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的逆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章:現實的打擊

55歲,我大學同學,周遭親友都在享受年輕時打拼下來的果實,有車有房有大數字的存款,但看看我,我還在夢想著逆襲。真是TMD! 是的,我用TMD這個詞是有原因的。我那三個在名校就讀的孩子,都還賴在學校哩,他們同學都已經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我苦等四年,不想再容忍這些懶孩子,因為我的容忍,我自己要假裝沒事,因為我的容忍,孩子變得不在意,結果我不但得內傷,我還付出嚴重的代價就是,我失去對生活的熱情!

老大已經大五了,但工作意願比low還要低;老二則幻想著成為醫生,醫生養成之路如此漫長,至於老三,他在夢想設計出一款遊戲。FB、Google、Apple?他們都不屑一顧。老二是女生,還是有盼頭的,至少他很在乎老媽的情緒和想法。另外兩個男生跟88一樣,耳朵已經封死,我也只好住嘴,我確信我的心也在一點一點死亡。

不是我對錢有多麼執著,而是被世界逼著要有錢。

之前,因為三個孩子的學業表現,在親友面前我還是能趾高氣揚的,朋友也不敢小覷我,但孩子大了,不再有藉口, 卻仍然在當一個代理老師,漸漸得親友似乎發覺我沒三小路用,這把年紀也變不出什麼花樣 了,我開始受到大大小小的輕視。點一下名: 我的兩個大學室友和我的親妹妹兩枚! 真是士可殺不可辱!!

先說我的大學室友A,是賣晶片的CEO,聊天中他突然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冒出“還好你有我們。”還好我有你們?真是太可笑了。

我們大學畢業後各自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從來沒有試圖尋求他們援助,沒有傾訴或借過一分錢。那麼,“還好我有你們”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是要讓我知道自己因為窮低你一等嗎?

我今天參加這個聚會,是因為我珍惜這份長達20年的室友情誼。沒有其他目的,也沒有要來展示我的“失敗”或“成功”。只是單純地享受曾經共同度過的美好時光。我突然意識到,原來這份20年的情誼,在你眼中,其實不過是另一個你可以展示你優越感的機會。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55歲開始的Hello Life55歳からのハローライフ (55歲開始的Hello Life) 村上龍的熟齡小說。最先是在逛實體書店時,被這中譯本封面設計所吸引。 簡簡單單單勾勒頭髮線條,再神來一筆用銀色點綴一根髮絲去呼應書名,設計真是有才。 這本書共5個中篇故事。 述說著無論是富裕,中產還是貧窮階層,每個人到了中年,總會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海柔/Halo
    2022-09-17
    是尾聲,還是另一段人生的開始?中年世代的你必須找到自己的答案 -- 村上龍《55歲開始的 HELLO LIFE》當你預期生命一切應該都在可預期的軌道上延伸,但是巨大的轉折與變化卻悄悄來了,那應該就是所謂的「中年」吧? 變化,也許來自於大環境、來自於退休、來自於衰老、來自於周遭發生的生老病死。在漸漸喪失因應外在環境轉變的能力時,變化來了,人生還長,發現自己能夠依靠的、憑藉的卻如此薄弱時的惶惑,該怎麼自處? 《5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2-09-17
    五十歲的生日願望《小貓的人生中途週記簿》,倒數第二篇。這幾日一直在想,寫什麼好呢?這一年經歷很多事,媽媽老了,我直面生命的衰老與死亡。漫長的一年。 專題結束前,我想預先許下五十歲的生日願望。 我還太小就明白人生是苦的,所以我努力讓自己活得快樂一些。如願一些。 但願我在死前那一刻,可以笑著說:我的人生,還不賴。
    Thumbnail
    avatar
    瞿欣怡
    2022-08-21
    13歲的初戀  第一次自己走路上學,帶著有點彭湃的心情,呼吸著清晨時清晰的空氣,沒有畫中線的住宅區馬路,一路上一個人都沒有,像是可以霸佔整條馬路似的,走在巷子的正中間,今天開始我是國中生了呢! 『莫非是習慣早起所以太早到學校,所以才都沒遇到這些同學嗎? 不曉得能不能跟他們交朋友,將來一起走路上下學?』 --
    avatar
    貀蜀
    2022-06-11
    內在解放|30歲的內在旅程啟程30歲,對我的意義是什麼呢? 求學時期,曾看過一則報導:有位少女,在他最青春年華的年紀時,選擇了自殺,只因想讓自己停留在最美的時刻。 當時的我,對少女的想法產生共感,有著深深的震撼。 對我而言,若要停留在一個年齡,大概就是:30歲吧! 那時我是這麼想的。 而不知不覺,我也到了,30歲。
    Thumbnail
    avatar
    願 Yuan 力與你同在
    2022-03-23
    自照護90歲母親到離世的學習經驗(5/5)_有效提升照護64歲帕症妻子的整合作法(2/2)糟糕!本來妻子的全身痠痛,已經恢復七八成,昨天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突然發現其嚴重便秘,已經累積到第四天了,真是痛苦非常,不知道如何是好? 今天是妻子救狗自傷的第十天,身體疼痛昂陸續修復的同時,發現她可能救狗當時過度的緊張+備戰狀態,以致,不經意之間,便秘秘密來襲,如今也發現身體陸續完全恢復了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1-10-02
    回首一下那張剛滿三十歲的黑色專輯披頭四有《白色專輯》,然而樂界也有一張著名的「黑色專輯」,那當然不是電影《年少時代》中 Ethan Hawke 送給兒子的自選輯,而是 Metallica 的《黑色專輯》。今天這張西洋流行音樂史上的異數剛滿三十歲,值得來回憶一下,並回首我的搖滾啟蒙路。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1-08-17
    太太的碎念2020/01/07 今天收到了訂購的花材,馬上就迫不急待的開箱, 看到滿滿的美麗花朵,心情頓時又美好了起來。 又開心的盤算著,明天要來開心的來做花藝。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1-07
    25歲~55歲的淨財產目標人生各階段應該累積多少合理的財富,並指出如何達成這個目標,要累積文中指出的合理財富不困難,只要你能每月投入合理金額、取得合理的報酬率並且持續夠長的期間就能達成。希望能讓各位投資朋友也能完成一個可以讓你安心退休的投資組合。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1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