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令人心碎的凝視啊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翻譯|陳芙陽 出版社|皇冠出版

作者|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翻譯|陳芙陽 出版社|皇冠出版

只有看過電影《魔女嘉莉》實在談不上是史蒂芬.金的讀者,不過也因為他的名氣非常響亮,就算不是讀者也知道這麼一位奇幻作家的存在,因此,能夠讀到新譯本的作品時,就覺得是可以好好認識他的機會,也只能說,又是一部相見恨晚的作品。
 
對於閱讀歐美文學,我本身就會有一點緊張,不論任何題材,再加上這本書偏厚,字體也偏小,我還擔心可能會讀上好幾個禮拜,結果沒有,從展開閱讀之後,就非常順暢地進入劇情,如果不是書太厚,我出門都想帶著呢!
 
好的,故事源自於一場科學情報局的「實驗」,只要在身上施打藥劑,受試者就可以獲得兩百美元,(老實說,問我自己敢不敢,還真的不敢耶。)我想,史蒂芬.金筆下的主角安迪與維琪在答應成為受試者的那一刻,壓根沒想到這場實驗會讓他們擁有超能力,並影響到往後人生,無時無刻,直到生命被一一奪去。
  
而他們的女兒 ── 嘉莉,也因為這場實驗的關係遺傳到不同於父母的特殊能力,一個八歲的小女孩,竟然可以意念控火。當然,所有的一切,包含他們的生活都在科學情報局的監控之下,他們想要得到嘉莉,且不擇手段。
 
老實說,這真是一個讓人好心碎的故事,可是同時卻又可以看到不被邪惡吞噬的良善與信任所帶來的力量是如此穩定又強大,讓我深有感觸,當困境來臨,我們面對的絕對不完全是黑暗的、痛苦的,在這當中肯定有正向的力量讓我們得以有勇氣去對抗一切的不公不義。
 
史蒂芬.金在後記寫道───
 
「這個世界雖然被日光燈、白熾燈泡和霓虹燈照亮,卻仍舊充滿奇怪的黑暗角落和令人不安的隱蔽處及縫隙。」
 
也不禁讓我思索他在先前曾說過,這個本小說的組成元素大部分基於確實發生過的事,這本小說英文版發行於1980年,我甚至都尚未出生,然而,40多年後的世界是否還有這樣的危險實驗正在進行呢?我真心希望不要有。
 
 
++謝謝瑄文的閱讀邀請++

8.7K會員
204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