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阿姨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因為最小,時常是和媽媽一起搭火車回嘉義,爸爸載著另外三個哥姊四貼。可惜其實我最羨慕他們坐機車,因為小時候我超容易暈車。

偶爾我們會來到火車阿姨家投宿。我們叫她火車阿姨因為火車鐵軌就經過門前。

小時候我不知道什麼是窮。長大後回想才知道,阿姨家會住在火車鐵軌旁,而且有個墓碑在入門的門埕附近,肯定是沒有人會想住的地方。而且走進去之後就沒有什麼窗戶,最後面的廚房浴室廁所連在一起暗無天日。

阿姨以家庭小鐵工廠做零件為業,因此很吵。老爸常常很內疚說姊姊只長到150都怪那時候他去k書把姊寄放在阿姨家,太吵沒有睡好、照顧好。

阿姨跟媽媽長得很像,和媽媽感情最好。據說媽媽能讀初中當車掌要感謝她支持。

我沒有什麼機會回報阿姨。只有在她中風時、過世後,偶爾幫她寫牌位超渡而已。和住在台北的表姐表哥們也幾乎失聯。和姊姊說要去嘉義拜訪親友,但又幾年過去了。

最常聯絡的只有還住在嘉義中埔的表哥,每天都會收到他傳到我line裡的各種轉發影片照片,然後我定時清掉。他對媽媽很好,很真心的那種我看得出來。有時候去醫院看媽媽,他和嫂嫂前腳走,留下營養品。媽媽過世後,我在整理報稅資料,發現有一筆媽媽捐600元給慈濟的紀錄。我知道是他們默默做的。

一個人在生病或低潮或失去可回收價值的時候,如果還有人對他好,那麼一定是最真心的。

謝謝的話我不太會說,但是都放在心裡。

今天剛好整理到這一箱

今天剛好整理到這一箱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