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時,試著限制自己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前我自己在作曲時,常常碰到卡關了,就乾脆直接寫新的旋律、新的和聲和段落,但是寫完之後整首曲子塞滿了各式各樣的ideas,反而失去了它的主題性、聽起來有點雜亂。

也是因為這樣,以前常常在比較我自己和其他作曲家的作品時,很明顯的就感覺到曲子在編排上的落差,我的音樂聽起來很明顯的有種不太會掌控音樂走向的不成熟感,其他作曲家的音樂聽起來就是比較有「大人的樣子(?)」

限制自己

後來聽了一些作曲家的訪談之後,我才漸漸發現,很多知名作曲家都會刻意限制自己來作曲!

有些人會規定自己,「我今天只能用這六個樂器寫出一整首曲子!」、「今天只用這一小段主題旋律不斷去做變化來寫出整首音樂的旋律」、「今天只用一個和弦!」、「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6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Film Music 101每週輕鬆學作曲專欄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K會員
136內容數
成為Film Music 101會員即可收到【每週輕鬆學作曲電子報】&【每週作曲練習】 讓你學配樂和作曲的同時和其他作曲家交流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