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三月九日♥️睜開最深層的眼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睜開最深層的眼✨

任何偉大事物的內在生命都是難以理解的,直到我能發展並深化自己的內在生命。

~帕克·帕爾默

今晚我們去看了電影《可憐的東西》,很巧合的,電影的主題十分呼應今天的閱讀主題,探討主角在探索生命和自我認知的旅程中,如何自我發現和身份重塑的深刻故事,它不僅是一次向外的探索,更是一次向內深入的旅程。這部電影中的金句:“我們必須工作,我們必須賺錢,但比這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體驗生命中的一切。不僅僅是美好,還有墮落、恐懼、悲傷。這讓我們變得完整,讓我們更有存在價值”,與《每一天的覺醒》中三月九日的閱讀相呼應,共同闡述了生活的真諦和自我成長的必要性。

今天文章的主題啟示著,真正的探索旅程始於內心。我們的內在生命豐富而深邃,關鍵在於我們是否願意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恐懼、懷疑和不確定性,開啟那扇門,睜開心靈的眼睛,真正看見並感受到周圍生命的本質。

《可憐的東西》中的主角貝拉通過自我探索和向外探索的過程,逐漸發現了自己的真實身份和生命的意義。這個過程充滿了挑戰和不確定性,但也充滿了成長和啟發。電影中的金句和《每一天的覺醒》的閱讀一致強調,生活不只是追求物質上的滿足,更重要的是體驗生命中的一切~無論是美好的還是痛苦的,這些體驗讓我們成為完整的人,讓我們的存在更有價值。

這個追求完整的過程讓人學會了如何以更深層次的視角看待事物,開始理解真正的幸福和自由來自於對內在世界的深入理解。當我們學會了接納生活中的一切,我們的內心變得更加堅韌,於此同時,我們的生命也變得更加豐富。

在自我和世界之間的探索中,我們學會了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理解真正的自由來自於對自我的接納和愛。這種接納和愛啟發我們以開放和包容的心態去愛和被愛,去接觸和理解這個世界。

最終,我們發現,當我們真正開始用心體驗生活,當我們用最深層的眼睛去看世界時,會發現生活本身就是一場奇妙的旅行。這場旅行沒有終點,它充滿了無盡的可能和不可思議。每一個體驗,無論是光明還是陰暗,都是我們生命旅程中寶貴的財富。

生命的厚度隨著我們一步步地往前進而拓展,我們不僅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也讓這個世界真正成為了我們的。我們學會了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刻,無論是喜悅還是悲傷,而這就是生活的真諦,也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的價值。

「世界等著我們去享受、穿越、環遊」⋯所以⋯⋯好好體驗吧!


♡—♡—♡(以下摘錄書中內容)


✨冥想練習✨
*想起某個你不屑一顧的人事物,將他帶到你睜開的心靈之眼前面。
*用最深的呼吸,包圍這份影像。
*一段時間後,問問自己:這個人或事物,有沒有哪裡不一樣了?


✨《每一天的覺醒》✨
作者:馬克・尼波 / Mark Nepo
讓我們以此書為伴,迎接每一天的美好~
歡迎與我分享你的冥想體驗與心得喔!

raw-image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