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之孤城<電影>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跟男友下班都會一起邊吃飯邊看劇或電影
無意中看到這部動畫
好像是因為跟鈴芽之旅同時上映的關係

  • 但我也沒去看鈴芽之旅...?

就被我忽略了,哈
看完的感覺是很有共感

劇情介紹

就讀中學的小心,在學校遭受排擠而變得足不出戶,整天關在房間
就在某一天,房裡的鏡子突然綻放起神秘光芒
被吸入鏡中的小心
出現在她眼前的是童話故事中的城堡,以及6位素未謀面的國中生
帶著狼面具的少女「狼小姐」出現在7人面前
告訴他們是被選中的7個人,並且在城堡裡藏有一把鑰匙

  • 找出鑰匙的人,就可以實現任何一個願望,時限為1年

在共同尋找鑰匙的期間,7人也愈來愈了解彼此
就在城堡逐漸變成7人特別的居身之所時,某起事件卻朝著他們來襲…

心得

我跟男友在國中時期都有不想上學的時期
只不過不同的是,我的家長嚴厲的要求我要去上學

  • 他們的想法就是課業最重要,我怎麼樣不重要
  • 現在也是賺錢最重要,我快不快樂不重要
  • 還好我搬出來了,不然人生幾十年,我真的會瘋掉

最後我也是逼自己克服
也許都走過來了也好像沒什麼
但讓我一直到現在都會特別逃避自己遇到的困難
這種逃避不是逃跑,而是叫自己視而不見
即使自己很痛苦,還是會犧牲自己的權益去完成
因為我只想趕快解決,只要能解決不管怎樣都行

  • 尤其是感情,很容易覺得就算自己很痛苦,還是選擇忍耐

而且很容易往不好的地方想,特別悲觀
也有很長一段時間,覺得自己在這世界上很孤獨
特別想離開家,一直到現在我都覺得有點距離比較好
我愛他們,但他們同時也是我痛苦的來源

  • 還好我還是努力活著,還是遇到現在的男友了

而我男友,被父母關懷安慰,還有去做心理輔導
雖然國中空下很大的課業沒有完成
但他最終高中考了夜校,也有完成大學學業
對他來說就算過程很辛苦,但結果都是好的
跟家人也是一直住在一起

  • 我也願意跟他家人住,能溝通能互相幫助

他就成為一個敢做敢說的人,也很樂觀

這世上有幾十億人,能選就不要將就

人生這麼長,怎麼可能只有一個標準答案?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