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極簡主義音樂(Minimalism)與電影配樂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極簡主義(minimalism)音樂在近年來慢慢成為電影音樂的主流,在古典樂界,許多當代的作曲家也都是以極簡主義為主要風格,甚至連宮崎駿的御用作曲家久石讓,在幫吉卜力動畫譜出了許多琅琅上口的經典主題曲之後,他內心最愛、最想創作的卻還是極簡音樂,不過極簡音樂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在配樂圈和古典音樂圈都這麼受歡迎呢?

極簡主義

風格

簡單來說極簡主義音樂乍聽之下,就是不斷的重複重複重複重複…..照理來說這樣重複個不停的音樂聽起來會非常惱人,但這就是極簡音樂深奧的地方,作曲家們研究了很多不同的手法,去改變和聲、改變聲音的紋理、調整相位(Phasing)…..等無限種方法,去讓不斷重複的音樂聽起來更多變化、更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4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Film Music 101每週輕鬆學作曲專欄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3K會員
149內容數
成為Film Music 101會員即可收到【每週輕鬆學作曲電子報】&【每週作曲練習】 讓你學配樂和作曲的同時和其他作曲家交流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極簡主義》教你如何在極簡主義找回對生活的熱忱!極簡主義也不是只有斷捨離喔!食物也是生活很大一部份,無論是應酬的菸酒, 為了儀式感準備的繁多食材,無形中都會對身體對環境造成很大的負擔。在一天3餐的時光中,不妨可以試著多攝取原型食物,在嘗到食物真正的美味時,也能降低過多調味帶來的負擔。
Thumbnail
avatar
Zoe
2021-12-20
極簡主義者在學習下廚後,增加了高達22樣廚房物品?我以前不會太會煮飯,煮了也覺得不好吃,所以都是外食,但後來疫情期間必須待在家裡,因此開始學習自己煮,好在過去已經學習少食生活一段時間,因此就算不加調味料、不用什麼技巧的料理我也可以吃得很開心,也決定往後都盡量自己下廚,但是我發現自己煮真的需要很多廚房用品呢! 身為極簡主義者的我,不喜歡管理太多物品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10-07
極簡主義者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避免使用「極簡」這兩字,覺得用斷捨離似乎比較貼近我在做的事情, 畢竟,極簡是一個如此沉重的標籤,尤其是看過了這麼多極簡達人如佐佐木典士、山下英子、蜜雪兒等等的書籍,讓我覺得似乎只有到那個程度才能稱為極簡。 然而,根據The Minimalists兩位網站創辦人,而他們也是The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7-23
極簡主義-記錄生命中的重要事物 實踐極簡的步驟(下)這一篇內容會講到如何斷捨離,明確的做法和步驟,後續斷捨離能帶來的益處,另外也討論了金錢在生活中的價值。
avatar
杯蓋Ash
2021-07-02
極簡主義-記錄生命中的重要事物 實踐極簡的步驟(上)本篇文章會說明如何釐清自己與物品的關係,並且該討論停止消費的原因。
avatar
杯蓋Ash
2021-07-02
極簡主義者面對防疫生活的困境與反思距今已三級緊戒超過一個月,這期間改變了我一些生活方式,但意料之外的,也買進了不少物品,這與我原本長期追求極簡生活的原則上有了不少衝突。原本一直在不斷運用的極簡生活原則、處理方式,忽然間不適用了,也因此造成些許焦慮感上升。以下會提出幾點和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潔米琳
2021-06-30
極簡主義我也不確定這算不算現在流行的極簡主義,畢竟我還是很不願意丟東西,只是單純覺得這種減少消費、減少物質的生活比較舒服而已。
Thumbnail
avatar
SS C
2021-05-03
極簡主義的人際關係如果要一一費心去包容別人,傾聽別人,理解別人,那聽起來倒像是心理諮商師或精神科醫師的工作,你為何要逼自己負此重擔?壓力常常是在無形之間自己給自己的,這個社會告訴你該要好好維護人際關係,想都不想得我們也就這樣執行,甚至因此產生巨大的心理負擔。這也是為何內向人總是在能量消耗...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an Oli
2020-12-26
極簡主義:記錄生命中的重要事物那是個不知道要做什麼下午,沒有排定的事情,在百賴無聊中,在NETFLIX上翻了半天發現了一部叫做「極簡主義:記錄生命中的重要事物」作品。 這是部紀錄片,在介紹約書亞·費爾斯·米爾本、萊恩·尼哥德慕這兩位主角全美巡迴推書之旅,,並且訪問了不少與他們抱持近似想法的人們。 我原本過得XXXXX,在我遇到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0-08-04
極簡主義者的儲蓄觀: 「時間價值換算法」拯救你的小豬!我們發現很多人都會很好奇: 「極簡主義者是不是都可以存很多錢?」、 「但是不買東西很難耶!」、 「辛苦工作就會想花錢犒賞自己耶!」 究竟極簡主義者的「金錢觀」及「儲蓄觀」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