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理想生活長什麼樣子?經營方格子2個月後的驚人變化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的理想生活長什麼樣子?」這個問題如果問的對象是2年前的我,我一定會說:每年都可以出國度假。畢竟當時還在對抗Covid-19,也不知道何時可以恢復出國旅遊的日子。但現在的我,答案又不一樣了。

你的理想生活長什麼樣子呢?

你的理想生活長什麼樣子呢?

理想生活這四個字我很喜歡,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善用想像力能帶我去我想去的地方,想像自己在一個很寧靜清幽的地方,想像自己在一個沒有壓力的無塵空間,想像那個地方只有自己,我覺得對於現階段的我而言,我想要的理想生活就是妥善運用時間做有價值的事

現在的本業工作很忙,平時要負責業務績效、管理業務團隊,每週都有2次以上跨國會議,除了在上班時間準備外,也經常需要在下班時間做足資料,深怕會議開天窗。我從今年4月開始錄製podcast斯理想生活,7月份正式經營方格子寫文章,我發現當我在下班時間有自己的事情做的時候,時間真的過的很快。不時就會構思我的podcast主題,思考我想分享的事情,文章架構等等,雖然看起來讓自己變的更忙,但我發現這樣的我是持續有在成長的。當然,還是會有墮落的時候,手機一拿起來看到電商的推播通知,一不小心手滑點進去就慘了,強烈的購物慾開始無限放大,把所有想買的垃圾商品都加入購物車,但要結帳時又會開始陷入猶豫停頓,抬頭一看才發現時間也過去一小時了(汗)。

這個情形在過去特別容易發生,常常把時間花在亂買東西上,有時候真的很想自己剁手。但是,當我開始經營內容創作時,我發現驚人的變化是我開始會有意識的控制自己的時間分配,譬如打開社群軟體就是稍微看一下限動,知道朋友的近況後就關掉;收到電商很逼人的推播誘惑時,會告訴自己:哎唷這一定廣告不實,一樣關掉。漸漸的,我的大腦迴路會建立直覺反應,把時間花在能夠有產出的事情上。這個原理也類似 認知覺醒 這本書提到的概念,大腦就是喜歡挑簡單的事情做,直接躺平都不用動腦最好,所以我們這一生就是在對抗大腦原廠設定,成為自己的過程。

這個道理也應證在運動員身上,運動員要能夠養成健美的體態與高強度的心肺功能,依靠的是每天不間斷的有氧、重訓、飲食控制,這裡的關鍵字就是規律、控制。要能夠有規律的保持長期練習,並且有意識的控制飲食,我覺得是特別難達成的,畢竟上班一整天夠辛苦了,總會想吃點美食犒賞辛苦的自己。但當你的思維轉化為以自己健康為主要出發點時,你在吃美食前會優先思考吃下去以後會發生的事情,譬如喝太多可樂、吃太多炸雞會讓你的健康亮紅燈。我認為這些東西不是不能吃,而是要控制、節制,學會控制自己的無限慾望時,你會發現自己開始進步了。

Day2 附上重訓菜鳥不標準引體向上佐證

Day2 附上重訓菜鳥不標準引體向上佐證

有鑑於此,我從本週開始了我的健身房計畫(笑)。從沒想過自己會有報名健身房的一天,我希望以我自己做一個健身房實驗,透過每週3天重訓,搭配飲食控制,我想知道自己的身體在3個月後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規律、控制、妥善運用時間是我目前經營內容創作以來最大的變化,相信很多格友在閱讀文章的同時,也在經營自己的內容,或者還沒有勇氣跨出寫作的第一步。透過我的經驗可以和你分享一個心法:很多事情不是等到你夠厲害才開始,而是你要先開始了才會變的很厲害,就像重訓健身一樣。

很多事情不是等到你夠厲害才開始,而是你要先開始了才會變的很厲害,就像重訓健身一樣。

【你的愛心是我最大的支持】
感謝你認真的讀完這篇文章,你的支持會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歡迎追蹤我的podcast節目 斯理想生活,期待我們一起學習溝通、擁抱成長、邁向自由:)

39會員
87內容數
更新時間|Podcast YouTube 每週二、四 上午6:00更新 文章轉載|遠見雜誌 / 人力銀行/ 50+ / 方格子精選 關於斯理|擔任軟體顧問銷售超過8年,專長是化繁為簡,以解決問題為導向。輕鬆與你分享思維觀點,一起轉變心態,邁向理想生活。 理想名人堂|邀請業界來賓分享他們思維轉變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