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怪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9/1

遇見你,是在我不那麼順遂的時候,在我似乎搞砸與家人關係的時候。

你眼裡的我,很美好,很努力,很順利。我相信自己在你的心裡什麼都可以。

失去你,我再也不相信自己,回到那個不順遂的過去,與家人的關係從未修復,更差勁了。

有人說我們試圖追求原生家庭的缺憾。我並不覺得自己原生家庭缺少愛,也不覺得父母少給我什麼鼓勵。那麼,就是我的原生家庭已經不再是我以為的原生家庭了。

你離開我,充滿希望,更加耀眼,沒有缺憾。一樣分手兩樣情,只有我被拋棄。在一起時,你不斷前進,分開後,你不斷前進。只有我,沒用的我。

我仍然是我,仍然是很努力的那個我,仍然是跟關係家人不好的我,我心中理想的生活無法實現的我。

不能怪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唉…都怪我…只敢做好人…林家謙《怪我只敢做好人》Intro和首段verse的林家謙,就是不夠自信、在質疑應否堅持自己的你跟我。的確,順著他們的意,達成他們的目的,會為自己換來無數的名,無限的利。 到底應該妥協?還是堅持?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8-02
    [歌曲推薦] 這麼怪的歌手不能只有我看到是不是只要長得帥,就算是外星人也沒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黑色鬱金香
    2022-10-21
    怪咖系列:非法母親,在身份的轉變上唯一不曾變過的是愛2019年她們被「允許」成為了彼此的妻子。 然而,在台灣她們卻無法進入醫療程序中人工受孕,完成擁有孩子的夢想。 好不容易成為彼此的合法妻子,卻礙於法條,無法在台灣人工受孕,擁有孩子。小雨和世平只好決定前往柬埔寨求子,而這段424求子旅程的紀錄片中,zoe看見了一個女人、妻子與母親蛻變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zoe搜世界
    2021-07-28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1.音樂選擇】Sinnie Ng《做夢時我會找到幻想中的那個你》從文字出發,Sinnie勾勒出來的夢境,決不是應有盡有,甚至跟現實不無兩樣,但明快的節奏配上Chick的編曲,每一顆細胞裡的粒線體,旋即被激發。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2-04
    不能沒有你:父親形象的最深沈面這部 2009 年的電影,是導演戴立忍無意間讀到報上的一則新聞後,以社會版上小小一塊版面發展出的 92 分鐘故事。個人最喜歡的台灣電影之一。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0-11-12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衛蘭《帶走你的垃圾》Janice跟溫翰文和Edward合寫的旋律不慌不忙,高傲而冰冷,早已下定決心與討厭的你劃清界線,甚至不需要你分毫的施捨,只怕與你再次扯上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10-27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八三夭 831《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究竟你,還過得好嗎?很想穿越到一年之前,再睹王詮勝的臉蛋,也許還能阻止那場惡夢的發生。可是,故事終究也是虛構的,只可偷偷的拉著台灣樂團八三夭的衣袖,吶喊出「想見你」這三個痛入心霏的字。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8-31
    不能沒有你 到葉門釣鮭魚  一本書掛在手邊 msn的暱稱一直提醒自己該好好看完 幾個月來  起初總有人問:你真的要去葉門? 你喜歡釣鮭魚喔? 之後就被問:你一本書看這麼久 是很難看喔? 這可是天大的誤會 應該說是捨不得看完吧 與其說是本翻譯小說 不如說是諷刺的政策報告與日記倒貼切點 對地理稍有認知的就會明白 葉門地處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1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