。东西堆得到处都是,一叠书上面有几只粉色的袜子;床底下露出来几张碎纸片。在如此混乱的环境里,摆放着一张书桌,一半边同样混乱不堪,另一半什么东西都没有,显得格格不入。除了书桌,整个房间还有一张长沙发,上面放了几件衣服。 嗯,沙发倒是好沙发。看着就很软。焦溏小声地自言
    avatar
    捧脸亲亲
    2022-12-21
    泰腐導演牛導 執導作品有: 1.不期而愛系列 2.待到重逢時 3.麻繩 4.高校戰爭 5.愛來了別錯過 6.please靈魂之聲 7.因為想你 8.學長的愛情攻心計 9.歪愛時代 10.我們相愛的概率是12% 有追泰腐的人都一定知道這位導演,是一位很年輕的導演 2.维拉奇·通吉拉 執導作品有: 1.秘恋之亲
    Thumbnail
    avatar
    追星女孩大小事
    2022-12-20
    輔導節奏的掌控近期在輔導幾家公司做年度策略規劃與績效考核制度的設計與調整。但很明顯地每家公司的輔導節奏都不太相同,有的公司導入很快,有的公司卻需要慢一點。 同樣的輔導主題,可能會因為企業的阻抗性強弱、老闆的個性及對顧問的信任程度等因素影響,而有不同的輔導方式與節奏。 以我13年前還在CPC經管顧問師班時,所做的輔
    Thumbnail
    avatar
    劉基欽
    2022-12-09
    [輔導]學生輔導法修法我細看了甲乙兩案的草案,覺得真的不行,真的改成這樣會很慘 長期以來學生諮商中心的專輔人員都沒有好好地被對待,當年學生輔導法通過,許多人搭上時代的便車,成為專輔教師,但專輔人員與專輔教師的就業環境與薪資差別很大,學生諮商中心由於是任務編制,永遠只能是約聘,就業沒有保障,許多人寧可當專輔教師,也不願當專
    Thumbnail
    avatar
    呱呱心理師的專業碎念
    2022-11-29
    輔導考照計畫:專技高考諮商心理師考試備考小小小補帖專技高考諮商心理師考試經驗分享。內含考前準備與考試當日電腦化施測等注意事項。 大學加上研究所,心理師的養成距離十年寒窗也是不遠了。最後一哩路,大家加油。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2-10-04
    輔導昨天去了見心理輔導,所以沒有更新,按慣例要追更兩篇。 和心理輔導員見面的過程,因為疫情的緣故,不得不隔著一塊膠板。的確,面對面見面更能傳遞身體語言,當感受到輔導員聆聽的心,就自然而已地能吐出心裡所想。見完面,就像是把心中所有的想法都說了出來,排解了一部份的情緒壓力,回家後感覺整個人都輕鬆了。
    avatar
    30之後
    2022-07-06
    生涯輔導-如何引導學生?這學期的生涯輔導課在授課老師朝氣蓬勃的引導下拉開序幕。跟很多課的慣例一樣,一開始都讓同學們討論課程期待,許多同學們提到,目前在教學現場遇到的孩子普遍對未來沒有方向感,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興趣在哪裡,因此希望可以在這堂課學到引導的方法和技巧。
    Thumbnail
    avatar
    陳踢娜
    2022-05-03
    心理輔導初體驗-INFJ看心理輔導--「你不用緊張啦,她肯定比你更緊張。」我那個修讀輔導及心理學的朋友如是說。 -- 結論就是:我今天見了心理輔導員,作為一個INFJ,我再一次、不意外地發現,自己原來很有心理輔導的天賦。 -- 當一個能力成為困擾的時候,它還是一個優點嗎?
    Thumbnail
    avatar
    甘泉安
    2022-02-25
    自由作文輔導:談教師課餘外的義務教學<p>作文與創作之間,我能帶領孩子跨越那鴻溝嗎?我是否又能激發他們對於創作的熱情呢?或許打從一開始我就不在乎「作文」這個教條式的儀式,僅僅是以「輔導作文」為名義,希望誘導他們走入文學的殿堂罷了。</p>
    Thumbnail
    avatar
    斷頭蜥蜴
    201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