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人生?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沒有夢想、沒有目標

但我還是活著

我沒有愛、沒有生活

但我還是活著

我人生沒有色彩、無聊無色無味

但我還是活著

我沒有信念、沒有希望

但我還是活著

我急著找事做、卻一事無成

急著完成一般人在我這年齡的人已完成的事

只注重“完成”這件事

我急著享受人生、盡力體驗生命的每分每刻

將所有能體驗的是全部都嘗試

以為所有人不都像我一樣嗎?

我做事、給自己壓力

卻不知那不是在享受生命、在“過生活”

我逼自己要睡著、急著叫自己沉入睡鄉

因為我自認今天很累了

而且明天還有更多事做

做“無聊”這件事

我渾身躁進、怪自己無生產力且無產值

沒有對社會貢獻、或自我實現

就像社會大眾講的那樣

我每天醒來

吃、喝、睡、呼吸

全是社會提供予我的

我卻沒有有所付出、回報

又不是殘障人士

這使我挫敗、正視自己的無用無能

因此我想自我實現

參考同齡人的夢想及所做的事

想跟著做、卻又覺不對勁

也許是不想做、嫌東嫌西、不願吃苦

又或許真的就是單純的吃飽太閒

我活著

因為上述的“失敗”

而情緒低落、抑鬱寡歡

迫切想完成、有個結果論

操之過急、歇斯底里

癲狂至極、窮追猛打

我把自己搞得烏煙瘴氣

好似要吃藥才能控制我的胡思亂想

我了無生機、一事無成

我窩居在狹小房室

我坐在同一張椅子上

能多久就多久

我要麼頹廢、無衝勁、無熱情、無所事事、猶如人生沒有任何意義

要麼拚命、過於積極、爭分奪秒、迫使自己、逼近身體極限

我沒有夢想、更沒有目標

死氣沉沉的活著

我沒有愛、更沒有生活

哭天搶地的活著

我人生沒有色彩、無聊無色無味

愁雲慘霧的活著

我沒有信念、更沒有希望

行屍走肉的活著

那有怎麼樣?

至少我是活著的

時間還是在走

地球還是在轉

我還是我

日子還是在過

彩虹天空依舊

我依然活著」

~Kentzeur in 2022


#你不需要成為一個成功人士、做出偉大創舉

人生才有資格稱為有價值、無遺憾

因為你已經存在於這世上

跟那些成功人士一樣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