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9-偶像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高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偶像

在鎂光燈的聚焦下,抑或是盛大的排場中,出現在眾人眼中的永遠是那令人艷羨的亮麗身姿,其一顰一笑牽動著眾人的心,其言論批判引領著流行風潮,他們便是萬眾矚目,受人群追捧的偶像,然而,我心中的偶像卻是頂著一頭灰白蒼髮,時時忙碌奔波的爸爸。
爸爸,不苟言笑,在我心中「勤儉」二字,是對爸爸最具代表性的形容詞。爸爸鮮少購物,可每每要購物時,便不厭其煩地貨比三家,精打細算,這可將小時候的我惹得不耐煩,坐在車上嚷著:「爸爸,只差五十塊 ,你還要再猶豫什麼?」如此的不以為然隨著時間流逝,年齡增長,我逐漸體會到爸爸勤儉的苦心。生在農家,爸爸憑著自己的勤奮來到陌生的城市打拼、白手起家,而勤儉也正式成為了給予家庭日後豐衣足食的一大秘方。是那「區區」五十元的累積,是爸爸堅定不移的毅力帶給我如今無憂無慮的生活。
在準備學測的日子裡,每當我拉扯拖著的身軀走出校門,總會有那熟悉的身影站在路邊等著我,路燈照耀下的爸爸猶如一個守護者,將快被寂靜夜色吞沒的我拯救出來。不論颳風下午,他始終等待著,迎接我的歸來。夜晚的涼風徐徐吹拂臉頰,我安心的靠在爸爸背上,他默默騎著車,黑暗似乎沒有那麼可怕,我關心的說:「今天忙了一天了,您等等回家別準備便當了,我明天會自己買。」但我深知即使這麼說,爸爸仍會熟稔的開啟冰箱、備好食材,無論如何,他都要為我做一個營養均衡、色香味俱全的便當,雖然不善表達,但爸爸無微不至的愛與勤懇持家在此表露無遺。
勤儉可說是爸爸的人生哲學,他的生活智慧令我從原先的不以為然變成佩服敬畏,他的無私奉獻將我從襁褓嬰兒拉拔長大。他,不是身著華麗衣裳的名人,卻是我心中偉大的偶像--我的爸爸。(林*君)

偶像

拆開剛寄來的包裹,一陣尖叫聲隨之響起,這是常常在我座位附近發生的事。桌上有一本最新發行的專輯精裝本,鉛筆盒或桌墊下到處都有不同大小的照片小卡。有時甚至買了周邊,或者有「應援物」。追星,是偶像帶來的效應,是粉絲們努力做的事。不過身為追星族的同學,看見到處都是「錢的痕跡」,不禁開始思考,偶像對我們的意義。
偶像,其實是被我們仰慕,值得學習的對象,現今學生們的偶像已被侷限在外表、長相上。很少聽到有人有專業領域偶像,抑或作為學習目標的偶像等等。我認為我們把偶像的概念縮小了,偶像應該對我們人生有所啟發或是給予動力和前進目標,並不是只是世俗的外表。
此外,支持偶像的方式也是一大問題。以普世的明星偶像為例,許多「死忠粉絲」,只要偶像一代言產品,或一出聯名商品、專輯等,就毫不猶豫地砸下好幾千甚至萬元,以購買當作支持的行動。但是,我認為如果並非真的需要哪些產品或者購買太多,既浪費錢,也只會變成堆積雜物。所以,支持偶像不能盲目的購買,要衡量自己的能力,還有需求。
偶像,是正面的存在,促使我們努力向上,積極前進。因此,應該把偶像的定義看得更深更廣,而非只有淺層,並且以合理不浪費的健康態度支持偶像。如此一來,偶像不僅增添生活樂趣,也將帶給我們動力。(鄒*晴)

