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騷話-致曾經深愛世界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現在說起的話,我對藝術、影視和社會學的恨意越來越深。那些越是想要闡述某些理念,藉此去改變社會不公不義的東西,越讓我想痛扁他一拳。

我記得,人選之人造浪者裡有一句話:

出社會以前,不是左派沒良心,出社會以後,是左派就沒腦袋。

我記得聽到的當下,我感到憤怒和被羞辱。儘管我現在也不完全認同這個觀點,但我也對這些喜歡暢遊在"公正、友愛、人本形象"當中的人事物(不論環保團體、第三勢力政黨、社會學家、體制外學校、身心靈導師),感到極度的不悅。

他們可以站在一個位置,說著很多高尚的理念,甚至擁有很高的讚譽;但是現實狀況從來並沒有變得更加友善。這讓我不禁想問:你改變的東西是到哪裡去了?掉到排水溝了是嗎?

面對於一般民眾,甚至更貧苦的人民,他們光要照顧好自己的三餐,就耗盡了很多的心神,被企業老闆呼來喚去,做了一些確實不人道的事情,但是,這真的是他們可以去選擇的嗎?

賽德克巴萊裡面,不是就讓你看到,面對於日本這個強大帝國的武力威脅,台灣原住民的不得已的妥協嗎?

儘管有那一句:"如果文明要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看看野蠻的驕傲。"但那也是因為他們有關於祖靈的信仰,且他們深信不疑。可是,要現代人深信不疑的相信,戰事之魂死後會過彩虹橋這種事情,大家真的有辦法做到嗎?

且,這麼做,真的有改變狀況嗎?原住民的後代子孫,有從這樣的被同化和被奴役中解脫嗎?他的靈魂,也真的到了一個安詳之地了嗎?

而那些,確實握有權力和資源的人們,講著滿口"道德騷話",真正做到的又是什麼呢?還是只是用那些道德言語,去撩撥他人心弦,去建立自身品牌形象,但其實都說到沒做到呢?

其實,大家都知道改變現狀的困難。不要說一整個社會,光是你自己的父母,你身邊的親友,你又可曾真正的改變過他們?若是改變,你是良心勸阻,還是逼迫進行呢?

你也明白,事情要改變,是絕對不可能光靠一個人去做到,你、我、他都不是漫威英雄,任何的改變都要來自人脈資源的連結和搭建,不可能是你一呼聲,事情就天翻地覆的變化,而只要牽涉到人脈資源的搭建和連結,裡頭就會有利益衝突、理念衝突,各式各樣的牴觸,而導致事情可能不僅不會更好,反而可能更糟糕,最後"所謂的初衷"就只是一個門面給別人看得而已,裡面全部都變了型態。

這就是真實的狀況。


最後:


