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70堂韓語課】「我在捷運站等你」韓文怎麼說?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般來說,如果你是第一次來韓國玩,會選擇的城市是首爾或釜山,概念上來說是台灣的台北和高雄,但也有旅遊達人早就膩了,想換深度旅遊選台中,那就大於來到我住的城市-大邱。

如果我要去首爾找朋友敘舊、參加婚禮,一定是到東大邱站搭高鐵,最省時也最便利。今天打算來說說交通工具相關單字,這個主題是韓檢初級考題一定會遇到的,趕緊來看看吧!

【交通工具】

  • 자전거 腳踏車、自行車 ja-jeon-geo
  • 오토바이 摩托車 o-to-ba-i
  • 자동차 汽車 ja-dong-cha
  • 택시 計程車、小黃 taeg-si
  • 버스 公車、巴士 beo-seu
  • 지하철 地鐵、捷運 ji-ha-cheol
  • 기차 火車 gi-cha
  • 고속철도 高鐵 go-sog-cheol-do
  • 배 船 bae
  • 비행기 飛機 bi-haeng-gi
raw-image

你還記得我們之前提到 타다 ta-da 這個單字嗎? 是「搭乘」的意思,以上所有的交通工具通通可以用這個詞來造句,實在很簡單,趕緊動動嘴巴練習吧!

  • 자전거 타요. 我騎腳踏車 ja-jeon-geo ta-yo
  • 오토바이 타요. 我騎摩托車 o-to-ba-i ta-yo
  • 자동차 타요. 我搭汽車 ja-dong-cha ta-yo
  • 택시 타요. 我搭計程車 taeg-si ta-yo
  • 버스 타요 我搭公車 beo-seu ta-yo
  • 지하철 타요 我搭捷運 ji-ha-cheol ta-yo
raw-image

當然你也可以問別人,是不是要搭乘交通工具,只要把尾巴改成問號在요 yo這個字提高音調就可以啦~

  • 기차 타요? 你搭火車嗎? gi-cha ta-yo?
  • 고속철도 타요? 你搭高鐵嗎? go-sog-cheol-do ta-yo?
  • 배 타요? 你搭船嗎? bae ta-yo?
  • 비행기 타요? 你搭飛機嗎? bi-haeng-gi ta-yo?

【各種站】

  • 버스 정류장 公車站、巴士站 beo-seu jeong-lyu-jang
  • 택시 정류장 計程車招呼站 taeg-si jeong-lyu-jang
  • 고속버스 터미널 高鐵站 go-sog-beo-seu teo-mi-neol
  • 지하철역 地鐵站、捷運站 ji-ha-cheol-yeog
  • 기차역 火車站 gi-cha-yeog
  • 고속철도역 高鐵站 go-sog-cheol-do-yeog
  • 여객선 터미널 碼頭、渡輪站 yeo-gaeg-seon teo-mi-neol
  • 공항 터미널 航廈 gong-hang teo-mi-neol
raw-image

我們會在以上這些地方做什麼?應該最常是「等待」吧,你只需要加上之前學的助詞 에서 e-so,還有等待 기다리다 ki-da-li-da 就完成了,只是記得時態要改成現在式唷!

  • 버스 정류장에서 기다려요. 我在公車站等。 beo-seu jeong-lyu-jang e-so gi-da-lyeo-yo.
  • 택시 정류장에서 기다려요. 我在計程車招呼站等。 taeg-si jeong-lyu-jang e-so gi-da-lyeo-yo.
  • 고속버스 터미널에서 기다려요. 我在高鐵站等。 go-sog-beo-seu teo-mi-neol e-so gi-da-lyeo-yo.
  • 지하철역에서 기다려요. 我在捷運站等。 ji-ha-cheol-yeog e-so gi-da-lyeo-yo.
  • 기차역에서 기다려요. 我在火車站等。 gi-cha-yeog e-so gi-da-lyeo-yo.
  • 고속철도역에서 기다려요. 我在高鐵站等。 go-sog-cheol-do-yeog e-so gi-da-lyeo-yo.
  • 여객선 터미널에서 기다려요. 我在渡輪站等。 yeo-gaeg-seon teo-mi-neol e-so gi-da-lyeo-yo.
  • 공항 터미널에서 기다려요. 我在航廈等。 gong-hang teo-mi-neol e-so gi-da-lyeo-yo.
raw-image

或更厲害的,你可以綜合以上學的內容,講出更完整的句子,一起來試試看最後練習:

  • 버스 정류장에서 버스 타요. 我在公車站搭公車。 beo-seu jeong-lyu-jang-e-seo beo-seu ta-yo.
  • 택시 정류장에서 택시 타요. 我在計程車招呼站搭計程車。 taeg-si jeong-lyu-jang-e-seo taeg-si ta-yo.
  • 고속버스 터미널에서 고속버스 타요. 我在客運站搭客運。 go-sog-beo-seu teo-mi-neol-e-seo go-sog-beo-seu ta-yo.
  • 지하철역에서 지하철 타요. 我在捷運站搭捷運。 ji-ha-cheol-yeog-e-seo ji-ha-cheol ta-yo.
  • 기차역에서 기차 타요. 我在火車站搭火車。 gi-cha-yeog-e-seo gi-cha ta-yo.
  • 고속철도역에서 KTX / SRT 타요. 我在高鐵站搭KTX / SRT。 go-sog-cheol-do-yeog-e-seo KTX / SRT ta-yo.
  • 여객선 터미널에서 배 타요. 我在渡輪站搭船。 yeo-gaeg-seon teo-mi-neol-e-seo bae ta-yo.
  • 공항 터미널에서 비행기 타요. 我在航廈搭飛機。 gong-hang teo-mi-neol-e-seo bi-haeng-gi ta-yo.

你越來越厲害啦!讀完有沒有發現,原來用韓文說話也蠻那麼難嘛~😎 最後附上大邱的地鐵圖,看完有沒有想來觀賞11月的楓葉呀~💕 

最新|韓國第三大城市-大邱的地鐵路線圖

最新|韓國第三大城市-大邱的地鐵路線圖




145會員
192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