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道綱常,地誡豊督。天法罡倫,地羅幽燬。

如若,世間真有鬼,那麼,鬼,都是惡的嗎?

何懼之有


—————————————————————————————————
【亭·嶽●夢生】

只見,那蓊鬱的森林之中,玄青之晚空,紅月高掛;幽幽森火,瀅瀅之光,森綠之鬼火,一股異花之香,飄隱而過。

唯,森林深處,有一城羅,與這殘敗之森相比,詭異的繁華。

「你可有聽聞,近日,奇嶽山之上,有惡靈出沒?」、「我親眼目睹過!那惡靈,身著黃袍,面色慘白,我不慎與祂對視,當即就昏厥了!是同行的友人將我背下山的!」、「可我聽聞,那惡靈,著赤紅之袍,為幼童之相啊!」、「難道,幽靈,不只一隻?」,我坐於市集之一處靜僻牆角下,低頭扒拉著那鮮香酸辣的辣魚麵,渾身沾滿鬼氣得我,不敢過於近人身,以免過煞於生人,但我仍豎起耳朵,仔細聆聽來往村民之議論,思索著,或許,又該,出山了。

raw-image


快速吃完麵,拾手將嘴上的油抹去,心中響起神尊之聲:『上山探一探』,我嘆一口氣,心裡抱怨著,都不能讓人安歇一會,但我仍迅速起身,將頭上的幕帷壓得更低,身材矮小的我,穿梭於來往的居民之中,疾步而行,毫不顯眼,隱沒在那黑夜裡。

那奇嶽山,白日瞧著如此秀偉,夜晚,可不是那麼一回事。遠瞧,便有遺世獨立之感,恍如不存於人世間;山嵐繚繞,好似有股黑氣,澐于山頂,無法消散,而且,整座山,好似不受月娘神的照拂,黑壓壓一片,宛若地嶽,故而,當地居民又戲稱「黑嶽山」。

現,我欲攀往山頂,那黑色頑石幾近垂直,表面異常銳利,時不時刮破我的衣裙,宛若不受風化的影響;於夜晚,倘若以凡人之目,無法視方圓百呎,但我有天眼,神通之力,我細細瞧去,這山,本就不欲為凡世所擾,峭壁上皆是坑洞,且,山壁並不堅硬,許多岩石早已碎化,須謹慎判斷下一個立足點,稍有失意,便會跌落深淵,難怪,許多攀山能手,夜攀之時,都會失足,身故於此。

約莫三炷香後,我終於攀到山頂,環顧四週,毫無生靈,一切空蕩,只有寥寥幾根野草,最詭異的是,今日是紅月當空,按理說,應當月光皓潔,盈月籠山,卻,一片黑寂。

『一定有鬼魅!』我直覺地認為。如若,無祟,何以,本該一片瀅光的山頂,在無雲之時,半分潔光都無法透入?忽然,我渾身起雞皮疙瘩,媽耶,才剛想到,鬼魅就襲來。我凝神定目,古代之紅衣短襖及雙股辮,雙目空洞,四肢腐爛,渾身蒼白惡臭,原來,是一來申冤訴情的小孩靈,可,執念留存人世太久,縱然本魂已入輪迴道,其之執念,如受人世之惡念所擾,如受在世親人之怨念所毒引,加上,其之識已入輪道,此執念之鬼气,當會善念漸消,再被親人之怨念澐化之願力所咒,方會化為厲鬼,居於這深山,抓交替。

『幫幫我!你是乩,你應該要幫我的!』,此怨靈,糾纏於我,鬼气縈繞我身,卻又被我周身之罡炁所滅,祂如此之怨,本該稚嫩之聲,都因鬼气之故,變的瘖啞又陰冷,我苦惱著,一個連天靈都未全就亡故的孩童,還在這得天獨厚、終日不見光的深山(聚陰之卦)之中死於非命,難辦啊!

我細細瞧祂之相,雖然雙足已虛影,但約略可瞧見,生前,應當是受到虐待,何故?這當要從《鬼气》細說起。

但凡六道眾生,亡故之時,魂魄會出竅,惟,陰差於眾生陽壽將盡之時,便會於旁等候,待死去之時,便以法將魄魂引出,唯,殘念不會將其消盡,因,一切自有因果業障,非神佛,不得干預之。殘念所著之因果,亦會影響來世之機緣業力,故,如若無法放下執著,殘念存於陽世,此為神佛之慈悲,亦為神佛之判嶽,眾生皆須自擔因果業力之;而殘留之念,俗稱《鬼气》,也許是一縷全气,也許是一絲殘气,但,都會受到這凡塵俗世之气、氣所澐,而,但凡為殘留之气,其實,其識都已被陰差引渡至冥嶽地府受審(一亡故就化為厲鬼之生,另當別論),所以,殘留之气所化之鬼相,​皆難纏、凶狠,難以溝通,皆源於其生前之執念,好比心陷囹圄之人,會執著在其放不下的心結一般,故而,俗世流傳一句話「鬼說鬼話,不得人語之」,簡易而言,不要跟鬼說道哩,因為,鬼自有其道理。

此孩靈之足,縈繞周身最密之气,且,天眼所瞧,盡為玄黑之氣,得以論定,生前,約莫雙足,受盡折磨,故而,其之執妄,始於足下;再觀,其目空洞,連眼珠子都不見了,唉,淚水流盡,仍換不得一絲憐憫。天眼,可見性魂、性魄、性靈,道行更深者,亦可瞧見本性元之始,故,如有天眼,即得眼之神通,得以瞧見眾生之因果業力及淵源,此孩靈,生前受盡虐待呀,難怪,如此之怨;本該純潔無瑕的年紀,卻,遍體鱗傷,本該純樸的心,也,因此染上塵埃之穢气。

我以心通問祂:『孩子啊,祢可知道,妳已經離世百年了?』,祂聞言,輕哼『知道呀!可是,我還沒找到爸爸。』,我輕嘆:『可是,祢爸爸,也已經離世了呀~如若,祢周身之傷,為祂所造之孽,那麼,祂約莫還在地嶽受刑,祢當然找不到祂呀。』,祂頓時,鬼气凝聚,面目可憎,雙手朝天,裂嘴嘶喊著:『祂怎麼可以走!如果祂可以離開,為甚麼我要被留在這裡受苦!!!我每天每天身體都好痛啊!阿~~~~~~!!!!』,頓時,厲鬼之相盡顯,欲撲殺於我,可嘆阿可嘆,我,自身罡炁煦烈,又有神尊之炁,金剛護法,無鬼靈得近身,祂雖離我一尺之遠,仍是為我之炁所傷,祂哭喊著:『為甚麼祂是壞人可以離開這裡?為甚麼???只剩下我,還會痛痛,好痛啊,真的好痛喔~~~!!!媽媽,救救我,嗚~~~』,淒鳴之後,祂頓時消散,遠行而去,殘存的鬼气,令我心痛不已。



7會員
40內容數
人心不古,人道衰敗;天理昭昭,天道罡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