夢想,是我聽過,最噁心的字眼

跟一個不愛妳,卻拼命說:"我好喜歡你。"的感情騙子的騷話一樣

夢想在我眼裡,就只是一個騷話

因為在這世界,我們都會毀了當初又悔不當初

只有沒有追求過夢想的人,才會相信夢想是乾淨偉大的存在

去他媽的世界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鵪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間之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Just a loser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ust a loser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妙行先生」不知悔悟咱就揭你底~騷擾本作者讀者外,疑似變相宗教斂財說明於後~請平台作者發揮道德勇氣,共同譴責此等敗德行為請停止蓄意騷擾「井底之蛙」讀者 「妙行先生」近期針對本蛙訂閱者,凡回應中公開支持或辯護者,一律加以「追蹤」,致使讀者表示「恐懼」與「不悅」,他們只是一般「讀者」及「訂閱者」,並沒有兼「作者」身份,追蹤除了「監視」之外,沒有任何意義,且在cMoney帳戶,立刻被評一星或濫罵,是針對性「隱形恐嚇」。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8-01
    黃子佼性騷新聞我到底看了什麼作者:sweet或sweet99186 黃子佼名主持人性騷新聞大爆料,我不與至評所有新聞內容, 我看到了人性的善惡 我看到了人性情感的善偽 我看到了人性勇敢與懦弱 誰才是黃子佼心中的眼呢?打開天窗說亮話,期待早日真相大白!!!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6-29
    面試的時候,面試官一直說我很漂亮,他到底是什麼意思?是騷擾?是禮貌地表示不錄取?也許他不只是在稱讚妳而已!?小莉匆匆地離開面試公司,快步來到附近的咖啡館,炎熱的天氣讓她一刻都不想待在室外。一進店內一股涼意沁來,遠處的小琳正在向她招手。小莉趕緊找到小琳對面的位子坐下,取下了髮髻開始整理頭髮,全程不發一語。小琳看出了端睨,於是開口詢問:「怎麼樣?妳面試的過程還順利嗎?」 小莉回道:「過程還算順利,我該準備的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3-06-03
    性騷擾到底分哪幾種?講黃色笑話會被關嗎?|矮袋鼠律師這次民進黨性騷擾事件,我不打算多做評論,但要提醒各位,性騷擾行為有很多種,大家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行為。這邊簡單介紹性騷擾: 一、怎樣屬於性騷擾?
    Thumbnail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3-06-02
    「道德與禮貌配戴的方法必須很有質感」社群 媒體 肉欲橫流 且 兇狠無情 人與人的潤滑劑 用完以後 再也沒有買進 人生的體會 搭配 裸露的身體照片 執著的評論 佐以 嘲諷的迷因改圖 讚聲 噓聲 沒有上下限 不要看 不要聽 禮教祭司 在甜蜜陷阱裡 諄諄告誡 資訊碎片 誠實告知全世界 慾望和禮貌之間 到底是誰 亙古不變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2-04-06
    道德選擇題,該獲得怎麼樣的成功?-還未開始的育兒經該如何跟孩子說選擇呢?在所謂"成功"的分岔路口上。沿著前面的思路,這問題不該有個標準答案,只好說說父親自己的信仰,剩下的就看孩子造化。父親的信仰是不追求極致的成功,那條路要"做對"的事情太多了,而且走到越後面,路越窄不說,還越少事情能自己控制。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1-17
    118 性騷擾乎?道德騷擾乎?男人對女人性騷擾當然是不應該,但要男人一看到女人就必須提高警覺,謹言慎行、克己復禮、止於至善……,這是否也是在對男人進行「道德騷擾」呢?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7-12
    性騷擾者應該去性別化嗎?從個案分析到底#METOO的邊界在哪裡?我剛剛看到一個法律諮詢社團的個案,內容是這樣的: 有一名女子,只因為她寫了一句“我愛你”在一名男子的桌上,就被該男子與其女性友人,以“毀謗、騷擾、強制、妨害秘密罪”提出告訴,並且找了許多人馬到該名女子的住處恐嚇脅迫交出和解費,女子與家人不堪其擾,於是花了九萬元和解,但即使如此男子仍想提出告訴,因此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2-25
    道德是來約束自己,談道德綁架陷阱、常見的謬誤話術?生活中處處可見道德綁架,而這些道德陷阱的話術也能很有效的增強我們好的思緒與行為,但也可能消弭了善意的行動。然而,道德可以做為「個人」的指引,卻無法作為「社會的目標」。是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侯智薰(雷蒙)
    2018-05-05
    道德上的兩難:曾是全球難民的以色列卻不得不反對難民<p>沒錯,基於人道考量,沒有人會反對收容非法移民。然而安置這樣數目的非法移民,對於一個人口只有800萬,戰爭不斷,國內又有不少窮人團體的以色列政府與社會而言,並不容易。而且收容要收容多久?國家有沒有收容的上限?要花多少經費?給不給工作證?一切都在在考驗政府與社會的包容度跟能力。</p>
    Thumbnail
    avatar
    吳維寧
    2015-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