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放映〉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把胸口的快門簾打開,心就開始播放電影。
我和露西躺在夜裡的青草地上,觀看我們的露天電影。

放到一半,我們中場休息,去廁所,回車上喝個水什麼的。
露西趴在我身邊,小心翼翼將手伸向胸口,把晶亮的心取出來,仔細端詳。她的眼睛在光線的反射下像是寶石。

「失戀的話,它會播放什麼電影呢?」
我想了一下。
「公路電影吧。反覆播放一部黑白的公路電影。」
「好想看哦。」
我嚇了一跳,側身面對露西。用堅定的眼神看著她。
(不可以為了看那部電影而⋯⋯我努力用眼神傳遞電波。)
露西拿著我的心,狡黠地看著我。
「如果心被取走了,會長出一顆新的嗎?」
我不知怎麼回答,把身子轉過去背對著她。「誰知道呢?」
她用手指在我背上輕畫著。
我忍不住轉過身來。
「那你的心呢?不公平,我也要看妳的心。」我的手作勢要朝她身上摸索。
露西笑著閃躲。「那不一樣啦。」
「哪裡不一樣?」
「就不一樣嘛。」

我們又回去看電影。
電影安靜的時候,她問我,真的很想看她的心嗎?
「倒也沒有一定。」
我看著她身後的青草地,隨著畫面變換打上不同的光。


📷 The Paper Kites〈Electric Indigo〉

📷 The Paper Kites〈Electric Indigo〉

49會員
99內容數
我的小說創作、日常隨筆,與非當期電子報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