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水果籃》第一集 "相處是一場修行" 上篇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阿夾因為無法控制情緒,總在不經意間做出或說出傷害到小透的行為和話語,並在事後懊悔不已時。
想起叛逆期自己和母親間的爭吵,我只是想表達自己的想法,希望你能夠理解我,但處在情緒中的我,看著好不容易逮到的機會就一股腦兒將所有都說出,最後要麼被冠上沒大沒小,不然就是傷到母親的心。
那時的自己就同阿夾一樣對於這樣的狀況受挫不已,為何會那麼地困難,那麼地讓人感到無力,我也想過離家出走,想就這麼地放棄去溝通。
與人互動過程中,一方面讓自己受傷,讓別人受傷.
一方面去學習別人,學習自己。
不那樣的話,你就無法成為能替他人著想的人。
為此,你現在不能逃避,要繼續努力修行
                                From紫吳
但紫吳的那番話點醒了阿夾,他明白自己只是還不熟練,雖然仍會不時地暴走,但他仍舊努力以自己的方式,去向小透表達想法和她相處。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也受紫吳的話影響,在那無數次的爭吵過程中,每一次失敗後,我不斷地反思,問題是出在哪?要怎麼做怎麼說才能夠傳達我的想法,又不會被母親以倫理去壓制。漸漸地我能夠不在情緒當下發話,讓時間冷卻掉情緒,留下真正重要的訊息,並好好地說出內心的話。
因為渴望對方能夠了解自己,才會向他說出我們的感受,但也因為在乎才會不希望自己使對方難過,即使我們不成熟,我們仍舊不放棄並繼續努力著,和對方相處,阿夾也是以同樣的心情在珍惜著小透吧
1會員
17內容數
今年3月18日魔法水果籃將推出劇場版《魔法水果籃 -前奏曲-》,上映的日期和前奏曲將描述的故事,讓我內心湧現強烈的渴望去進行這一個企劃,重看這部漫畫,並將她對青少年時的我影響和支持書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