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 Notion 序章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 Notion 一直保持著極簡的美學,但我們總是想要追求一些變化的,這時你會開始研究各種模板、字體、蒐集圖片、icon、研究配色……。

然後就有一群人跳出來跟你說,「你太浪費時間在 Notion 上面了!」,或是「你知道電腦上面看很好看,但是手機看就不行了嗎?」等等的言論,但......你會理他們嗎?還是一句話,爽就好,這是我的模板,我有自己想要學習、練習的,你怎麼知道我不是想要熟悉 Web 相關語言呢?!

如果心有餘力,我會設計兩個頁面,一個給電腦使用,一個給手機使用,因為平時我不太使用手機打開 Notion,就算使用手機開啟,也只有針對靈感或是即時資訊紀錄而已,不太會去開其他的版面。

結論是,我這次透過這樣的練習,對 Latex 的編寫變得熟悉,也開始學習 Web 程式語言相關的知識,或許除了美之外,還有更多的附加價值呢!哇哈哈哈哈!

那分享心得之後,我想要來好好介紹這次資料的分享順序,首先從最簡單蒐集圖片開始,再來是文字的變化,最後會分享自製小部件的方法。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找尋需要的資訊。

注意,這裡不特別介紹使用瀏覽器外掛更改顯示樣式的方式,因為這樣的方法只有在自己電腦開啟畫面才會顯示美美的,這次提供的作法是設計完之後,在不同的設備中顯示是透過版面設計而來的。如果你想要直接更改自己的瀏覽器顯示畫面,可以參考像是 Notion ThemesNotion enhancer 等。

這次大概會出個三個篇章與學習使用心得,分別討論圖片相關、文字相關、外掛相關,敬請期待。

50會員
43內容數
小小的細縫裡,夢想的小苗也會萌芽。 我想在餘生中,體會生命的感動和奧秘。 透過仔細觀察,將發現世界不同的美好。 歡迎你來到 ~ ♡ Chloe 的小世界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