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停 看 聽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受到婆婆擅長烹飪,及老公喜歡研發美食的影響,自婚後即便還在上班,我幾乎都自己料理三餐,很少外食。也就是說我從一位廚房小白,到現在只要做什麼好吃的,分享與親朋好友,大家都讚不絕口。所以,我愛逛傳統市場。

傳統市場當然可能有讓人鄙夷排斥的髒亂;或者臭味;或者污水……但觀察一攤攤販售的各類農產、漁獲海鮮、五金雜貨、服飾等。聆聽賣家高聲召喚來客的措辭,真是生動又有趣~

再則就站在妳身旁,那位跟妳一樣也在精挑細選或者殺價的婆婆媽媽們,瞬間變成妳的盟友。你們或者商量怎麼跟老闆說比較便宜?或者交換之前是否使用或買過的經驗。所以,不管去到哪個城市鄉村,我很愛逛傳統市場。

正值農曆七月,是拜拜旺季,那天又適逢假日,去市場買龍眼。果然,那攤我之前買過,認為cp值高的攤位前已經站了好幾位婆婆媽媽。

正仔細挑選著看起來新鮮的龍眼時,隔壁一位阿桑詢問老闆:「有小一點的嗎?我自己一個人愛吃而已,我兒子從小不會吐籽……」

我楞了一下?「您孩子多大啦?」「三十多歲」……瞬間傻眼?三十多歲的人不會吐籽?所以,凡事諸如荔枝、龍眼這些水果都不吃。我不知道是該質疑怎樣的母親呵護出這樣的一個孩子?還是惡狠狠的在背後罵一頓那位欺負老媽的兒子?……我也不知道現今台灣社會到底有多少這樣的大人?或者是我太大驚小怪了呢?……無解


0會員
20內容數
人生不容易,也多半是苦多於樂。每天總有許多的不確定,在挑戰你的韌性、底線、心志……。透過文字,記錄心境,發現週邊美好的人、事、物,讓他們成為我的心靈雞湯,讓我感恩生命,活在每個時時刻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