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九昱希爾頓逸林酒店 品嘗臭豆腐牛肉麵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幾年去住過板橋的希爾頓,今年會再來,是因為朋友生日,有人送了她一晚,於是我也跟著來了,畢竟五星級的飯店難得進來,再說,她周圍朋友的時間,也只有自由工作者的我配合的上,答應之後,約好了時間,一同前來。

raw-image

  希爾頓的外觀低調,加上旁邊剛好在施工,如果不特別來的話,我覺得我可能會忽略它而匆匆路過。

  到了晚上,燈光一起,顯得迷離且迷人,早、晚的希爾頓看起來感受不太一樣。

raw-image

  大廳也是十分寬闊,雖說低調,卻顯得具有格調,並且令人感到穩重。

raw-image
raw-image

  在大廳的中間有塊由玻璃隔絕起來的意象花園,就像是在塵囂之外的境外空間,玻璃上還有蝴蝶,我還滿喜歡這種虛實交錯的意境,擁有十足的想像空間。

raw-image
raw-image

  再進去一點,就是森酒吧,晚上就在這裡用餐。

raw-image
raw-image

  check in之後,先進來房間吧!進來之後,就是客廳與圓桌。這間採光明亮,沙發不只是沙發,還可以變成沙發床喔!

  如果家裡也是這樣簡單清爽,一定非常有質感。(謎之音:咳嗯……希爾頓可是有專人打掃啊!除非你也跟希爾頓的專人一樣,對打掃有一套。)

raw-image
raw-image

  打開房門,對面就是一個櫃子,將櫃門打開,裡頭有膠囊咖啡機、礦泉水等。

raw-image

  膠囊咖啡所附的奶球是職人牛奶,這是我比較少見的。

raw-image

  坐在沙發上,就著陽光看書,感覺很舒服,我喜歡這樣的採光。

raw-image

  來上一杯咖啡。

raw-image

  房間兩張大床,床的對面就是街景,其實這樣滿好的,一醒來就有陽光的感覺挺舒適的,還好是在台北,如果是在花蓮,那才是陽光叫你起床,而不是自動醒來……

raw-image
raw-image

  在這裡洗澡,俯瞰街道,別有一番風情呢!在高空的浴室,透明、乾淨,又保有隱私。(對面也沒大樓了啦XD~)

raw-image

  浴缸對面就是淋浴間和廁所,我喜歡它的淋浴間,在洗髮精、沐浴乳下面,有著可以擺放東西的空間,對於我這種眼鏡族來說很方便。因為不是碰到的淋浴間都有這樣的設計,不然就是擺放的空間過於狹小,還得練習置物平衡感,如果是在外,習慣用自己洗髮、沐浴乳的人,擺放在這裡也很方便。

  雖然只是個小地方,卻很深得我心啊!

raw-image

  到了晚上,準備去吃晚餐。這次是來吃臭豆腐牛肉麵……我也沒想到到希爾頓是吃牛肉麵,這不禁讓我想起之前去過板橋的希爾頓,看了一下先前所寫的文章(文章:【板橋】都會時尚希爾頓 精緻美味五星甜點 細節打造用心巧思 - 酸酸甜甜的梅子林 - udn部落格),那次是吃滷肉飯,都是我們一般認知的「小吃」。希爾頓把這些所謂平民小吃搬到五星級飯店,讓我感到驚喜啊!

  這樣一碗牛肉麵要近六百塊,但是,它非常大碗,可以分給2~3個女生吃,厚實卻又易入口的牛肉,大口咬下,大口滿足,搭配臭的過癮的臭豆腐,以及香辣的湯汁,非常滿足。

  至於臭豆腐是七日熟成的臭豆腐。以往我們吃臭豆腐,是連皮一起吃的,希爾頓的臭豆腐的口感,像是我們在外面吃臭豆腐的時候,把外面那層皮撕開,吃的都是裡頭的豆腐。

raw-image

  另外還有滷味,牛肚、滷蛋等就不用說了,第一次在滷味裡吃到蝦仁,飽滿而又彈牙,滷味除了香,還有花椒的麻,整頓晚餐吃起來非常過癮。

raw-image

  麵還剩1/3時,我撈了一下,下面還有牛筋啊!……是牛筋吧?因為它已經軟爛到我覺得我在吃膠質。以前吃到過硬或太有韌性的牛筋,對於我這種牙口不好的人,只能用吞的,這個我完全可以用牙齒咬。

raw-image

  酸菜跟辣醬。

raw-image

  另外點了奇異果汁和茶,有附餅乾。

raw-image

  茶包是有販售的。

raw-image

  消化一下,晚上回到房間休息。

raw-image

  沙發可以變成沙發床,不過我們兩個還是睡臥房的大床,至於沙發床可以請飯店人員打開,不用自己動手喔!如此一來,又可以多一個人來住了。不過要我選的話,我還是選臥房的床,底下的支撐力道就不一樣了。

raw-image

  到了早上,我們來到餐廳用套餐。套餐吃不飽可以續。

raw-image
raw-image

  套餐有三種:中式、日式、西式。我點了日式,朋友點的是中式。上來的時候,我覺得菜也太多了。可能是昨天吃太飽,畢竟兩個女生吃一碗牛肉麵加一盤滷味實在有點撐(牛肉麵的份量真的太大了~~)如果不吃早餐也是可以的。但都來到這裡,怎能不品嚐一下呢?

  九宮格早餐有九種菜色(真的以菜的種類來算,其實是超過的。)用九宮格餐具擺菜,也挺有趣的,像在玩遊戲。兩份套餐的九宮格的菜是一樣的,其它則是在主食或附餐的食物上有點變化。

raw-image
raw-image

  這是朋友點的中式早餐的麵,這個份量,如果沒有菜,我覺得我也飽了……

raw-image

  我點的日式套餐旁邊有附納豆,就將它加在飯裡。因為前一天吃太飽,所以這碗白飯沒吃完,我有努力把菜吃掉……

raw-image

  旁邊的咖啡、茶水、果汁、牛奶,還是可以自行取用的。

raw-image
raw-image

  有一陣子滿常喝唐寧茶,也很喜歡,這裡有很多不同口味喲!

raw-image

  明明是朋友的生日,卻讓我也享受了一晚,還品嘗到了臭豆腐牛肉麵,讓我對牛筋可以熬煮到的軟爛又再認識了一層。以後如果人數夠,說去希爾頓吃牛肉麵當下午茶,我完全沒問題啊!XD

網址:台北中山九昱希爾頓逸林飯店

地址:104003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3號

電話:0266199999

raw-image




76會員
248內容數
提供新手創作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