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若有所思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天气明显地转好。只要太阳出来,气温就会上升,我随手看了一下手机上显示的今天最高气温,是21度。

现在的澳洲,正是春天的季节。

我很早就醒来了,早饭后,我开车出来。本来打算一个人去一个没有到过的地方,随意在附近走走,然后回家吃午饭。

可是开车到了city附近的公园时,我忍不住把车停在公园的停车场。

阿德莱德市区的东边和南边有成片成片的公园区,我以前会经常来这里。这次忽然产生冲动,放弃先前的计划,决定再次故地重游。

一个人悠悠荡荡地漫步在人行小道,眼前的地毯般厚厚的绿草地,在耀阳阳光的沐浴下,非常养眼。

人的情感和情愫,有时多么像脚下的小小黄花,在绿草丛中,不是那么显眼,偶尔才会引起我的注意。

是不是因为冬雨消逝,春暖花开,情思得以破土而出,不再被掩埋和遮蔽。

眼前看到的是绿草黄花,脑中的映像却是她的面容和微笑,接至而来的是思念和渴望。

只好求助于音乐,边听边走。

慢步一个小时后,才折返。当身体疲惫时,心智也会连带疲倦,才会心神蒙蔽。

坐下来,拿出随身带来的书:The Little Book of Buddhism.

颇受以下字句的启发和引导:

According to the Buddha, the root of this feeling of "unsatisfactoriness is attachment- sometimes also describeed as "craving"or "thirst".

There are two parts to this. On the one hand,humans crave (and even expect) happiness from states are impermanent. When pleasant sensations arise, they become attached to them-yet these sensations do not last. Thus, according to the Buddha, because the things that make humans happy go away or change, they can never attain real and lasting happiness.

On the other hand, humans avoid experiences that bring up painful or unpleasant feelings.

爱念和情义,可能无法动用哲学和信仰去破解。但多少可以如同手电筒一般,照亮我走出那长长的狭窄潮湿的黑暗中的地下通道。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