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神不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多的等待、期待、懼怕、惶恐

皆只會使我心神不寧

冀望這一切都結束

平平安安的結束

但並不是所有周遭的人事物都傾向於此路線與狀態

我只能祈求

以信念、預感、做其他事抵銷或累積「陰德」來更進一步的希望事件朝我想的那方向趨進

因為於事無補的過高程度的揣測性情緒、心思、感受都是浪費時間的、使我「過得不好」的、甚至減損壽命的

因為面對不確定性(是人類最不擅長且使其焦慮的能力)

所有相應的思緒站滿心頭

不會預測未來的人們於內心產出無數不算預測的預測

根基於理性的非理性

但也不能說「自己嚇自己」

畢竟心中所想的事都有可能發生(然機率或高或低不在人們考量之內)

沒有人活在當下

我們都在為過去、(尤其是)未來擔憂、期許、猜測、忖度、安排、回味......

偏偏這些時刻都不是我們正在活的、身處的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夢想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沒有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心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邁向平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聰明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邱常婷《新神》裡的《殺死香蕉樹》本篇主要處理的是新興小型宗教的問題,在小說裡被稱為懺悔教。懺悔教鼓勵人們對自己的人生懺悔,才能更接近上帝,以達到日後上升至極樂世界的目的。 「我」的另一個功能則是作為尋常世間的一個代表,展現外人的獵奇心理,對社會事件無止盡的廉價需求,伴著飯吃進肚子裡,好過著行屍走肉的每一天。
    Thumbnail
    avatar
    Cross
    2022-07-10
    邱常婷《新神》裡的《火夢》標題很有意思,不似上篇《花》單用一字點出神,也不似《千萬傷疤》以神的俗世狀態來命名,而是以「夢」來帶出敘事的空間感。這是一個與夢有關的故事嗎? 開篇便以「那天,戴姨看見了火神」直球吸引讀者,爾後對於東部部落記憶因具有神話色彩與異域風情(明明以台灣為背景),讓人欲罷不能。
    Thumbnail
    avatar
    Cross
    2022-07-09
    邱常婷《新神》裡的《花》故事以飯店中遇到小玉鬼魂為起點推進,在過程中不斷插入回憶和主人公以日記形式記錄的思考過程,敘事層次豐富。我也很喜歡故事開頭的氛圍,遇鬼不驚慌,坦然接受,像遇到一個煙灰缸,一根充電線。我意識到或許是這本小說的調性,如同《千萬傷疤》一樣,人物是不會失態,也不會驚慌的。
    Thumbnail
    avatar
    Cross
    2022-07-08
    邱常婷《新神》裡的《千萬傷疤》過於完滿,而缺漏了一點意外和回味。
    Thumbnail
    avatar
    Cross
    2022-07-08
    新神話從小在台灣、加拿大、美國三地求學成長的NFT藝術家Pplpleaser(本名Emily Yang),因為疫情低潮意外走進NFT世界。 元宇宙打開工作機會 動畫師不見得要去動畫公司上班或接大公司的案子,可以直接將自己的想法放入NFT平台,如果有人願意支持,募集資金會更有效率。
    Thumbnail
    avatar
    區塊鏈世界
    2022-05-17
    新神:末法時代下的奇幻對「準備閱讀奇幻作品」的我來說,《新神》帶給我更多的是痛苦。這並不是說《新神》寫得不好,所以我讀來痛苦;我讀來痛苦,或許正是因為《新神》寫得太好。但這五篇故事中,講述了太多女性的傷痛,以及離我生活圈太遠的人群的生活樣貌,而這些生活樣貌同樣充滿了傷痛。
    Thumbnail
    avatar
    馬立
    2021-09-27
    心神 這次的疫情在家閉關了好久 整個人的價值觀開始大幅翻轉 有時候回到鄉下住個一週 除非必要 才會出門 好友問 看你最近常住鄉下 有甚麼心得嗎 我說 發現自己所需要的東西其實很少 在台北時的氛圍和這兒截然不同 有多的時間看看四周 可以好好地看一朵花 聞一下空氣 感受一下自己的感受  常常在問神在哪兒 就
    Thumbnail
    avatar
    Amy Amy
    2021-09-15
    【2021新娘髮型趨勢】臉型髮質不擔心-神手新祕-婚禮妝髮造型絕美呈現│台北新秘推薦新娘妝髮---可堪稱婚禮整體造型當中的靈魂主視覺, 和挑選婚紗一樣相當重要,妝感與髮型不僅要依據新娘特色設計, 且看上去和諧自然,同時要兼顧婚紗風格搭配 選擇新祕造型師,足夠專業才能幫助新娘美出新高度.........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婚紗首選│凱瑟琳婚紗攝影
    2021-07-19
    《新神》 往來宜蘭之間,又讀完一本小說。不寫論文之後,還是很喜歡看書。把酒看書,真的是很樂的事兒。 我其實沒看過這作者的其他作品,對懸疑小說也沒有特別有好感,純粹因為看過許多人推薦這本小說的結構、文筆都很好,所以買了一本。 作為一個認真的作者,他甚至進到部落的現場,採集了一些故事的元素,然後用五個中篇小說,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0-21
    傷痛不斷被轉述的故事:邱常婷的《新神》邱常婷的《新神》讓人無法掌握故事的起源,甚至裡面交纏的絲線無法理清。每篇都有神的影子,但照亮之後看見滿是瘡疤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