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心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香港睡不好。還是爬起來寫字。今天去了心經林,卻沒有一個角度能拍出心中記得它的樣子。有時候攝影就是這樣,受限於鏡頭的焦點、片幅、能取景的高度、距離。

但後來不再苦惱於帶的鏡頭本身的限制,而是去用它的長處,看它所能看的。旅行我就只選帶一個鏡頭。最近不愛拍微物了,改帶光圈較大的大片幅定焦鏡。

這個鏡頭帶給我不一樣的視野。於是我漸漸喜歡局部,像眼睛停留在一個凝視點上面,屏息,時間因此被靜止、切片。

思念一個人的時候也差不多是這樣。


/


臉書上幾個異性好友其實我都是當姐妹淘,有些因為性向,有些認識很久了有一些過往的共同經驗。別人可能容易誤解,但其實就是比較有交流的朋友,甚至都完全沒見過面。有些人就算沒見過面我也知道他們的善良、真誠,

我其實不太在意別人的目光太多,可能因為不是什麼公眾人物。而也可能本來就沒有什麼,所以也沒有什麼好欲蓋彌彰。真正瞭解我信任我的人知道我是什麼就好。


/


很喜歡去廟宇走走。這次在澎湖也去了媽祖廟,就在民宿旁。很喜歡知道我思念的已逝的親友都在天上好好的,我念的經文、捐的福德,都能像火與煙一樣傳遞給他們。

如果不是相信這些,把一些人生的苦昇華,要怎麼走下去呢? 對我來說可能很難。而未來的人生只有更多的離與死別。


/


面對這些經文,會覺得自己慚愧;

又因為慚愧,而需要聽法救渡,感受平靜。凡人皆是如此吧⋯⋯在善良與私心之間拉扯。

雖然五感交集、悲喜交織(我的內心戲),仍然法喜充滿。


raw-image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