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的家。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年搬到從台灣搬到澳洲。
這是我第一次要在國外常住,也是第一次要自己在國外租房子,我非常感謝住在澳洲的一年,因為我學會完成好多事,這些經驗是在台灣很難接觸到的,畢竟在台灣就是家人、朋友都會幫忙打點很多事,老實說一開始有點挫折因為我對處理文件的事情很不在行,但租房子、銀行開戶種種的事情都要自己解決,不過也很感謝當時澳洲的朋友對我伸出援手,所以我不會說是我獨立完成這些事情,而是我和我的朋友們一起達成了這些成就。
在澳洲的房子在Potts point, 當我同事聽到我住那一區大家都覺得我很勇敢,因為那邊酒吧很多還有一些聲色場所之類的哈哈哈哈哈,不過我去看房子的時候完全感覺不到任何不好的氣氛反而是被公寓旁邊的假日市集吸引了,我想一個地方的磁場應該還是以個人觀感為主吧,就拿每個人對溫度都有不一樣感受來做比喻好了,我覺得我住的地方蠻溫暖的。
公寓旁邊的假日市集中間有一個圓形噴水池
在澳洲看房子很有趣,在租屋網站上會公佈可以看房子的日期和時間,通常開放15分鐘,你只要線上預約就可以去看,有時候一套房子可能會有很多競爭對手,在門口遇到其他租客的氣氛非常微妙,因為大家的目標是一樣的卻要裝作不在乎的樣子真的很可愛,而仲介的部分我覺得也跟台灣的租屋環境很不一樣,在台灣他們可能要使出渾身解數就是希望你簽下合約,在澳洲我倒感受到一點從容,他們就只是提供房源還有接下來的簽約手續,沒有人逼迫你一定要簽下來,而很幸運的,我去看這間公寓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很順利地租下來了。
那是一個小套房,方方正正的,地板是咖啡色的地毯,有一個小的廚房,浴室的外面就是衣櫃,沒有附傢俱。
雪梨的家
一開始就知道自己只會留在這裡一年,所以也沒有打算買太多家俱,我就只買了一個床墊、一張地毯、一個IKEA的組合邊桌還有一個坐墊,過了幾個月我同事得知我坐在地上吃飯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於是勸我至少買個餐桌椅哈哈哈,想到他們的表情我還是會不自覺的大笑出來,我們就上了二手網站找了一組餐桌椅,然後去某個陌生人家自己把它們搬回家。
我很喜歡窗戶透進來時造成的光影
在二手網站買的桌椅
在澳洲的生活跟台灣很不一樣,以前在台北的房子住了很多年,累積了好多東西,突然搬到一個幾乎空無一物的環境,心裡沒有覺得匱乏反而覺得非常輕鬆。也很剛好的在這一年看了Netflix 一部關於極簡主義的紀錄片,我發現這樣的生活好像蠻不錯的,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缺少什麼,而是很珍惜每一樣我會用到的物品。而關於極簡很多人會覺得太過偏激,我認為只要你有意識到你的物品有被完善使用就好,跟物品的多寡沒有關係,不需要用任何人的數字標準限制自己的生活,因為生活是我們自己的。
除了居住型態有了改變,生活步調也不知不覺慢了下來,我很喜歡公寓附近的一個公園,週末行程通常就是和朋友在附近散散步、曬曬太陽,簡簡單單卻能讓自己充滿能量迎接下一週的工作,也是因為澳洲的關係我開始喜歡曬太陽了。
公寓附近的公園
我很感謝雪梨的家教會我簡單的生活還有待人處事的從容態度,目前還是持續實行進修中。
離家出走的安伯
離家出走的安伯
我是安伯,分享關於離家出走的事。 和我一起踏出舒適圈看見無限可能,並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覺察,發現不可預測的宇宙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