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感受,用真名說真的話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受是人與生俱來的技能,也是最真實的反應。

如果感受好的話我也很喜歡,因為真的會超開心,但感受差真的會讓心情瞬間掉落,我常常相信,人的互動是透過真實的面對面,發自內心的互相感受彼此的心情;但出社會後,我發覺其實真實的互動大多在於面對最親近的朋友時發生,確認信任的對象之後,人就會像水庫洩洪一樣,不管是哪些雜七雜八的東西都全部宣洩出來~

但我發現社會中大家大多戴著面具用最顧全大局的方式互動著,不喜歡撕破臉,不喜歡與人發生爭執,這個我覺得對於職場的人際關係的確很重要,但也讓我開始懷疑,人類越真實的互動會不會都在越純樸的社會裡,越都市化,越會需要透過演戲,戴面具來讓生活變得順遂,難道是因為我們物資需求太多嗎,還是因為我們放不掉外在那美好的一面,需要偽裝成初始的人設那樣,不能隨意去超過界線,深怕一不小心就被現實拆穿面具,過去的一切都化為空氣。

這跟最近爆紅的韓劇「假面女郎」一樣,透過面具將自己比較不完美的一面隱藏起來,反而能盡其所能地在網路上做自己,這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如果可以恨自然地在眾人面前說出自己的感受與展現自己的自信有多好呢,但現在的社會「審美」標準逐漸拉高,不管是外表或是內在,好像很難去改變成不符合社會期待的樣子,因為怕改變了,就沒辦法再回去之前大家喜歡的模樣,社會雖然是現實的,但沒有人有責任去維持最美好的一切,自然地去傾聽內心的聲音,就算與別人不一樣,那也沒關係,因為每件事情真的都需要去試一試才知道結果。

其實,我不否認人類是個具有美感的動物,我們經常在生活中用美感去選擇自己喜好的人事物,選擇乾乾淨淨的穿搭、裝潢得很有特色的餐廳又或是不會穿拖鞋逛街的戀人等等(舉個栗子...我是會啦),有自己的美感我覺得是很好的,代表你有用心去感受自己想要的是哪些東西,是因為社會中逐漸增加的美感標準影響了人類,用科技、用人工去創造出的事物,我覺得好像漸漸地麻痺了大家的美感,美感應該是由我們所掌控的吧,我覺得你很好看應該是因為你的內心或是互動,不完全是因為你有沒有穿上最新的潮流單品,有沒有跟上現在的流行趨勢。

 

所以呢,用心去感受的互動其實隱藏在社會裡快節奏中的一個時區,你可以試試看在擁抱時感受對方傳來的溫度,在談話時注視對方的眼睛,在與對方衝突時露出微笑,或是趕快跑~~

用心去交流,真實且不畏懼地展現自己內心的聲音,說出來才會舒服啦(也是在跟我自己說哈哈哈,阿,颱風天要小心安全喔大家!!!)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