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水果籃》 EP.1-3 『 選擇相信他人 』

2022/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透,你要相信別人,你要成為能夠相信別人的人!那樣一定…能夠幫助別人
今日子這樣對小透說著,期許她能夠成為那樣的一個人,小時候看時並不懂這篇的意義,只是單純地看過去,而現在看內心卻感到一絲苦澀及悲傷。
母親她教導我的是「我們不去害人,但要有防人之心。」母親會如此教導是因為她認為人性本惡,或者說人性裡是存在著惡的,既然如此為了不讓自己女兒受到傷害,所以告訴她如何去保護自己。
國小和朋友相處時,因為付出得不到同等對待而難過,那時母親便是如此教導著,並說只有自己的親人才是真的對你好。我不知是否真聽進這句話,自己雖然還是有朋友並願意為她們付出,但我似乎還是有所保留。但對家人對母親我將他們放在我之上地付出,可後來我還是感到失望了!
我認為自己之所以會面臨著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問題在於自己一開始就用錯誤的心態去付出。我將別人放於我之上,這導致自己更在乎別人是如何對待自己,當結果不如我想的時後,自己就心態崩裂。
在經歷這一切失望後,自己好長一斷日子孤立著自己,我不再交付出自己的心並封閉著。甚至害怕著他人的好意,懷疑他的用意為何,將此推開拒絕著,我使自己籠罩在這樣防範和懷疑的頻率中。也許我避免了受傷的可能,但也可能錯過好的機會,我不知道。
直到今天再重新看這一段劇情時,那些記憶再度回到我心裡翻騰著,自己曾相信他人,但用錯的方法而導致品嚐的只有苦澀;更悲傷於如今無法再輕易地去相信他人,遑論去相信一個我不了解的人。
可就算如此,我還是期望著自己漸漸能夠擁有勇氣,期許自己能夠選擇去相信他人,就像今日子那樣地希望著一樣。
1會員
17內容數
今年3月18日魔法水果籃將推出劇場版《魔法水果籃 -前奏曲-》,上映的日期和前奏曲將描述的故事,讓我內心湧現強烈的渴望去進行這一個企劃,重看這部漫畫,並將她對青少年時的我影響和支持書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