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亂舞''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為了寫小說而涉足輕小說,本人一直以來是推理小說、科幻小說及舞俠小說迷,言情小說看不下去,打鬥動漫我很愛,而近幾年小說的主流是奇幻,很多歸類在輕小說,於是追求流行的我也要開開眼界,拜讀所謂的輕小說嘍。

第一本,穿越時空主題,非常火紅的題材,對岸更是出了一堆穿越劇,前三本,用詞遣字真的是無可挑剔,劇情亦緊湊有吸引力,之後就乏力了,我是衝著它銷售量驚人而當入門書的,卻越看越無趣啊,但我還是很努力的看完每一冊。

第二本,也是有著驚人的銷售量,而且還是有名的出版社出版的,這次我是ㄧ整個被雷到,只看了二本,還是用匆忙翻閱的速度讀著但讀不下去,心裏只有一個念頭,這樣也行?我的天啊,到底輕小說好看在哪?

然後,凡事給三次機會的我,找了本得獎小說山海亂舞來當成最後一擊,再失望,本人將不再閱讀輕小說這塊領域,好在它救了我,這本不但文字流暢到位,情節、人物亦精心設計,不愧為得獎作品,細細品嚐了三本至結局,真的好看。

我超喜歡它的小清新,恰到好處的情誼,特別且細膩的神話情節,人物不複雜,各個角色都發揮的淋瀝盡致,是本讓我愛不釋手的輕小說,感謝作者讓我重拾對輕小說的信心,希望您生產更多大作,本人必定拜讀。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奪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放下的秘密" 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邦查女孩"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違法之徒''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山海小時候 愛海 長大近溪 卻近山 對海 反而疏離了 不是不愛 而是距離了 還是偶而會去看海 但不近海 但卻常近山 進山心安 若有一天 回歸山野
avatar
TREE
2022-08-03
山海經-老舍之歿/進念二十面體(香港)場地:臺北藝術大學(原國立藝術學院)展演藝術中心戲劇廳 場次:1997.03.23 14:30 座位:H排11號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2-03-30
山海交界的斯卡羅斯卡羅核心區到瑯嶠海港約20公里,步行約4-5個小時,到九棚口岸距離也差不多,與東西台灣進行貿易都不是難事。核心區附近也有港口,在這即佳的位置,能透過貿易從四面八方取得鹽、鐵、火藥、槍枝、珠寶與銀圓。斯卡羅諸社與大洋的關係比想像中密切
Thumbnail
avatar
戰國福摩薩
2021-11-30
山海,經 睜開眼,發現自己緊緊擁抱著 灼熱的源頭,而後意識到你 早已以最柔軟的姿態,盤據 於我身軀之上,溫柔的冰鎮我滿身的燙傷   想不起是何時開始,從你我 變成我們,就這麼安靜地對坐了無數個日月更迭 在風響海嘯與熔岩裂變中,一點一滴地磨合 我們如今迥異卻又完美交融的外表與型態   也不知何時,你我衣襬迆邐
Thumbnail
avatar
鴉青無色
2021-11-28
山海間的九份這一片橫放在你面前的景致,隨時受光的變化,也隨時受雲的變化,更偶而受雨的變化,是你到九份最主題的享受。我曾經看過一大片雲自海的方向飄過來,愈來愈貼近九份...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1-10-02
山海九鼎---南次二經終於要來寫南次二經啦!這一條山脈路線的產物十分特別,沒有一個是能吃的,樹皮雜草除外,以往常見的食之如何,變成見則如何,看到他就會出事,而且都沒好事。這條路線除了動物不能吃,連草木也十分少見,大部分都寫著無草木,反倒金石甚多,不是玉石,就是黃金及礦石,今天就來講兩種異獸、一座與大禹父親相關聯的神山。
Thumbnail
avatar
大蘑菇王
2021-07-29
山海九鼎---南山一經(2)今天繼續來填新挖的坑,來講講南山一經裡的三種異獸,其中一種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神獸,或者大多形象為妖,剩下兩種,可謂「工具獸」,到底多有用,多有幫助,就請看下文。 又東四百里,曰亶爰之山,多水,無草木,不可以上。有獸焉,其狀如狸而有髦,其名曰類,自為牝牡,食者不妒。 離上篇所講「杻陽山」
Thumbnail
avatar
大蘑菇王
2021-07-24
山海九鼎---南山一經(1)山海九州錄第一章,就來講講山海經開頭「南山一經」,我最有興趣的2種珍奇異獸,有的可吃,有的可以顛倒因果,有的可以治些老毛病,就跟我來看看吧! 又東三百七十里,曰杻陽之山,其陽多赤金,其陰多白金。有獸焉,其狀如馬而白首,其文如虎而赤尾,其音如謠,其名曰鹿蜀,佩之宜子孫。 先來講講「鹿蜀」,鹿蜀,雖然有
avatar
大蘑菇王
2021-07-19
山海經--全文賞析2021/7/18疫情為解封,我還是待在家閱讀,近日書荒,只好翻出山海經來看,拜讀之後,嘆為觀止! 燭龍 去年國中畢業那天,去逛百貨公司的書局,買了自己的畢業禮物「山海經」,一整路提著一本五百多頁的書,還遇到下雨,只能塞進衣服哩,歷劫歸來,我記得當時我就很喜歡各種神話題材
Thumbnail
avatar
大蘑菇王
2021-07-19
《山海經遇見台灣》現場1 燭陰奧骨紀元三三四六年二月三日,紫曳星人在遠古地球的物種實驗才剛步入驗收階段,一顆直徑約莫七公里的隕石於當日午后撞擊地球,引起了大規模的火山爆發。 紫曳星人事前輕忽災情,待偵測到基地周遭地層危脆時,已失應變機先,慌亂啟動時空傳輸逃生裝置之際,天搖地動,基地驟塌爆毀,巨大能量瞬間灌進時空蟲道……
Thumbnail
avatar
李永平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