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開始就已經預示結果,我既非文學院亦非藝術學院只是一名化工科學生,從湊巧路過市場到慢慢停留甚至最後開間咖啡店卻依然還是藝文局外人,當我越想加入其中就越常感受到那份熱情碰觸到冰冷的空氣,連呼吸都失去影子的一場夢境失去我誤以為的那些真善美。文學家是人,藝術家是人,我忽略操作藝文的人性,對這些生活過度美化以致如奔跑在垃圾掩埋場般的綠地公園。

一直以為是擁有台顯微鏡觀察藝術作品,直到轉身走遠了,三公尺、六公尺、九公尺的距離才逐漸明白我不過是撿到次元望遠鏡窺看到平行時空的相鄰之境,過往的交會紀錄也成許多電影場景般湊巧上演,而我是走錯舞台的演員,幾年的自我萎縮還在尋找願意觀看的人。

我還能做些什麼事情,從一開始運氣很好的經營這間店過了兩三年逐漸穩定及開始放下手上的次元望遠鏡,當藝術走入生活的步伐能夠有什麼樣的可能性,這些想法慢慢滲透到我的日常點滴卻又如同普魯斯特離開藝文社交圈時提供給我的心靈建議,陪伴著我的小花讓我分飾兩角的對話,自己和貓的對話。看著來市場自拍的遊客,問我這些店什麼時候會開的遊客,專程來到此處卻因為環境而離開的遊客,只覺得這間店很有趣便坐下來喝杯咖啡的路人,各種情感混和一起的陌生人。

「緣分未到就等緣分到吧。」

這裡是一間咖啡店,當初的期許是將咖啡煮的非常好藉此吸引許多人來看看這市場和這些藝文幾點,我想我做到但還做得不夠好,能不能夠再加點什麼東西,應該還能夠再加點什麼東西,現有的狀態有沒有努力的空間。這些事情在我一圈又一圈繞著市場散步會不斷在思考的單端點上,每份改變每種細節都有我的影子,讓客人感受到這就是我會做的事情。當初開店是運氣很好才能夠存活下來,逐漸穩定到現在要不斷的思考如何延續這些精神價值,還是要說謝謝你們,沒有這麼多的故事交織而成不斷刺激思考我不會進步的這麼快這麼好,我現在可以盡可能的讓每位來到此處的人都能獲得精神上的材料也讓我感到富足。

『謝謝你,準備一份很好吃的咖啡。』

這是昨天開市從日本來的客人透過翻譯軟體留給我的評價,這才是我的舞台。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色的咖啡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撿樹枝的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洗廁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採訪紀文(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ost & Findin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淺談「道歉」藝術,代客道歉 人生中總會有不小心「犯錯」的那一刻。當我們犯下錯誤時,明知要得到對方的原諒,需要向對方表達真摯的歉意。可有時,我們可能會因為各種原因而難以開口,或者不知道該如何以最貼近對方需求的方式來道歉。 就這樣,隔閡讓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 作為萬事屋的立達徵信社,我們時刻關注著客戶的需求提供了道歉的服務。
    Thumbnail
    avatar
    立達徵信社
    2023-07-27
    寬恕帶給潛意識什麼力量?生命不會對誰偏心,一旦你跟和諧、健康、喜悅及平靜等生命原則方向一致時,生命似乎特別眷顧你,這就是老天考驗人類是否願意踏向這一步,在芸芸眾生當中,能夠做到這一點的人幾乎寥寥無幾,我們都被五毒圍繞,試著擺脫得要勤修自己的心性,一步又一步修煉,最後達到放下為止,你才能夠真正回歸到生命的真諦。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05-25
    等不及過聖誕?給孩子的聖誕倒數代辦清單《等不及過聖誕?給孩子的聖誕倒數代辦清單》|繪本深讀2016年出版的《還要睡幾個晚上才到聖誕節?》,描述灰熊爸爸為苦苦等待聖誕節的孩子,一起做了好多的準備。在這個過程中,每天陪孩子數日子、同理他們的心情,也讓等待的過程更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希望書盧:讀書讀繪本也讀生活,偶爾寫點電影的沙龍
    2022-12-05
    《我的末世基地車》作者:樹袋熊之怒 4星書名:我的末世基地車 作者:樹袋熊之怒 版區:長篇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末世 主題分類【自分類】:科幻未來 關鍵字【自分類】:異能、地外科技、打怪升級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末世來了,主角有了改造車子的能力,不用到安全區,在野外也不用擔心安全,對內有浴室、廚房、客廳可以休息,對外有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5
    束帶束在骨盆,效果超好?!這次又是中醫,我其實想不到這篇有什麼摘要可以寫,不過我可以告訴你,中醫人少的時候,很快樂,不用等這件小事,有時侯真的是一大享受,這次中醫人少的時候跟平常有什麼區別呢?而我的治療又到哪裡?如果你想看就進來吧!
    Thumbnail
    avatar
    橙柚林
    2022-04-28
    普普藝術代表羅伊·李奇登斯坦的誕生與蛻變—與畫廊主卡斯特里相遇李奇登斯坦本人始終毫不掩飾自己對卡斯特里的感激之情:「在李歐的幫助下,我至少買得起畫布了。他還為我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學術環境。我從不會感覺自己有任何要去重複創作的壓力,或者必須為了迎合市場停滯不前。」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0-14
    疫情下的一堂課:藝術帶來的安定力量自五月至微解封前,社大許多課因疫情暫停,但也有不少課因此轉換到線上,而做為藝術陪伴的粉彩,也在這個過中發揮安定的力量,本篇文書的分享,是站在一個社大講師轉換線上課程後,看見疫情讓學員彼此間連結的力道,以及那些溫暖光亮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7-16
    從“柔道教練摔傷小童”事件來談談教育上的技術代溝這件事情已經有很多專家針對柔道教練的教育方式進行評論,因此詳細的部分就不用再提了,以下僅用個人的一些經驗來談談台灣(或者應該說是整個華人社會)對於“教育”的態度這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29
    小譯者的佛系時間管理術──待辦清單讓你成為時間管理大師開工那天,早上運動回來之後就打開電腦整理信件。工作上的聯絡不多,主要是處理一些生活上的雜物。電話費帳單、年前收到的罰單、確認寫錯車號的烏龍機車保險、圖書館的書到期沒還、工作要用的參考用書還沒買,還有還有,冰箱已經空了還沒補、過期的食物還躺在原地。 我習慣把雜事都處理完再開始工作,這樣比較不會途中分心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