偶像

我喜歡打籃球,從國小就開始看球賽了,雖然那時正值勇士隊的王朝,我也很支持勇士隊,但我的偶像始終不會變,它就是湖人隊的科比
他之所以是我的偶像,絕不只是因為他擁有幾枚冠軍戒指,或是一場比賽得到幾分,我崇拜的是他那像「毒蛇黑曼巴」的精神,只要鎖定目標,就絕不放棄,用盡各種辦法拿到手,每天凌晨四點就在球場練球,那是何等的自律,多麼令人讚嘆的意志力,他不是冠軍,誰才是?
還記得他曾經在一場比賽中扯斷了運動員的生命「阿基里斯腱」,卻還強撐著罰進了兩顆球,那對勝利的渴望讓他雙眼變得冷酷無情,要知道這種傷病可是要花一年多來修養,可想而知的疼痛程度對他來說彷彿無事發生。他緩緩走出賽場的那一刻,如雷的掌聲是應得的,但這位傳奇球星因直升機墜機而永遠離開人世時,世界瀰漫著哀傷,不誇張的說,「曼巴精神」早已流傳全世界了。
科比是我的偶像,他永不放棄的精神、超乎常人的意志力讓我大開眼界,原來對於勝利的執著與渴望,真的可以讓人進入無我的境界。他的精神是無法被抄襲的,但凌晨四點的努力得靠我們傳承下去。(黃*旻)

偶像

一生中被貶官十一次、外放十三個州,差點因為烏臺詩案丟了性命,卻在黃州讓生命得到了一次完整提煉與昇華。他是我的偶像,蘇軾
正值青春,血氣方剛,雖常常被爸爸告誡要沉住氣,但在氣頭上爸爸的告誡早被我拋到九霄雲外。一被誤會就急著澄清,卻越描越黑,顯得笨拙。一受到委屈就到處訴苦,恨不得讓全天下都知道我某某某是無辜的,鬧得沸沸揚揚、醜態盡出。一遇到挫折,就把自己想像成悲劇中的主角,可憐至極,好像爹不疼、娘不愛,被世界遺棄了一樣。其實根本沒那麼誇張。
直到我看到了定風波,完完全全被震撼了,你說好的音樂可以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我說好的文字也可以。「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在面對挫折時,要穩住心境,等待山頭太陽相迎。人生中有很多因素不是自身可以掌握,但是精神層面的提升卻是操之在我。料峭的微風吹著,回首來時路的崎嶇,內心有著寧靜的風景。
好一段時間,這樣的豁達成了我的情緒標竿。直到有一次上課時,老師說:「其實蘇東坡不是真的放下了,如果真的放下了,就不會有那些文章嚷嚷著。」當下聽到,我的偶像像是玻璃掉到地板上碎了一地。
不久後,我又重拾碎片拼貼回原樣,因為他畢竟不是個聖人,他和你我一樣都是凡人,有血有肉、會哭會笑,縱使我的偶像有裂痕,但這並不妨礙他在我心中的地位。
反而,我覺得我好像又更靠近他一點了。(沈*淳)

偶像

柔軟的沙發,慵懶的躺著,看著不斷閃爍的電視螢幕,新聞一件一件的播報著。「北韓射飛彈,周邊國家氣氛緊張。」北韓這些擾亂世界和諧氣氛的「創舉」讓地球村內原有的安寧出現了一些擾動。但坐在電視機前面的我不禁想著:這只不過是北韓統治者的奇怪策略吧。
欣賞一個人、崇拜一個人、迷戀一個人。人們心中的偶像有很多種,北韓人民從小就被灌輸要無條件的崇拜統治者,然而看著無數資料上寫著北韓人民生活的貧困,居住的房屋破舊不堪,這種崇拜,真令人心酸啊!
漫遊網路中的我,無意間點進了一個影片,名稱是「韓國兒童兒歌比賽」。裡面的小女孩,彷彿已將比賽內容倒背如流,哪時該眨眼,哪時該頓足,規定的唱腔,手勢的比法,沒一個閃失,最後每一個都不忘大聲的說出「金正日萬歲」。看到這裡,心中有說不出的悲傷,偶像是這麼崇拜的嗎?崇拜一個人是這麼制式的嗎?這些問題在我的內心揮之不去一段時間了,小女孩的身影、歌聲,在我的腦袋中不斷重覆著。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夢裡我來到了小女孩比賽的現場,我牽起了她的手,逃離了比賽,逃脫了一切!
我想,這就是我的答案吧!盲目的崇拜必須結束,還是必須要真誠的喜歡,才能把那個人稱做心中的那個偶像!(連*哲)

