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認識我 - Part 3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選擇好的生活品質 ( 24歲 )

好險沒死,所以才能繼續在這邊發文章,很常聽別人說,「寧願辛苦一陣子,也不願意辛苦一輩子」,但人生哪有不苦,你不為金錢痛苦,那你有可能為身體痛苦,所以我選擇過上一個好一點的生活品質。

回到故事點,環島結束後,我就決定去菲律賓語言學校學習英文以及澳洲打工,離開一下自己的國家,去感受不同國度的氛圍,或許也叫做逃避吧,當時有一個朋友請我去他們公司上班,等待2020年3月去語言學校的空窗期,我當然說好,因為順便就可以退掉我的租屋處,然而真的到3月的時候發生了疫情大爆發,所有計畫都泡湯,簽證算是都白花了,然後語言學校至少有退錢。

我朋友當時就建議我留下來幫忙工作,因為中國那邊更嚴重,所以國際都轉單到台灣,忙都忙不過來,我就說好,因為我當下也沒有什麼計畫,一個月實領27,000元(包住包水電),就這樣早上工作,下午五點下班去運動,晚上再去巡一下廠房,然後睡覺,其實又是一個舒適圈。

台中新開始 ( 25歲 )

沒錯,離開已經成為我的代名詞,我從彰化上來台中新生活,因為私人事情,導致我選擇來到新的城市發展,我還記得我第一天來台中就去買了一個筆電,因為我想學「程式語言」試試看,當時就有一個網友推薦我去學習「網頁前端」,我就花了8個月的時間開始學習,最後學到「框架」的時候放棄,因為我沒有學歷,所以我的履歷都直接被刷掉,再加上8個月的時間完全沒有收入,只有一些股利收入和價差收入可以維持生活,當然我在這8個月時間是選擇比較差勁的生活品質,因為我想想是過渡期。

現在的選擇( 26歲 ~ 現在 )

故事到了尾聲,也快要介紹完目前的自己了,2021年7月19日,我去台中科技廠報到,我第一次學著穿無塵衣,第一次學著在這個陌生環境工作,也很感謝這一路上願意幫助我的前輩,讓我現在入職兩年,非常的順遂,雖然工時非常的長,但我很滿意現在的薪資,約80萬~90萬(如果有正常加班的話),我也想告訴每個迷茫的人,若找不到興趣的話,就趕緊賺錢退休,選擇自己要的生活吧。



7會員
41內容數
從出社會到現在的每一個選擇,不論是什麼選擇,都接受與前進,做錯就反省,讓自己知道下次會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