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兄弟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已打定主意要將自己手作的筍肉包,拿去給離住家不到2公里的「他」品嚐,但當要踏進醫院……心中仍有些許忐忑不安,即便我是他同父異母相差12歲的姐姐。

「請問妳要掛號嗎?」「麻煩一下,我要找張醫師。就說我是他姐姐」

此時,正逢週六近午,沒什麼患者。診間門打開了。他招呼我入內就坐。

我知道,他一定很驚訝,因為多年來,彼此根本沒有聯絡、交談。有的話,也僅僅是十多年前父親在世時,除夕夜趁著一堆弟弟的孩子們喊著玩撲克牌,帶兩個年紀相仿的女兒回老爸家,碰過一、二次面吧! 印象中,他每年也會在此時回家包紅包給父母和這些子姪輩,這位醫生叔叔(舅舅)的紅包可不小,所以,孩子們都很期待這位叔舅的到來。

記憶中,應該是從他讀國小高年級嗎?那時,我已師專畢業當教職,也因為他母親是父母婚姻中第三者,是促使母親離家外出掙錢的罪魁禍首,我幾乎自懂事便打從心裡懷恨他與他姐姐……所以,一就業便搬去學校附近租屋,遠離那對我而言沒有愛的「家」……

「你過得好嗎?」我知道他早已在十多年前離婚。幾年來,老爸、我媽、還有他媽媽三人相繼過世後,他只剩自己一人,也極少與他住台中的親姐姐聯絡。該怎麼說呢?我們家的孩子,自小就不善表達情緒,不論厭惡或者關心。

「很好啊!反正自己一人,不是看診就是休假出國旅遊」看他說得一派輕鬆,我知道是因為我們不太熟悉。

「我也要感謝你:我母親(你叫她大媽)之前在802醫院時,你給予的醫療協助~」說著說著忍不住哽咽……「我自己做了筍肉包拿來與你分享。父母都不在了,他們的三角關係我們為人子女永遠不會理解,也不需要理解……一切前世恩怨就讓它煙消雲散吧!人生苦短,畢竟有血緣,要常聯繫~有空歡迎到我家坐坐~」

有些事機緣未成熟,勉強自己去做就是覺得彆扭、虛假。適逢農曆七月,看到他主動為三位先人作法會,我感動了……我覺得身為長姐該做點什麼了……希望我的心意能傳達到我這些兄弟姐妹們身上,願他們都平安健康!

0會員
22內容數
人生不容易,也多半是苦多於樂。每天總有許多的不確定,在挑戰你的韌性、底線、心志……。透過文字,記錄心境,發現週邊美好的人、事、物,讓他們成為我的心靈雞湯,讓我感恩生命,活在每個時時刻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