偶像

炎炎夏日,班上的男同學們正在籃球場上廝殺。耐不住黏膩汗水的我只坐在樹蔭下,凝視著他們揮灑青春,聆聽球鞋刮地的嘰嘎聲。膩了,便往樹蔭下的小團體靠近。搭不上話題的我只好縮在一隅,做一位聆聽者,融入背景。
如此漫長的體育課不知早已過了幾節,重覆了幾年。心中只明瞭一件事:我想改變。
曾經有個矮小的人在五十公尺賽跑中拿了第一。除了體育,在課業以及人際關係上亦有優異的表現。學業成績第一名常被他霸道地奪去,在各個分組上他亦常擔任組(隊)長的職位。在才藝方面,他更是不遑多讓,直排輪、音樂、舞蹈、美術他樣樣略有所成。如此完美的人物正是我心中的偶像。
我的偶像是過去的自己。
時間對我開了個玩笑。它把名為「彆扭」的染料打翻到我身上。昔日膽大萬人迷已成了孬種家裡蹲。過去不畏嘲笑與犯錯的我已一去不復返。然而,許多困窘的處境讓我開始緬懷當時心胸開闊的我,因此我決定試著敞開心房,多與他人互動。
全程長一百五十公尺的操場中央豎起了兩根鐵桿,一張黑色尼龍網隨後披上。不同於籃球那種許多人從小便練熟的運動,排球是屬於「高中生」的運動。每一個人都是新手,毫無實力的差別可言。存在球場上的不是競爭,而是歡樂。我想我可以嘗試看看。
一個不成熟的托球,過網得分,隨後是隊友的叫囂聲。我覺得我開始靠近了我的偶像,從前的我。(張*雁)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3-過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佳作#4-回味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佳作#5-我對外送員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8-XX也美麗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佳作#7-網路霸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能坐就不站?研究指每日久坐9小時 死亡風險增22%你經常履行「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這句話嗎?長時間「久坐」的族群要特別注意了,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醒,根據加拿大2020年的研究指出,長時間「久坐」會增加各種身心健康的危害,包括認知功能不良、憂鬱、身體功能下降、失能、活動量不足及較差的生理健康,還會增加心臟病、癌症和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4-02-19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打破第̸҈面̴的佳作《心跳文學社 Plus》《心跳文學部Plus》如同大多數經典文字戀愛遊戲,為了與自己心儀的女性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玩家需要在每日寫詩的過程中,依據不同腳色選擇各自喜歡的詞語並寫成詩,系統也會依據玩家選擇的用字給出不同的場景和結局,但當遊戲腳色打破第四面牆時,是否會帶給你更深沉的恐懼呢?
Thumbnail
avatar
傑克
2023-02-25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貧窮與富有〉佳作三一聽到「富有」這兩字,大家就會認為是一個人很有錢,或是他的物質需求很滿足,擁有較奢華的物品。但是,「貧窮」和「富有」一定是只有在具體的物質層面上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二當今社會存在著巨大的貧富差距,有的人出手便是百萬千萬;有的人卻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那貧富是否只侷限在金錢上呢?難道只有金錢才能帶來幸福快樂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一 這些何嘗不是我的「財富」?我自認算是了解自己,知道現在的一切都得來不易、知道對我來說重視的一切遠比金錢來的重要,那麼,這些不就是我的「財富」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