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夢想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夢想是沒有夢想

理想、目標、夢、想望......

這些只要一有了它們

我就會無止境的追尋、死死的拚命企求、直到「想要的」東西到手、確認已達到我理想的狀態與得取方才放下就僅只由著純然的信念、想望(我就是想得到它)的心態而甚至到了癡顛的地步、不達成不收手

至少我是這樣的人

但我內心不想這樣

太有熱情也不一定是件好事

因為我單單純純就是想要得到它、完成某項目的

沒有興趣、內外動機、報酬獎賞、好處優益、幫助意義的驅使介入

就足以讓我拚死拚活的為了達到而犧牲我的時間、精力、心思

因此我努力、戮力、盡力

也不知這樣做能幹嘛?有什麼幫助?有何意義?我能比較快樂嗎?

反正就是做了、頭整個潛下去的死命的做

然後突然之間

意義感的認知與覺察加強了(應該是出現了,因為之前從來沒有這感覺過)

又或許是體驗夠了、厭倦了、煩悶了、無聊了、疲軟了、怠惰了、乏累了、失望了......

總之我想逃離 一切

然後歸於平淡、初始

回到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本原時期

好似在那裡

我才能找到我內心的平靜、喜樂、無焦慮、無波瀾洶湧

但是

頭已經洗下去了、事情已經做一半了、我畢竟也是努力了(這麼久)

想要抽身

要麼漸漸處理收尾、完滿從容落幕結束

要麼戛然而止的切斷、無流音訊的消散

我一直在兩者中掙扎猶豫的

但事端似乎不是我能以「猶豫」這麼自主性、緩慢悠然的心境來形容的

反而催促我一定要做出若干決定

畢竟時間是流動變化、一直在走的

我想結束這一切

以回到真實、快樂、隨心所欲、無壓力憂慮、無計畫安排

但該如何結束?

夢想是個很駭人的人類願望

人一有夢想

就要為其負責任、承擔所有途中風險苦難、重視追尋的意義價值、為了達到拚命努力追求甚至不擇手段

人一旦有夢想是很恐怖的

對我而言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平視視角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靈「成長」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生想望的狀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y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讀後心得│給沒有夢想的人!邊走邊想職涯探險指南你曾經因為這些狀況而感到心慌嗎?眼見要畢業了,身旁的同學好像都已經有了目標開始勇往直前;又或者,踏入30代的年紀,周遭朋友似乎都已經在特定產業領域站穩腳跟,而自己還是無所適從?面對所有人都在前進,唯有自己落在後頭原地打轉的恐懼,但生活還是得繼續過下去,那到底該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小事
2023-06-07
沒有夢想的人單純日記-20221220
avatar
Delilah
2022-12-20
沒有夢想的人是什麼時候消失的呢?這些夢想。
Thumbnail
avatar
HooHoo
2022-09-12
沒有夢想的人生小時候我也不算有什麼遠大的夢想 我好像說我要當護士吧 就是英文老師在問的時候 但長大當然完全沒有走這方便 我思考了很多人都輕易的可以說出 我想換什麼車 我想要去看極光 我想要勞力士 我想要開早餐店 這些 好像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夢想 但我沒有耶 怎麼辦我又格格不入了嗎 簡單生活又無慾無求的我 看著書
avatar
粉紅綠茶凍
2022-08-16
沒有夢想和憧憬的一生【海上鋼琴師】電影觀後有感 「我看不到盡頭…….在船上,從船頭到船尾也不過500呎,可是在陸地上卻沒有盡頭。」 鋼琴師1900兩眼空洞迷濛的望向遠方,喃喃地向他的老同事胖哥小號手這樣說。 1933年,鋼琴師1900選擇與報廢郵輪維吉尼亞號同時被炸毀,結束自己傳奇的一生。 ******
Thumbnail
avatar
劉幸玉
2022-07-13
如果我沒有夢想的話怎麼辦?—《夢想勒索》閱讀心得努力也有不同的形式,有夢想很棒,沒夢想也能好好活著
Thumbnail
avatar
純粹想說:年輕世代的教育觀點與學生日常
2022-04-09
難道連追逐夢想的機會都沒有?我是誰啊? 一個普通人 夢想很偉大,對未來的生活很憧憬 可是路程卻很難 種種的一切一直打壓著我們 她們口口聲聲的都在說是為了妳好 或者是在質疑你 這些事情的總和 總讓我們喘不過去 到底要跟隨那些所謂為你好的意見 還是堅持你那個自己都不確定的未來 我不知道,我怕 我不是個堅強的人 怕未來失敗了
Thumbnail
avatar
恐龍
2021-08-27
2017日劇WOWOW【名片遊戲 名刺ゲーム 記不起~THE NAME GAME】沒有權利取笑別人的夢想(堤真一 岡田將生 大友花戀)●2017日劇WOWOW【名片遊戲  名刺ゲーム 記不起~THE NAME GAME】沒有權利取笑別人的夢想(堤真一 岡田將生 大友花戀) 這是一部很少集數的日劇,4集。【名片遊戲  名刺ゲーム 記不起~THE NAME GAME】讓我在2017年觀賞日劇的部數裡覺得花時間非常值得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