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生存記-我是如何得到雪場工作的?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一年我為了滑雪這個目標,奮不顧身地朝它前進。現在想起來「目標」這東西真的很重要。

當初為了能到雪場工作,自己一個人到雪梨累積房務的經驗,因為聽說那邊最缺打掃的人,可能是觀光客多、飯店多、又快到跨年的時刻。所以我一個人就這樣衝去,離開待了半年多舒適穩定的工廠生活 。
剛到雪梨的時候,我先是訂了五天的背包客棧,適應環境一兩天後,我開始同時找住宿跟工作,記得當時一天看了好幾間房間,住在背包客棧的這五天,我已經看了20幾間房子。那也是我文化衝擊最重的時刻。當時,我看到很多東南亞人,例如: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家的人,都擠在一間小小的房間,可能只有布簾或紙箱隔間,還有人睡在陽台,這樣一周房租要100澳幣。我當時看到嚇傻了,住在台灣的我從來不知道有人這樣過生活。看了好幾間都是這樣,我真的心灰意冷,我想說如果我住在這種環境,我媽一定會哭。就這樣我持續一直看,看到最後兩家做選擇。
1. 跟9個日本女生合住,2間衛浴,鑰匙共用。

  1. 兩房、一廳一衛一陽台,一四人房、一雙人房的高級佳宅。室友是南美人。獨立錀匙。

最後我選擇了第2個。因為澳洲很多都超租房客,很多住戶錀匙都不夠,因為大門都是磁扣行鑰匙,房東也沒預算多申請鑰匙給我們,或者有些是二房東出租,沒鑰匙的人大多都要在門口等到同事下班才能進家門這樣不方便,當時我就寧願多花一些錢,租了品質相對高的環境。一周是250澳,因為我不想委屈自己,我不想要我遠在台灣的家人如果知道我像難民一樣擠在一個房間會哭。没想到,之後一路幸運,我應徵到的飯店竞然只要走路10分鐘,有夠扯,有多少人在雪梨可以走路上班,還有我家竟然可以直接看到達令港的煙火,而且達令港的煙火是每周都有,我也是覺得相當幸運。就這樣我在那舒服的待了三個月,也工作了三個月,由於身邊都是南美洲人,同事也沒有亞洲人,我的英文突飛猛進。
當時看論壇說大約每年12月左右雪場會發公告徵人,那時候我也是每天上每個雪場網站看職缺,真的不誇張是每天定時來看,終於在我回台灣過年的某一天,我看到 Perisher 開放職缺了!立馬點下去應徵,沒多久我就收到面試通知。那時候面試的過程是用影片面試,公司會在畫面上打出問題,再給你1到2分鐘的回答時間,一開始有一題練習的機會,讓你練習怎麼樣使用錄製功能,還有它在哪裡會秀出問題,眼睛要看哪裡等,熟悉之後,就可以按開始錄影。我記得我那時侯回答問題眼睛都超級發亮,因為這就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刻,我當時也覺得,要是我是面試官,我一定也會錄取我自己。所有的回答都用簡單的英文但卻又可以很順的回答完成,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感謝當初的外國同事和室友們每天跟我講話,
果然没過久我就收到錄取通知了,大概在1月的時候,雪場就通知我6月初上山。


那一刻所有的努力都達成了。我也開始過著放心賺錢玩耍等待雪場工作到來的日子。

真的是很懷念當初目標堅定和擁有目標的自己,現在打出這文章也讓我熱血沸騰,實在太以那時候的自己為傲了,畢竟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努力爭取而來的,這份成就更是格外可貴。

9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