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水果籃》EP2-1 "一個人能否感到幸福,在於他選擇擁抱什麼"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透作為女主,自己並非因此才喜歡她,也不只是因為她的性格,而是受到她的人生態度吸引。小時候看透傻乎乎的樂觀助人,那抹溫暖的身影讓我無法忘懷,後來更是在漫畫中清晰地感受到透的一切。
無論是一開始獨立在帳篷中生活的透,還是搬回阿公家那時的透,我都為她那堅忍不拔的態度深深吸引。在我的想法中,如果能做到透那樣的人生態度,即使未來仍有可能遇上不好的事,但隨時保持著積極向上,選擇從挑戰中去看見突破點,那麼沒有什麼能難得倒我們,也因為持續不懈地尋找,我們更容易去抓住機會。
人生中有些事情我們無法去控制,甚至是改變,在那樣一個狀態下我們能做什麼呢?是要成天抱怨或妥協就那樣下去吧!又或者我們選擇將此現狀視為挑戰、課題、鍛鍊場一邊訓練自己,一邊等待著下一刻的變化(或者可說是機會)到來。
第二集魚和花來草摩家拜訪,主要是想確認透的生活環境是否合適,畢竟透如今孤單一人沒有依靠,自然會擔心,至少要親眼看見對方過的好。從第一集開始魚花就一直守護在透身邊,也正因為如此更在乎當透遇到困難時,沒有幫上忙,她們理解透體諒她們的那份心情,但這更讓她們心疼。
妳們總是在我身邊,妳們不知道這給了我多少支持的力量!
魚花的這份不甘心情卻在透的一句話中瓦解,對透而言有妳們的陪伴就給了她莫大的勇氣和動力,去努力不懈,成就自己。透在魚花這裡所說的話,她的那份態度讓我為之動容。她不去要求更多,而是珍惜著生命所帶來的一切美好,至於辛苦困境她坦然面對。
我總在思考如何才能做到像透那樣,透之所以是那樣一個樣貌,是因為今日子的教導嗎?還是天生的。但在我內心裡會希望著並不是如此才能夠做到這些,而只是單單我們選擇了什麼的問題,我選擇看見身邊的美好,去珍惜感謝,對於艱難困境我選擇接受並將此當作一場鍛鍊,訓練著自己,使自己成為更堅強更勇敢去包容著生命中的好與不好。如此一來我便有機會去做到。
小透面對人生的態度,如一座燈塔指引著不知方向的我,這一路走來讓我不輕言放棄希望,更避免我走向負面的結果以致後悔,這一生中能夠遇見透是我的幸運。
1會員
16內容數
今年3月18日魔法水果籃將推出劇場版《魔法水果籃 -前奏曲-》,上映的日期和前奏曲將描述的故事,讓我內心湧現強烈的渴望去進行這一個企劃,重看這部漫畫,並將她對青少年時的我影響和支持書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