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北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我真的是被鬼牽走,居然會相信那通詐騙電話。

這是個多年前的我的黑歷史。

依稀記得那天在公司不忙,接到一通陌生人的電話,對方是個聲音沙啞的男人,他叫了我的名字,我居然一秒連結到我表哥。

「大哥哥?」

「是啊。」

「你怎麼了,聲音怎麼這樣?感冒嗎?」

「啊,對啊,我不舒服在醫院,但忘了帶錢,你可以匯給我嗎?」

「蛤?是喔,你在哪間醫院?我去找你好了。」

「不用麻煩啦,你匯錢給我就好。」

「那你帳號給我。我等下匯,但是你還是跟我說在哪家醫院。」

他說是在馬偕急診,給了我帳號,是我當時沒聽過的陽信銀行,對方還不斷提醒我要用ATM轉帳。

我查了一下銀行代碼,越想越奇怪,決定請假直奔馬偕。

結果當然是,ㄧ個心急如焚的笨蛋,在急診室櫃台詢問一個不存在的病人。

事後我回家想想:

  1. 為什麼我不事先打電話給表哥?

Ans: 因為我緊張

  1. 為什麼我沒想到他第一時間應該找他老婆?

Ans: 因為我緊張

  1. 為什麼我會相信他的話?

Ans: 因為我緊張

好,所以結論就是,反事要冷靜,不要自視甚高,以為別人非我不可。

事後又再深入分析,如果當時那壞人在現場跟蹤我怎麼辦?

即使到今日今時我還是覺得恐怖,之後對於陌生電話我都不先預設立場、不預先猜測。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