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 Notion 終章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三個篇章後的心得與反思

我們總是有很多不一樣的需求,有些實際、有些不實際;有些可行,有些要找方法繞過去。

raw-image

一開始我的 Notion 是極簡風,除了頁面的 icon 以外,就是基本的標題、文字內容、Table、List…,連 Gallery 都不太用,後來經過 Reddit 與各社群的大大們的渲染,加上也開始熟悉操作的流程,就開始提升美學方面的知識,總是希望這個版面是吸睛的。

我的人生到現在經過的事情不多,但總能看出軌跡的。我對一個東西產生興趣的時候,就會廢寢忘食的不斷研究,想要透徹的理解它、熟悉它,當達成目標的不久之後就會 Burnout 了。

但現在很多知識、技能不再是一次可以學完,他們彼此有很多延伸、連結的部分,我為此而感到著迷,為了避免自己會燃燒殆盡,我開始調整學習步伐,除了燃燒熱情以外,還可以不斷增加觸角到各個領域,希望有一天,我的技能樹也可以像 Obsidian 中知識卡片連結一樣是網狀的,堅不可摧。

在茫茫知識技能大海中,你可能感到迷茫,但是如果你不努力讓自己划槳,可能永遠都看不到岸邊。不過那又怎樣呢?躺平在海面上有什麼不好嗎?如我跟我說自己沒有目標、沒有想法、隨波逐流,那是自己根據內在而判斷出最好的行動方案,我尊重個人選擇。而我也希望別人尊重我的選擇,我努力划槳、到處亂竄、不夠精準,你們看我學的很疲累,我的內在學得很開心啊,挫折失敗在所難免,文章呈現就那兩言三語,其實我可能花了寶貴周末的一天才弄懂它的運作方式,只是我沒有告訴他人而已。太多人看著別人的光鮮亮麗,而不知他像天鵝一樣,在水裡的腳划水划得多賣力。

其實我們都只是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而已,現在看起來可能浪費了一些時間,但我學的愉快,不知道是否有人也喜歡共學呢?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可以聯絡我,我們進一步討論、學習。重點是這是你平常要使用的筆記軟體,如果你用的開心、符合自己的需求,那就維持它吧,持續記錄、增加內容,才是軟實力啊!

    50會員
    43內容數
    小小的細縫裡,夢想的小苗也會萌芽。 我想在餘生中,體會生命的感動和奧秘。 透過仔細觀察,將發現世界不同的美好。 歡迎你來到 ~ ♡ Chloe 的小世界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