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成為職涯諮詢師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想畢業後開始找第一份工作的心情,是充滿了迷惘害怕

raw-image


文學系畢業的我很單純的只想先有份工作,最簡單容易找的工作大概就是文職行政類工作,那時候的自己其實沒有思考過自己的能力及想去的產業,又或許可以說思考過,但找不到方向(那時候應該也找不到職涯諮詢師哈:XD)


然後開始了職涯一路上的跌跌撞撞,在幾個工作中建立的是跟同事們的革命情感,以及有了收入後,可以投注在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上,除了這些能給我一點支持之外,但對於"工作"本身,我總是沒有覺得快樂也沒有成就感,有時甚至討厭工作,工作中的前輩們會告訴你:工作就是這樣啊,你以為有那種你滿意的工作嗎?或是你想太多了,工作就是賺錢;興趣不能當飯吃;不知道要幹嘛就去考公務員就好了⋯⋯


接著,我開始覺得我的生活崩塌,不斷的挫折跟自我懷疑像浪一樣一直打過來,覺得自己是空洞的。工作雖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但卻是很大一部分,它關係著收入來源,關係你的時間的投注方向,關係你對人生的滿意度,可能還關係到更多。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沒有一條路是可以被完全複製,我們能做的是不斷的往內尋求內心的渴望及不斷的嘗試,然後你會發現路一直在那裡,但我們要先準備好上路的勇氣及地圖。


很偶然間看見前同事的IG分享,讓我踏上學習如何成為職涯諮詢師的路,透過諮詢個案的累積及不斷充實相關知識後發現,原來有能力能協助陪伴他人,是我很重要的意義感來源,曾經在很低谷的時候所幸有人搭把手陪伴我渡過,我也希望自己能越來越有能力,成為搭把手的人。

林祺堂老師曾說:「當我們可以把生命藍圖畫到清晰又美好的時候,人就會捨不得不讓它發生。當生命藍圖立體起來的時候,人內在就會產生一種力量,很想要完成這個藍圖,這時人就會願意克服困難,尋找面對挑戰的方法,因為他知曉如此努力的意義感,如此努力將帶領他的生命走向哪裡。」


我們一起找到自己原本就有的力量吧!

raw-image



14會員
20內容數
我是Eve, 很熱愛學習 在這裡談談生活及職涯諮詢和相關的觀察,工作在人的一生中,佔據了很多時間,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快樂且充實的生活,而生活的一部分跟工作牽連一起,希望能陪伴仍在尋找方向的你們,寫出自己的故事。 also,我也是個芳療愛好者,把閱讀當成生命中很重要的事:)能跟大家分享交流是很開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