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機場快線AREX首爾站 (서울역) (Seoul station) / 金浦機場簡介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星期剛回來,覺得一定要把這個資訊告知想去玩的朋友。

去過韓國自由行的各位一定對那地鐡的階梯充滿了濃濃的恨意,

什麼?有人說沒有?好,你厲害,我給你一百個讚。

話說出發前跟朋友找了又找、查了又查就是不想扛行李走樓梯,

但還是在到達日從首爾站要換4號線的時候,月台那段必須下一段樓梯。

站在樓梯口的我眼神死的盯著那不算長的也不算短的二截樓梯,

心裏咒罵著:老娘腰間盤突出的舊疾居然要在到達首爾的第一天復發嗎?

看著後方一行男男女女超越我們,男人們輕輕鬆鬆的扛起行李,女人們踏著輕盈的步伐下樓,

我除了眼神死,心也涼了一半。

朋友說:「沒關係,我們兩個兩個分批搬。」

我深深皺著的眉頭應該可以夾死蚊子。

幸運的是有兩個看來像是馬來西亞的女生,很熱心的幫我們一起搬下樓。

腦海裏自動響起兩句歌詞:感恩的心、感謝有您。

好心的妹妹,祝妳們一切順心。

於是在回程前二天,我們瘋狂上網爬文,絕對要找到電梯,因為會買很多東西,

塞滿的行李就算搭手扶梯都是危險,我們甚至在行程中的空檔去首爾站找回去的路,雖然不是很滿意,但至少有電動升降板。

有一段樓梯有斜坡可以將行李放在上面用手拖拉,我朋友居然天真的認為有這個也行,本人不敢置信,跟起乩似的猛搖頭,

好在有個可愛的女生當場示範了拉不上去,必須有好心的男人在後面幫忙推的實況,讓我們放棄這個幻想。

回到飯店深思熟慮的結果,決定搭計程車到首爾站,這樣就可以直接搭電梯到機場快線了。

我們請飯店代叫計程車,從PJ HOTEL到首爾站15號出口,車資約韓元8200,沒什麼塞車,紅綠燈有點多。

因白髮蒼蒼的司機伯伯幫我們搬了兩卡重重的行李,又載到之前我們沒想到的超方便的15號出口,我們給了他韓元12000以茲感謝。

來看看這個超近的路程:

一進來會看到手扶梯,不要搭,往前走過去

raw-image

raw-image

再往前走就看到直下B3的電梯,因為要去金浦機場,所以我們要搭普通機場快線(藍色標示)

raw-image

看到Airport Railroad All stop Train 的字眼,我跟朋友一整個雀躍

raw-image

到B3出電梯的左手邊就是月台入口,刷T-money進去

raw-image

往左手邊看過去,那個往B7的電梯就在不遠處向我們揮手XDDDD

raw-image

到B7搭AREX普通線,在金浦機場站下車後,(如果要到仁川機場就不要下車,請繼續坐在AREX上喔)

往前走會看到手扶梯跟這根柱子,拉好行李往柱子的右邊走去搭電梯到B4

raw-image

路有點長,但有電梯就是美。

raw-image

坐到B4出來就是往金浦機場大廳的街道了

raw-image

raw-image

這裏是2樓的登記櫃台,退稅機也在這裏,但是掃描完護照跟單據後是沒法拿現金的。

錢錢要到36號登機口才能拿,同樣的機器再掃描一次護照,會列出剛才在2樓掃描過的單據,按確認鍵就會吐錢出來,

早知道就在36號登機口一次搞定就好了,難怪2樓的退稅機都沒什麼人在用。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因為班機是下午時間,我跟朋友就在三樓吃午餐。

這裏的韓食不錯耶,有四間不同的店,但點餐櫃台統一在同一個位置,這點我覺得台灣的賣場可以學一學,

食物跟收銀台分開是比較衛生的。

raw-image

raw-image

用餐區很寬敞,我們點了一個年糕餃子湯跟泡菜煎餅。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餃子也太大了吧,根本是小菜包等級。

raw-image

想把韓幣花完,所以在等待登機時買了兩杯超大杯冰拿鐡,收銀台的美女店員不知道會不會想說這二個女人是有多渴XDDD。

我還嘴饞的硬是買了包餅干,將原本塞滿的手提袋再擠的飽一點。

raw-image

陽光灑在美麗的金浦機場廊道中,吃好吃滿的韓國首爾美食之旅,在此告一段落。

raw-image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