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喜歡的人每次都輸球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年夏天,學校舉辦籃球比賽,我坐在休息區觀看激情四射的男籃,也跟著眾人一起高聲呼喊加油。

那時我瞥見了他,自帶光芒的他是連老師都讚譽有加的存在,是我望而不及的完美天才。我曾經以為我們不會有半分交集,沒想到他一個隨意的舉動顛覆了我的國中生活。

某天下午,我一如往常回到家,打開手機準備好好休息一番,卻赫然發現他傳送的好友邀請。

那一刻我又驚又喜,忍不住發訊息給他:「為什麼加我?」

「嗯……就看到順便加了。」

之後我們聊了好多好多,直至夜闌人靜。本以為只能和他在線上聊天,結果隔天我剛到學校的時候,他看到我經過他們班教室外的走廊,便跑出來跟我說聲早安,還對著我微微一笑。

那抹燦爛的笑容,還有那英俊高挑的身影,使我的心跳不禁漏了一拍。

自那之後我們的互動越來越頻繁,我們開始互相分享瑣事,在難過的時候安慰彼此,每日清晨互相叫對方起床,放學後一起看球賽……我們漸漸變得熟絡,不再是單純的朋友,空氣中參雜許多無可否認的曖昧。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會訴說秘密、交換心事、互相關心。我跟他抱怨冬天太冷,於是他每天都親自將暖暖包送到我們班給我;我說數學課太無聊想睡覺,他就會在數學跑班的時候讓我坐在他的後方,用他比我高出將近20公分的身高掩護我,或在老師視線不對勁時趕快轉頭叫我起來。

他總是能接受我的任性和無理取鬧,某天我與朋友在福利社遇見他,我對他做了個鬼臉,還故意低頭不看他。當我和朋友嘻笑著走回教室的時候,閨蜜對我說:「剛剛隔壁班那個男生一直在看妳欸,眼神好寵的感覺啊!他看妳的時候都在笑耶!」

誠如閨蜜所說,我的確感覺到他對我的好感。而且我生在爸媽高壓管教的家庭,自幼從未體驗過的偏愛,他全都給予了我。

那時候,我確定自己早已深深喜歡上他。

我們逐漸成了彼此不能缺少的存在,我習慣依賴他,他也喜歡我陪他做很多事,每次練球都會讓我在旁邊當觀眾。

我是他專屬的啦啦隊員,我希望自己的存在能帶給他幸運,但我第一次陪他去籃球聯賽的時候,他因為比賽慘輸而流淚。

那時我提議要給他一個擁抱,他高興地對著身材嬌小的我說:「要我蹲下或是跪著都可以。」

但我沒有讓他蹲下,而是像無尾熊抱大樹一樣緊緊抱著高大的他,那時我發熱的臉頰就貼在他的胸懷。

他無視體育館內其他人的側目,伸出雙臂將我抱得更緊。

「我突然覺得,輸一百次球也無所謂了。」

「為什麼啊?」

「我輸一百次的話,妳就能抱我一百次囉!」

「那我就不幫你加油了,你最好每次都輸。」

「開玩笑的,如果贏了,我就把妳抱起來舉高高。」

「拜託不要,我有懼高症耶!」

「我才180,是有多高?」

「又在炫耀!」

「是我要炫耀才對。」他拿出背包裡的手機,「我們來拍第一張合照吧!」

「嗯!」他穿著黑色球衣,我勾著他的手臂,他臉上的笑容彷彿凱旋歸來。

-

原版故事:冬日的暖陽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