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Post---about m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職滿一個月這麼剛好,在打字時我才發現這個美麗巧合..。

其實我非常熱愛我的工作,是有使命感的那種熱愛。

一直都想服務人群,我小時候並不懂。

隨著求學階段的各種選擇,我進了醫學院,卻因為在實習過程的體會,讓我清楚自己沒有辦法進臨床服務,因為面對病人的生離死別,我可能會比家屬還要情緒激動,當然,也許在臨床工作久了,就能比較坦然面對人生,可是,我覺得我無法,所以只考了執照而沒有進入臨床。於是選擇往上念研究所,希望藉著研究的應用來為人類做點什麼。進入研究所是對自己的挑戰,也想著要往上深造出國念書之類,但過程中很挫折,雖然學習了很多,但主要就是熱情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研究所畢業後因為不確定自己想深入研究的主題,博士班費時4-7年,不可不慎,所以就先從事研究助理的工作。研究助理的工作很有趣,因為都是短期幾年的計畫,所以嘗試了從實驗室裡的細胞實驗->飼養動物到動物實驗->半臨床的人體研究,一路走來,沿途驚喜,收穫滿滿,大抵而言可以確定-我是個蠻熱愛學習的人,但依然沒有找到想深入研究的主題,加上年紀也頗大,所以轉從事偏行政但與研究有關的工作。

轉從事與研究相關的行政工作一方面是應用各種研究經驗,希望能與行政法規部分有更好的溝通連結,在職期間確實也發揮了實際研究經驗,幫助各種研究案縮短關於法規相關的審查流程。後來因為不懂職場選邊站及與人相處的哲學,所以就提早於該工作離職,但依然是學習了很多,收穫滿載。

上個工作經驗讓我發覺我是個"理想與現實有嚴重落差的人且不知道從何改善調整起"對我打擊甚大,因此在那之後的兩年,我努力於田野,是的,就是鄉下,試圖希望自己能夠弭平理想與現實的差距。那兩年從事的工作也比較貼近一般民眾,意思並不是說先前工作都在高級或多優秀的單位,但因先前的工作單位多在研究型的公家機關或學校,研究主題亦非關一般民生,因此確實是比較沒有現實感的工作無誤。這兩年的田野實習,讓我比較接地氣,比較知道所謂一般人的日常。在那之後我進了前單位---又是個政府機關,但不是研究型,因此是相對貼近民生的。

進入前單位想說理想與現實應該已經拉近距離,所以我真的蠻有熱忱的,也始終懷抱希望,希望能夠發揮自己能力並造成影響力,確實在前單位期間我做了蠻多該做.想做.能做.要做的事,也許不盡完美,但我知道我盡力了。之所以離職是因為覺得該離開的時候到了,灑下的種子也已經萌芽。





    0會員
    8內容數
    從小到大的記事,那些記憶片段,能說與不好說的,青澀直到現今的...在我忘記之前,用文字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First love近期netflix夯劇「first love初恋」發想自宇多田光作詞作曲的同名歌曲,當主題 曲前奏一下,勾起無數哈日族的回憶殺。 這首歌在1999年就是日劇「魔女的條件」的主題曲,空靈的旋律,再加上此劇男 女主角松嶋菜菜子及龍澤秀明師生戀的虐心情節,讓所有哈日族一聽秒落淚。 宇多田光被譽為「平成三大
    Thumbnail
    avatar
    咪談
    2022-12-06
    First Love 初戀Netflix日本影集《First Love 初戀》是由滿島光與佐藤健主演, 寒竹百合執導, 靈感來自宇多田光的兩首神曲:《First Love》與 《初戀》, 以跨世代愛情故事為主題, 描述一對男女在 1990 年代晚期,在高中時期成為彼此的初戀。分開二十年後,命運讓兩人再度相遇。
    Thumbnail
    avatar
    Julie
    2022-12-02
    First Taste 還記得是2008那一年,一箱方形的禮物盒放滿了手摺紙星星(當時的內心閃過了一點羞怯,沒想到這個時代還會有人如此有誠意的表白)
    Thumbnail
    avatar
    Vida
    2022-10-24
    First Article Inspection (FAI)** 3C機構設計爸版權所有 ** 另外,很多工程師分不清TVR和FAI的差別,3C機構設計爸也在這裡說明一下.... TVR -- Tooling Verification Report,這個報告純粹只有尺寸量測。 A1~Z5欄位: 填寫該部品的基本資訊。 D9欄位: 填入該編號尺寸的上限公差。
    Thumbnail
    avatar
    3C機構設計爸
    2022-09-13
    avatar
    NKenny NFT
    2022-05-21
    first sight 致我的天賦第一次,從小小的掌心感受著你的存在。當時還不知道你的樣貌,但對你的第一印象便是那是讓我全身興奮的踏實感與自信心。炙熱的心跳聲一聲一聲的傳遞到右手,鉛筆沙沙在紙上作響,作文紙、學習單和週記是你陪伴我的痕跡。每當與你獨處時刻來臨,我十分興奮準備大顯身手,享受來自四面八方的掌聲。 升上國中,你的輪廓漸漸清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03
    First Article第一次在vocus.cc 發文測試
    Thumbnail
    avatar
    Angel Lee
    2020-04-14
    First English Writing PracticeWriting Target: Practicing brainstorming in English and writing article without doing other things like looking up vocabularies and concentrating with
    Thumbnail
    avatar
    Mime
    2019-04-02
    First night in Hamburg 傍晚,雨終於停了。 在冷濕的二月份造訪這北德大城,看似非明智之舉,然而,旅行一定要等待最好的時機嗎?讓它發生在倉促與隨性之間,一個城市接著下一個城市,連行程計畫都隨心所至,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Peijung Chen
    2018-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